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共读记录4

徐宇轩:

7月11日,读《小王子》,打卡第157天。17——20页。

第17章我也不用看就知道内容,因为……

他说到点灯人的时候为什么不诚实,就算不了解地球的人会产生错误的印象,那地球人就会对点灯人产生错误的印象。地球上有20亿人吗?还是查查百度吧,百度里说地球上有大约76亿人,这相差也太大了吧,我敢肯定,书上说的绝对不对,光中国就有十几亿人,整个地球怎么只有20亿人呢。小王子想的与我一样,我最不喜欢计算,计算太费脑子了,小王子遇到蛇居然能跟它说起话来,他可真厉害,我遇到蛇也就是跑,当然,我也没遇到过蛇,蛇是冷血动物,不小心惹到它,那就完了。小王子真是不怕死呀。在地球上看星星不都是圆形小点点儿吗,这书上画的怎么是一个大五角星,这是坑人玩呢,鬼看了都不信。这条蛇别以为自己可以咬人还有毒,就这么说话,这句话听了就想揍他,小王子说他一句话,它就能跟什么似的。这条蛇居然能解一切谜,我也有个谜,世界上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鸡。

小王子居然能与一切不是人的东西沟通,要是我也会这个能力就好了,以后我想去那儿找一下云,让它把我送过去就行了。小王子站那么高干嘛,要是脚滑了一下摔下来那就死定了。他还费那么大力气上去,结果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一个回声,这太古怪了。

李怡梦点评@徐宇轩 你是这个群里读的最仔细的了,论仔细非你莫属,不会的问题,你愿意上百度去搜,你的概括能力很强,希望你继续保持下去!

宋思澳

2019年7月11日读《小王子》打卡第六天  19——21章。

小王子来到一座高山上,想利用呼喊来得到人类的回应,然而出来的只有那阵阵的回声。这时小王子感到孤独.茫然。

小王子一直觉得自己星球上的那朵花是独一无二的。他走进了玫瑰花园,他发现了地球上有成千上万朵和他星球上的花儿一样。小王子感到难过,因为他的那朵花曾经说过它是全宇宙独一无二的花。这时小王子失声痛苦起来,小王子带着哀伤离开了玫瑰园。在路上他遇见了一只漂亮的狐狸。它请求小王子驯养它,并用简单直白的语言,告诉了小王子爱与生命的真谛……

李怡梦点评@宋思澳 妈妈 你写的这个读后感,大多数都是内容,自己的感想不多,读后感就是把自己的感想加进去,这样才会吸引人。


徐宇轩点评@宋思澳 妈妈 你写的让我非常惊讶,你才打卡第6天,就已经达到了这个地步,想不到你的词汇量那么高,我很佩服你。你这样写下去,长大那可了不得。

朱浩然

7月11日读书打卡《小王子》16~23章

今天我一口气读了好多章,可憋死我了。

唉,作者咋越写越少了不够我看的,而且有几章甚至一面都不到。

小王子居然和一条蛇交谈了起来,狐狸还让小王子驯服它,狐狸应该很狡猾,但这只狐狸不一样,我觉得它应该是狐狸中最不狡猾得吧,小王子走的时候它还哭(´;︵;`),但小王子还要继续旅游,他要环游世界,他居然来到了沙漠不知说他傻还是不傻,但他遇到了小王子他还是挺幸运的。

我觉得最后三张应该是写的他遇到了作者,这只是我的猜测,我再慢慢往下看吧,我好像记得有一个关于小王子的电视剧,我要好好看看。



徐宇轩点评@朱浩然 这个群里面除了刘祖硕我最喜欢看的就是你,你写的也是很吸引人,并且你的那种写作风格我特别喜欢。你写的也比以前进步了不少。我最看好你了。加油!

韩璐瑶:

7日11日读《小王子》16-18章。

小王子来到了地球,就这样,他遇见了“我”,于是,我和他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不过我得重点说一下地球,它十分巨大,六个大洲就有四十六万两千五百一十一个点灯人!他们按照各自的时间开灯,关灯。但,南极和北极就不同了,他们一年365天就工作两天,剩下363天他们全在玩!太不可思议了!(我也是在读小王子的时候发现的。)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那个点灯人呀!不,我要朝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样我后半生就可以像南极,北极的点灯人了,一年休息三百多天。

    徐宇轩点评@韩璐瑶你的态度很认真,这点你做的很好。你下面写的,我想很多同学都想那样,不过你还是没有忘记要努力过,才能过上那么美好的生活。这点我们都要像你学习。

吴苏峄:

2019年7月11日读《小王子》第16~18章

地球可真是个怪人大本营,点灯的人真多呀,从来不会出错,真了不起!南北极点灯的人,每年只工作两次,悠闲又懒散。如果在南、北极生活,半年白天还好,白天也能睡觉。半年黑天怎么生活呀?即使有灯,那灯得多亮呀?

