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使命》:遇见你是我生命最大的意义!

有很久没有看关于动物的电影了,尤其是关于狗的。说到关于狗的电影很自然会令人想起那部经典的《忠犬八公》,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为它流过眼泪,看《一条狗的使命》狗狗一出场似乎有《忠犬八公》的影子,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两部电影居然出自同一导演的手笔,莫名惊喜。

电影开场,狗狗就在思考他狗生的意义,有滚过草地,有玩过泥巴,有肆无忌惮的奔跑……哦,多么有趣的事情,哦,多么无聊的一生。直到他,遇到本片的男主角伊森,狗狗才发现他人生新的意义。

开篇就谈狗生,以狗的视角来讲故事,似乎跟搞笑很有趣,但这似乎很容易让人对号入座,这难道讲述的不是一个人的一生吗?有一个人,他童年玩耍过,有上过学,工作过,有去旅行,有冒险,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是大多数人一样的人生,无奈着,挣扎着,路过,笑过,这样走过……

狗狗觉得狗生无聊无意义的时候,他遇到了他的主人小伊森,主人给他取名贝利。都说,养条狗吧,因为它在你的世界只是一条狗,但是在狗的眼里你就是全世界。伊森和贝利玩的不可开交,日夜不分,伊森和贝利成了好朋友,贝利成了伊森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甚至上学都带着贝利。

伊森看见一个另他心动的女孩,狗狗贝利就主动过去帮他搭讪了,然后的然后伊森就勾搭上了让她心动的女孩汉娜,贝利经常看到伊森和汉娜互相舔,互相撕咬,好像要从对方嘴里找食吃……

这狗狗真太善解人意了,居然会帮主人撩妹,终于知道为什么还单身了,因为没有好好养条狗,所以让自己活成了一条狗……

家里大火,伊森从楼上跳下摔断了腿,没有了家,伊森去了爷爷奶奶的农场,伊森自觉残疾艰难更汉娜提出分手,上学后,狗狗贝利终日孤独,生活了无生趣,终于它病了,不活泼了,不想动了,它死了。

贝利的生命走到了终点,伊森赶回来送他最后一程,伊森很伤心,贝利却很开心,他终于见到了他的主人,他日思夜想的人——伊森。

世上最让人难过的事情想必就是离别了吧,弥留之际能见一见心上的人,真是再好不过的事。

泪点比我想象来的早,生死离别的戏着实代入感太强大,到这要归功于导演的拍摄,狗狗的演技,最最重要的是狗狗的配音。如果说狗狗的演技还OK的话,狗狗的配音则更能触动人心,配音绝对是最大的功臣,配音把握着整部片子的节奏与情感,深情处可让人恸哭,平淡时让人低头沉思……

一般说一段缘分要三生三世,很显然这是三生三世是不够的,狗狗贝利经过四生四世终于与伊森再次团聚。一直想不明白,为啥狗狗经历几世还记得他最初的主人呢?转念一想,或许狗的轮回里没有孟婆汤吧!

第二世贝利变成了一只母警犬,专门寻人寻物十分厉害,可惜为救主人被犯罪分子击中死亡;第三世,狗狗的新主人是一个黑皮肤的女人,新的生活幸福美满,直到贝利的帅气的大伙伴被送上车再也没有回来过……

第四世贝利又出生,这一世贝利被一个女人买走,但是女人男友却并不喜欢狗,贝利一直被栓在树上哪儿也没有去,直到他被女人的男人开车送出丢掉。

贝利自由了,他终于又可以无拘无束放飞自我了,公园门口贝利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好像哪里闻过?哦,是汉娜!

贝利跑过麦田又闻到熟悉的味道,是第一世经常和他一起玩的驴兄弟,那么,那么伊森应该就在附近呀……伊森,伊森,伊森,远远那个别人说话的就是,没错,是他。

善良的伊森给贝利准备了晚饭,然而贝利却并不走,伊森为难了,于是伊森又成了贝利的“新”主人!为了让主人记起他就是原来那条陪他玩橄榄球的狗老大,贝利和伊森玩起了小时候的游戏,伊森认出贝利,热泪盈眶……

都说痴情人,倒不如说多情狗,狗狗不是啥正经狗狗,知道主人寂寞竟然主动跑去找汉娜,汉娜看到贝利脖子上的狗牌,大吃一惊,天哪,这是老情人伊森的狗,或许该去见见他,于是就去了。这狗太神了,居然知道主人主要是缺个女人,用善解人意四个字来形容这只狗绝对是一种很谦逊的说法,这狗智商真太高了,这狗哪里买的,我要买,嘻嘻!

汉娜来看伊森,物是人非,皱纹都爬满了脸颊。汉娜说老公死掉了,便问伊森,伊森委婉表示,我没有结过婚。其实除了你以为我再也没有爱过谁,没有合适的……

狗似乎听懂了这段对话,他们肯定要互相开始撕咬了,快点舔吧!

汉娜要走,伊森追上去:如果这一次我再让你走我就是天底下最傻的傻子!汉娜笑了:你可不要做傻子!然后他们就开始咬对方了……

哦,人的一生有太多时间在思考人生的意义,或许人生的意义就是不去想有什么意义。活在当下,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然后,舔她(总感觉舔字运用十分巧妙,如果是人的口吻说出来会觉得太色情,从狗的嘴里说出来又太喜感,666)……

人生短暂不过百年,过去的事已经过去无法改变,未来的事还没到来无法预测,唯有把握当下,做好眼前的事,珍惜眼前的人,活在当下的人,才会拥有当下!

佛说: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天道轮回,因果循环,如果真有下一世,希望还有机会遇见你,因为,遇见你才发现,你就是我生命最大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