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女儿才要嫁给强奸犯!

傻妹是个智障。刚出生时她也是个白白净净的女婴,后来慢慢长大,父母发现她跟普通孩子不太一样,生气的时候会拿头撞墙,也不哭,大半时候都是流着口水嘿嘿傻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事的时候,她已经长成这幅模样:矮矮胖胖的身子,齐耳短发,喜欢低着头皱着眉看人,嘴唇十分丰厚。当然,她还有我那时候没有发觉的少女特征,比如丰满的胸脯,圆硕的臀部,光溜溜的大腿。

傻子在我们小孩眼里,是稀奇有趣的。有一次同伴拉着我去看她,她妈妈按着她的头,正在给她洗头发,傻妹很不情愿地转来转去。同伴捂着嘴笑出声来,傻妹听到了,抬起头瞪着我们,她妈妈将手里的毛巾摔出去,破口大骂“看什么看!”

同伴告诉我说,傻子不打人,傻子她妈妈打人。

傻妹很喜欢钓鱼,夏天的时候时常穿着一条紧身短裤,拎着小桶和鱼竿四处走。男人们喜欢逗笑她:“傻妹,有鱼没有?”

她一边招手一边粗声粗气地回答:“来咯!有嘞!”

一帮人笑得东倒西歪,我们小孩子也跟着大笑。成年后的我仔细回想,大人们的笑声里,满是猥琐。

农村的夏天是双抢季节,要抢着收割,抢着栽秧,晚一两天都会影响整个秋天的收成。这个时候,全家人都会参与劳作。

傻妹也会换上长袖旧衣裤,戴着草帽去田里劳作。但是她实在太笨,割稻子的时候不懂得放整齐,插秧的时候又东倒西歪,比我们几岁的孩子还不如。

有一次她插了一上午的秧苗,浮起来大半,傻妹的爸爸怒不可遏,一扬手就将她扇倒在水田里,傻妹疼得哇哇大叫。

她爸爸把头上的毛巾取下来,一边抽一边骂“我养你个没用的东西!你个傻子!不中用的!”

傻妹在水田里滚成一个泥人,捂着头脸连滚带爬地跑。有人说,你看傻妹不傻呢,还懂得跑。我想,傻子也知道疼啊。

傻妹的妈妈过来送茶水,看到女儿被打的惨状,嗷的一声扑过去,护住她,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她是个傻子哦,你打她做么子,都是我造的孽啊......”

傻妹的妈妈是个驼背,平时走路看起来就像背着一口锅一样,她知道自己不得丈夫喜欢,平时唯唯诺诺,但是只要遇到傻女儿的事,就变得分外激愤。

隔壁村有个侏儒,家里是做豆腐的,一直娶不上媳妇,托人给傻妹家说媒,说只要她愿意,家里总有口饭给傻子吃的。那时候傻妹应该有十八九岁了,她妈妈在家里长吁短叹了好几天,最后还是拒绝了,气得傻妹她爸把家什摔得震天响。

我问奶奶,傻妹她妈怎么就不让她不嫁人呢?奶奶叹口气说,自己女儿再傻也是心头肉啊,嫁过去肯定少不了吃苦挨打,她妈哪里舍得呢?

但是傻妹到底已经是个生理成熟的少女,她被村里游手好闲的混混盯上,哄到草堆里给强奸了。傻妹并不知道自己遭遇了什么,混混事后买了点零食塞给她,教她不要跟家里人说。

这样的欺凌持续了很长时间,直到傻妹怀孕才暴露出来。

混混被傻妹爸爸拿绳子捆了,跪在祠堂里,被皮鞭抽得满身是血。祠堂里挤满了人,小孩子从大人腿缝里偷看,傻妹的妈妈一双眼睛肿得只剩一条缝。村里辈分较高的长辈提议,让混混娶了傻妹,也算是补偿了自己的错误。

傻妹爸爸一口吐沫呸在地上,说“这事哪里能这么轻巧地饶过,孩子都有了,娶是得娶,钱也得赔!”傻妹妈妈连连摇头,不愿意把女儿嫁给这个混混。

旁人劝:“你女儿迟早要嫁人的。强亘(混混的名字)至少也是个健康聪明的小伙,要是平常时候,她哪里配得上这样的人家?”

傻妹妈妈一头撞过去,骂“你女儿才要嫁给一个强奸犯呢!”

最后这个事还是混混家赔了钱,送傻妹去医院拿了胎儿,傻妹爸爸用女儿的“营养费”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在村里突突突地四处跑。

再也没有人给傻妹家提亲了,一个傻子,又破了身,实在没人稀罕。傻妹的妈妈说:“我活一天,就照顾她一天。”

但是没多久,傻妹的妈妈因为火灾去世了。那是在冬天,她窝柴房里烤火眯着了,火势凶猛,一下吞没了她。抬棺材的人说,都烧成一个球球了,好像只剩了她那个驼背在。

下葬的时候,傻妹头顶戴着白布,一次次去挖她妈妈的坟,大家都说她真是个傻子,太不孝顺,最后被人拉开了。

没多久,傻妹爸爸就给她找了一户人家,是个五十多岁的鳏夫,瞎子。中学时候有一次放暑假,我路过一户人家,有个老头操着木棍在教训两个脏兮兮的小娃娃,一个肥胖的妇人扑过去护住他们,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我仔细一看,竟是傻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