是每个星球的人都能听懂小王子的话呢,还是小王子精通各个星球的语言呢?小王子还与一条毒蛇谈天,真是的。在最后,毒蛇说可以送他回去,为后文小王子的结局做了铺垫。

徐宇轩点评@吴苏峄你的能想到有很多同学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你说的地方连我也没有注意到那么仔细,这点值得让大家学习。你可真聪明,每一个细节都能判断出缺点。你所提的每一个问题都知得我们思考。

姚子昂

7月11日读《小王子》16-18章

小王子认为别的星球太无聊了,于是他去了地球,他在地球上结识了一位蛇朋友,他们相处的很好。

我觉得蛇说的一句话很值得研究,那句话是“我要是轻轻咬谁一下,就可以把它送回它所来之处。”

这句话比较夸张,因为那要看是不是一条毒蛇(看起来还真是)。而且以前的人认为人类会重生,但其实不会。

那我为什么会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那还得感谢“MC”呢。现在我给大家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意思——我咬谁一口谁就会死,然后再重新从妈妈肚子里出来,就非常接近这个意思。

(补充说明——这不是作者说的,现在录这段话的人感觉非常懵,完全不知道写的是什么。)

春之曲:

2019年7月11日,读书打开第277天,读《小王子》16——18章。

小王子说:“在沙漠里真有点孤单……”

蛇说:“在人群中一样孤单。”

读到他们的这个对话,让我想起网络比较流行的一句话: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关于这句话的出处,众说纷纭,有人说是泰戈尔,有人说是周国平,记得看《一本好书》里有个胖子说这句话是他说的,记不得他的名字了。且不管这句话究竟是谁说的,总之很喜欢这句话。人一生中,总归有很多孤独的时候,有人可以在孤独的时候,做出很多有创意的事情来,身孤独,心充盈。而有的人,看似每天朋友相伴左右,吃喝玩乐忙得不亦乐乎,实则,他的内心是很孤独的。人最怕的是精神上的孤独,学会让自己活得充实一点,一个人的时候,也能够享受孤独。

小王子不仅是身孤单的,心灵更是孤独。他的心无所依,四处漂泊。他以为,他离开了玫瑰花,就可以很快忘记,开始新的生活。其实,走得越远,他越感到孤独。茫茫星球中,只有属于他的那个小星球才是最温暖的,才是他心灵可以安放的地方。


宋思澳:

2019年7月12日读《小王子》打卡第七天,第22一一24章

小王子跟狐狸告别后,来到了铁道边,碰到了地球上的第一个人------一个正在工作的板道工。这个人就和点灯人一样忠于自己工作,却不知道自己做这件事的意义,这个板道工还不如不干这件事呢。

小王子又遇见一个商贩,这个商贩做了一个药丸,据说这个药丸一星期只要服用一次,就不会渴了。这么神奇的东西我好想试试啊,如果真是这样,再发明个一星期服用的东西(不会饿的),那该多好呀!

接下来,小王子和“我”不得不接受水越来越少的事实。于是,我们开始在沙漠中寻找水源,在寻找途中,“我”和小王子的一场淡话,让“我”明白了沙漠深藏的秘密。也让我知道了水的重要性,请大家一定好好爱惜水源,不说了我去喝口水。


徐宇轩评论:

@宋思澳你的扳道工的扳写错了,下次注意一下。你写的也很有趣,我估计你平时肯定喜欢读书,你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你写的读书思考已经有点当作家的味儿了。你也已经注意到了水到底有多重要,这就是读书时的收获。


吴苏峄:

2019年7月12日,读《小王子》第19~21章

小王子爬到了一座高山上。他以为爬上山就能看见所有的东西,但他什么都没看见。小王子失望极了,他喊了几句,但只听见了回声。他以为这是没有想象力的人的回答。大家可能会觉得小王子笨,不知道回声。但仔细想想就能看出,这其实是作者在讽刺那些没有想象力、总是人云亦云的人。

小王子到了一个玫瑰园,里面有五千朵和小王子的玫瑰花一样的花。一个“哭”字写出了小王子发现自己并不是“了不起的王子”后是多么伤心。

在我眼中聪明、狡猾的狐狸也有那么孤单的时候。他渴望得到小王子的驯养,得到小王子的爱。可见他已爱上了小王子。可是小王子并不是那么爱他,小王子爱他的星球,爱他星球上的那颗玫瑰。即使小王子不爱狐狸,狐狸还是告诉小王子一个秘密:一个人只能用心灵才能看到真实的东西、本地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也就是告诉人们只有用心才能交到好朋友。


韩璐瑶:

7月12月读《小王子》19-21章   

小王子攀爬到他认为在那上面他能看清整个星球和所有人类的大山上。但是,他什么也没看见,于是,他试图用对话来听一听有没有人。但是他只能听到他自己的回音,他不知道那是自己的回音,他觉得人类很奇怪总是喜欢重复别人的话。这让我觉得很搞笑,他竟然不知道那是他自己的回音?难道他自己和其它星球人问么对话的了吗?

