闲下来的时候,你愿意走路吗?

他是一个步履不停的人,而我是一个喜欢不停追随他的人。

昨天他的计步器里是3万多步,回首这快两年的时光,我们走了大概有上百万步了吧。

在休息的时间里,我总是找不到好的定位,看到别人的微信公众号里写着,下班的时间,最能决定命运。我还没有上班,但是已经成为迈进社会一半的女同学了,还是没好好掌握闲下来的时间。其实,我是个闲不下来的女同学,如果闲下来,特别是在寝室,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浪费时间,看微博、开微信、看娱乐。但是还好我在研二的时候,这个习惯渐渐淡化了,只是偶尔会捡起来这个坏毛病。如果你是很喜欢娱乐节目,那你就继续享受你的喜欢,而我是不喜欢,是为了打发时间。

遇到他之前,我是个没有勇气的女同学,但和他行走过很多地方之后,我的性子也随之改变了。我们的开始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厦门,小的时候我不知道理想是什么,就知道厦门很美,而且有一个叫厦门大学的地方,那是一个美丽又神圣的地方。他在认识我的两年前背过包,沿着中国的沿海线徒步走了半年多,也带着父母去过厦门,但为了完成我的愿望,他带着我,又一次启程了。他说,我希望我们的第一次旅行是美好的。其实再后来他和我说,他第一次和我旅行很紧张,因为他怕刚刚在一起的情侣会因为一个旅行而分开,就像日本的成田机场也被称为"分手机场"一样。但是恰恰相反,经过这次的旅行,我们的心却越来越向彼此走进。如果你没想明白以后是否确定你的他,就是现在的他,那么就和他一起旅行吧,你自会感受到其中的温暖。


photo by LEO in QingYuan Shan

厦门真的是一个美好的地方,他的计划是从福州开始再到泉州,最后到厦门。每一次出行,都是他在安排计划,而我是那个很听话但不做事的懒同学。这一次,他是为了我和泉州而来;这一次,我是为了厦门和他而来。但当我们站在福州繁华的街头,安静的马尾港还有泉州的清源山、开元寺的时候一切却又胜过厦门的梦想,也许梦想实现会有落差。我们喜欢那种清新而善良的感觉。


photo by LEO in Xia'men University

他总是鼓励我写游记,但是每次写完我都是自己收藏起来,总是怕自己写的不够好,会被人笑话。现在想想,我确实是一个以为很多人都在关注我的女同学。其实有他一个人的关注与鼓励,我已经很开心了,也许这是因为我父母做了好多好事,所以我才能够遇见他。


photo by LEO in GuLang Island


现在我总是不时的“损”他,我要慢慢改掉这个坏习惯。昨天2017.6.7,他收到BMW实习入职的通知,我们都很开心,其实我是很想去图书馆写论文的,但是他要拉着我走路,这是他庆祝的方式,我们真的走了好远,比旅行走过的路还要长,直到回学校我们两人的腿都走“软”了。但是很开心,我们走过好多小区还有正在建设的房地产,还有一个好多小蠓虫但是好多人的大公园。他带我来上次他走过的一个小区,小区建筑是欧式的,还有结合现代样式的罗马类的雕像,大体都是卷发、半裸着健壮的身躯,还有一个雕像竟然还摆了一个现代版爱的手势,不是两个手指头那个,是小虎队那个爱的手势,但是我没有照相。大概晚上18点左右,我们转到一个样板房,进入时候是走在铺满小红砖铺的小路,旁边都是小红花,大概需要转三个小小的弯路就能进入主院,每转一次小弯,就能感受到一次比一次的渲染,真的是那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觉、心旷神怡。我们的心就像一点墨汁,滴在宣纸上然后浸染整张宣纸。进入院子突然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看门的大爷没有开灯,只是守在那里。院里有一个凉亭,去往凉亭的小路上有一个小小的鱼池,是随着路建的,几条小锦鲤自由的摇摆着,就好像天然就在亭边生长的感觉。凉亭旁边有一个透明的大玻璃桌子,上面摆着颇有情趣的茶具,桌子下面是实木支撑着,还有几个实木凳子,后院是儿童的玩耍的地方。时间很晚,就没有进去主卧,但是那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我们久久不能忘怀,更不能忘怀的是在北方竟然会有这么好的安居的地方。

路走多了,和他在一起,会有一种想要奋斗,却要慢慢安家的感觉。


photo by LE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其实根本就没有想过,做不到的事情,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做过,而爱不到的人,或许也真的并未爱过 天亮...
    有读阅读 193评论 0 0
  • 当我深夜惊醒,情思惆怅,我才知道,你不但在我梦里,更在我心里。
    才焯阅读 193评论 0 2
  • 我的姥爷去世整三年了。 我总是感觉我的姥爷依旧在我的身边,在姥姥家吃饭的时候还是习惯拿三双筷子,留下一双放在姥爷以...
    若昨阅读 242评论 0 1
  • iwill品牌诞生六周年 iwill从孕育到如今,已经走过整整六年的时间。对iwill来说,最引以为傲的不是它今天...
    jingling_a958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