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喝酒!

上个星期五的时候,我没有回家,因为星期天要补课,就星期六一天的假,而且接下来的星期三下午就开始放假了,我可以到时再回家去享受自己的八天假期。

这天下午我没有课,我要去移动营业厅换手机套餐。

我的手机套餐是每个月38元,刚开始有二十块返还,还有视频会员送。后来除了流量,什么也没有。现在到处有WiFi,流量根本用不上。看着每月话费扣得多,两三个月就去了一百多,充话费还没的送,感觉自己被掏空。我想换成最低的套餐,所以打电话去10086,服务人员说最低套餐是8元,只有200M流量。我说200M已经够用,赶紧给我换。她操作了一下,又说我的套餐里面包含了一个赠送的学霸套餐,每月有20G定向流量,她取消不了,让我去移动营业厅才能办理。

所以我风风火火走去移动营业厅办理,晚上室友陈老师要请他们科组的老师和科组长吃饭,让我和林夏生一起去。我想着办完这件事,正好可以过去。

到了营业厅,服务员帮我申请取消学霸套餐,但要等待上面的人审批之后,我才能再打电话给10086,去换套餐。

我刚办完事,陈老师就发过定位来,说去“老谢大排档”吃饭,还说他请的那两位老师已经到了。

我就跟着导航走,来到漫步街,导航显示这家店就在这条街上。

可是我来回找了几遍也没找到,应该是陈老师发的定位不准。我直接用百度导航搜店名,原来是在另外一边的街上,并不远。

这条街旁边就是西江,因为陈老师和林夏生都还没到,我一个人先去到,那两位老师我又不认得,见面感觉会尴尬,所以我先来到江边吹吹风。

我看看宽阔的江面,看看岸边郁郁葱葱的小树,感觉舒服极了。

忽然我见到岸边烟雾飘渺,如在仙境一般,但这烟却有些呛人,走近寻访,原来台阶下有一个赤膊的男人在煮晚餐,烟就是从这里飘出来的。只见他一口菜来,一口酒,感觉也是生活乐无边!

正在此时,陈老师发过微信来,说他和林夏生马上就到,叫我也过去。我来到江滨公园门口正对着的这条街上,走没几步就见到那家大排档,这时陈老师他们也刚到,正好一起进去包间里。

陈老师和林夏生都是数学科组的,另外两人,一个是他们的科组长谢老师,另外一个是他们同科组的钱老师,所以他们都熟识。

谢老师和钱老师都喜欢喝点小酒,他们要了一瓶“无比凸酒”,是肇庆德庆的一种养生酒,说是用好多很好的药材泡制,喝了对身体有好处。

晚上吃的是羊肉火锅,另外还有一只鸡。他们是边聊边吃,我插不上话,只是喝酒吃肉,时不时举杯邀他们一起喝一口。吃完之后,那两位老师各自回家,我们三人一起走路回学校去。

他们聊了什么我没怎么听,只是我自己吃了个酒足菜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