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98)

章节目录

第九十八章:蒙面人

拿到夜明珠,众人归心似箭,只在番禺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启程返京。

没有马车累赘,策马而行,来时要用两天的路,返回时半日即达。行至天姥山,金浪派仆人骑快马先行回去报信,告诉大哥金波三日便可到京。

金波得到消息心里总算踏实下来,一是距三王爷赵革寿宴尚有时日,不会误了时辰,二是天姥山已是江南境地,再无凶险了。

金波询问仆人二弟金浪可有饮醉酒,仆人回说不仅没有醉,而且是滴酒未沾,金波听后大为高兴,重重赏了仆人,心想二弟果然懂事,回来后定要履行诺言陪他好好喝上几杯。

仆人说得不错,为了万无一失,金浪一路上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有时露宿山里,汉子们会喝上几口酒御寒,当酒壶传到面前,金浪便会推给金潮,金潮满是敬意地看着二哥,会意一笑,便也将酒壶推给下一个人。

因为是黄河和虎威两家镖局强强联手,一路上并未遇到太多凶险,偶尔有不相熟的拦在路前,雷钧和马威一眼便看出不是真的要劫货,只为讨得几个小钱而已,说声“都是道上混的,朋友们高抬贵手”之类的几句套话,然后拿出几十两银子,俱个欢欢喜喜地散了。

已是初冬时节,连日来阴雨不断,湿冷浸骨。

金浪金潮骑马正行,突然前面镖队停了下来,马威过来道:“糟了,连日雨水浸透,前面有处山坡塌了下来,阻了去路。”

金浪听了眉头一皱,“能否翻过?”

“人能过,马不行。”雷钧说道,“翻过去需要半天光景,而且要再走上两百余里才有集镇买马,这样一耽搁,怕是再有三日也回不了京城。”

“那不成,要误了寿宴时辰,”旁边金潮道,“再没有别的路可走么?”

雷钧向两边高耸的天姥群山望了望,“有是有,但都是山路,崎岖难行,马同样走不了。”

金潮语带焦急,“难道就没有办法了?”

后面马威上来道:“也非一筹莫展,这附近有个渡口可以上船,先经剡溪,然后入之江,顺流而下,三日亦可到达京城,只是……”

雷钧接道:“只是这是一条水路。走镖非万不得已是不行水路的,一是风浪礁石难测,容易倾覆,二是人在船上,行动不便,若有歹人来劫,不仅有力使不出,而且想逃也逃不掉。”

金浪和金潮听后点点头,但不走水路再无别的办法,一时犹豫不定。

半晌,金潮开口道:“若不能在三王爷寿宴前赶回,不仅这趟辛苦白费,瞿将军和公孙盟主必定还会怪罪。依我看,现在已到江南境地,再无大的山寨,我们百十号汉子,各个都是好手,就算有些许匪盗,也不足为惧。”

金浪心中称是,向雷钧和马威道:“两位怎么看?”

雷钧和马威见两位东家心中已经打定主意,再加之金潮所说确实不错,江南境地富庶安定,几无盗贼,便附和道:“金三爷言之有理。”

“那就这么定了,走水路!”

江南水道纵横,水路实比陆路发达,镖队分乘三条大船,金浪金潮仍在中间,雷钧在前,马威断后。

行至夜里,雨停月出,烟波飘渺,伴随着潺潺江水声,大船如同三条巨龙顺风而行,直奔京城。

暮光之下,两岸云树绕堤,杨柳堆烟,汉子们纷纷来到船舷上欣赏美景,想到不日便可与家中妻小相聚,心中俱个欢喜。

正在说笑间,打头船上一个汉子突然道:“那是什么东西?”

雷钧站在旁边,顺着汉子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江心中一个黑影,江水本自流动,黑影却似静止一般伫立在波面之上。

汉子们都聚拢到船头,起初感到好奇,之后越来越觉得诡异,有人惊呼道:“是人!”

“别他妈胡说八道,人怎么会站在水上一动不动?”

“不是站在水上,你看他脚下,有一根枯木。”

随着船行,黑影越来越近,确如汉子所说,只见一人戴着面罩,身姿峻拔,任由江水涛涛,飘然立于一段枯木之上。

“这……这怎么可能,是人是鬼?”

也有不屑的道:“管他什么东西,我们百十号人,难道怕他一个不成!”

一句话说得众人心中稍安,“就是就是,刚才谁他妈大呼小叫的,是鬼又怎么样,老子收了他。”

船上一阵大笑,汉子们都来了精神,一个个在嘴上逞英雄,唯独雷钧眉头紧缩,面色凝重,摆手道:“停船!”

船家停了舵,几个人将船锚抛入水中,打头的船与蒙面人相聚十余丈,静立于江心之中。

后面两艘船见前面停下来也跟着抛了锚,三条船首尾相接排成一线,金浪和金潮在中间不知前面发生了什么事,见马威从后面跳过来,问道:“遇上劫道的了?”

马威也是不解,望了望浩瀚的江面,“应该不会,水上劫道必在弯转促狭处,像这样宽阔既不利取货也不利逃遁,金二爷,金三爷,你们先呆在这里,我到前面看看。”

说完,马威两步纵到雷钧船上,见雷钧目不转睛盯着前面江水,也跟着望过去,不禁大吃一惊,“好厉害的轻功!什么来路?”

“来者不善!”

江中再无船只,江两岸也无人踪,马威给自己壮胆道:“量他轻功了得,单凭一个人岂会怕他不成?”

“马兄弟言之过早,”数日同行,雷钧和马威已经兄弟些相称,雷钧接着道:“你可认得这个蒙面人?”

“这种藏头缩尾的鼠辈,马某羞于认识。”

“马兄弟看他身后。”

“身后?”马威定睛细看,这才发现蒙面人身后背着一个黑黢黢的木匣,“背的什么东西,这么长,里面装着什么玩意,咦,这个好像在哪里见过……”

“说得不错,他身后木匣马镖头不仅见过,而且不止一次。”

“唔?我想想……”

突然,马威脑海中闪过一道剑光,顿时脸色惨白,“是他!”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九十六章:三不住 金波一面架住粉拳一面道:“宝贝儿,别闹了,你说她是母老虎,你想想我是什么?” 小妾住...
    南语上阅读 343评论 0 0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七章:购珠 金浪和金潮暗暗称赞,和这些人处得久了,渐渐知道走镖是个辛苦活,这些埋炉生饭缝衣割发的本...
    南语上阅读 258评论 0 0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五章:夜明珠 金潮心中隐有不安,向金波道:“大哥,天下都知三王爷怀不臣之心,我们此次祝寿献礼即表明...
    南语上阅读 331评论 0 1
  • 章节目录 第九十三章:良宵 雷钧和马威自入金府便针锋相对,争着抢着挨个客人敬酒,一个说自己镖局年久,一个说自己镖局...
    南语上阅读 181评论 2 2
  • 通过混合 NamdeNode, DataNode, ResourceManager,NodeManager的日志输...
    Blieveinmyself阅读 9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