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 | 女人痛的那天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晴

“法官?我怎么了?你们为何要审判我?”我的眼前有三位高高在上的法官,他们看起来很严肃,正在仔细地整理着文件。周围空旷,屋顶很高,身后的座位空无一人。

“这是新的规定,在孩子生日这天对母亲进行审判,看你是否尽好了母亲的职责。据我们了解,您的女儿最近情况似乎不太好。”中间的法官缓缓地解释,眼神淡定,注视着我。

第一次听说有这种事,不过今天确实是女儿的生日。“我女儿刚刚才和我通过电话,说她很好啊!”

“不不不,她很不好,学业不顺,打工被坑,还和男友分手了。”

“怎么会这样?我一无所知!”我不安地抓紧了裤缝,又哆嗦着松开放回大腿上。

三位法官交换了一下意见,继续回复我:“您的女儿不想让你知道,但是,我们必须告诉你,而且还要给你一个审判结果。”

“那,您要怎么判我呢?”我眉头紧皱,无论怎么样,我都接受。

“我们将判您:体验女儿生日的一天。”

啥?还能这样?“好吧,我愿意体验!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等你走出法院后,就会变成您女儿。”

走出法院,我听见后面的大门“砰”地关上了。天炙热,无云。我感到身体轻盈了些许,胳膊看起来纤细了,似乎真的变年轻了。

这不就是返老还童么?法官让我体验女儿生日的一天,那么我现在就是女儿了?

这时,挎包里的手机响了,屏幕显示的名字是女儿男友,我赶紧接听了。

“小北,你不要怪我,我们不合适。你也别郁闷了,生日礼物我就不送了,给你微信发一个道歉的红包,以后我们就,就不要再联系了。”

什么?要分手?我的脑袋“嗡”了一下,看来法官说的是真的。

“你为什么要和她分手?不对,你为啥要和我分手?”

“我?我只是为了摆脱我的前女友,对不起,我骗了你。”

天呐!女儿是受了多少委屈?被人骗,被人耍。

“好!你给我滚得远远的,再也不要来找我!你个渣男!”

“小,北?你怎么突然这么凶?以前你不这样的?”

“哼,就是因为我以前太软弱,才让你一直玩弄!”

我气呼呼地挂了电话,原来女儿遇人不淑,我以为他们一直好好的呢!

刚挂了电话,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名字显示是崔老板。

“小北啊?你怎么还没回来?店里需要人,你不知道吗!”

“今天我有事去不了了!”我没再多说一个字,立刻挂掉,女儿过个生日都不能消停,真是的!

我该怎么办呢?我现在是女儿,当然要去好好吃一顿,再去买个蛋糕了!

可是,我该找谁和我过呢?说起来,女儿最应该找的是我吧?毕竟,孩子的生日是母亲最痛的日子啊!

先不管那么多,我找到了女儿最喜欢吃的西餐店,点了她热衷的菜品,大口地吃了起来,一定要让女儿吃好。

吃完,我又去买了蛋糕,回到女儿的家,一个小小的出租屋,以前来过几次,虽然小,却也比较温馨。

女儿的两个室友纷纷送上了祝福,我心里欢喜,还是有人关心女儿的。

我们一起简单过了生日,随后回到了女儿的卧室。

写字桌一角放着她的日记,好奇的我忍不住打开了,反正我今天扮演女儿,看“自己”的日记,也没有什么问题。

日记本里记录了女儿琐碎的生活,还有一些激励自己的话语,一页一页翻过去,我不禁感叹,原来女儿心思如此细腻,生活不易,却像我一样坚强。

翻到女儿生日的前一天,我看到了女儿写给我的话:

妈妈,明天就是您的“难日”了,虽说是我最喜欢的日子,却是您最痛苦的时候。我知道,您经历了太多艰难坎坷,父亲对您不好,这么多年您受了不少苦。

上次您被父亲打到住院,他都没来看您一眼。这下,我的弟弟或者妹妹都快要出生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孩子一直出不来。我守在您的床边,什么都做不了,好难过。

妈妈,我爱您!您一定要加油,让我的弟弟或者妹妹,和我一样都出生在4月7日,以后我们就可以一起过生日了。

什么?我正在生孩子?顿时,我清醒了过来。周围是女儿、丈夫,还有医生。

“总算醒了,感觉如何?”医生关切地问。我看着自己鼓起的肚子,突然一阵剧痛。

“啊!好痛!好痛!”

“快,这回应该可以了!赶快送去产房!”

乖女儿,我的两个孩子,我一定会对你们好!每一年的这天,虽然我最痛,但希望你们都能最快乐!我绝不会让法官再一次审判我。

乌托邦07 | 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怎么写,写的不好请见谅! 开头算是最难写的把,说出来可能不信,我从初中开始语文就没及格过。很奇怪,高考...
    荒古遗尘光剑阅读 129评论 0 1
  • 在一次项目构建中,会导致el表达式失效,后来才知道web.xml 2.3版本之前是默认忽略el表达式的,可以通过在...
    风雨云阅读 464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 这么长时间没见,你好吗?看你朋友圈这么精彩,你一定过得很好!别担心,我不是来借钱的,只是想找你...
    鹰不泊阅读 232评论 0 0
  • 慕名观影心实动,剧浸芳心苦似丝。 是憾身旁非那个,双栖方可化相思。
    徐一村阅读 165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