小王子没有发现人类,却发现了一个玫瑰花园,小王子进去后都吓蒙了,因为这里有五千只玫瑰,而且长的都一个样,如果把小王子那只傲骄的花放在这里,小王子都有可能认不出来。这朵花也有可能因为这个,而不理小王子了!(小王子也太惨了吧!)

这样小王子遇见了狐狸,这只狐狸竟然请求小王子训服它,这狐狸的脑袋是不是被门给夹了吧。唉,这狐狸傻到家了。不过狐狸懂的还挺多的,狐狸让小王子训服自己的同时也在慢慢的教小王子发现每个东西的可贵之处,让他觉得他拥有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

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用平凡的肉眼是看不见的,我们要用心,用心去感受世间的美好,世间的不同,每个东西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算再怎么复制也复制不了他们自己的独特之处!


陈彦彤:

7月12日读《小王子》

20~27章

读完这几张印象最深的就是狐狸和小王子的故事,狐狸交会小王子好多的知识,真是俗话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呀。给任何人都能学到知识。回家会小王子驯养和仪式这两个词,小王子非常喜欢他的玫瑰花,但是他却发现他的玫瑰花不是独一无二的,原来呀,他是指观察了玫瑰花的外表,却没有注意到他对他的玫瑰花的感情,外表是一样的,但是感情又是一样的吗?不是啊。狐狸很喜欢小王子,但是小王子不能留下来他要走。是狐狸就和小王子依不舍得告别了。

正在工作的扳道工,他们只知道忠于自己的工作,却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的意义,生活就这样无滋无味,那你要人生干嘛?原来呀,这一切都是小王子讲述的故事,接下来就回归正题吧。

自从“我”在沙漠里已经过去了8天!这8天里他们可以说一点点水都没有喝!怎么熬过来的呀?记得上学那会儿,学校里就一天没有来水,同学们都渴的快疯了!这可见水的重要性!没有水真的不行呀,更何况他们是8天没有喝水,这多难受呀!换做我肯定不行。但是在小王子的奇葩下,“我”终于抛开了生命危机,想点比较乐观的事情。读完第25章我才明白,自己要追求生命中最本质的东西,不要忘了童年!小王子来地球已经一年了,他这次可能真的要离开了。

小王子接受毒蛇的帮助,回到自己的星球。“我”很舍不得小王子。但小王子最终还是要回到他的星球。特别想问你几个问题,小王子还会来到地球吗?小王子回答他的星球好友和发现哪些事情呢?

(本书已读完)


朱浩然

7月12日读书打卡《小王子》24~27。

我终于把《小王子》读完了,然后我有进了一个群也是读书的,我打算这一个暑假都坚持看书。

作者的水喝完了,我读到这里的时候我非常紧张,作者的水都完了他今后咋办啊,但我读到后面我就放心了因为他又找到水了,但黑天的时候他回去修飞机了,改天再来的时候,他发现一条蛇居然要咬小王子于是,她掏出了一把枪,what?他哪来的枪,我记得他没说有枪。

小王子在走之前对作者说,我走的时候就像死了一样,非常可怕,那不是真的,这时我心里非常害怕,恐怕他把他的样子画出来,把我给吓得都不敢往下看了,但我想作者没事画他干啥,我一直都觉得这是虚构的,我越看越觉得是虚构,根本没小王子,但最后一章他居然写出来小王子在哪走的,我就觉得是真的了,这到底是真的还是是假的,真令人烦恼。


徐宇轩:

7月12日,读《小王子》,打卡第158天。20——23章。

小王子身上没有水,他是怎么走出去沙漠的,如果他是利用昼夜温差采集露水,那也不够喝呀。我看见他没带什么东西。走出了沙漠,又过了雪山,他不饿吗。

这书上怎么画一个类似墙的东西,玫瑰不都长在地上吗,这个插图是谁画的,他没有生活常识啊。小王子的花说的没错,虽然长得一样,但也不是一模一样,说不定哪一朵花就比哪一朵花高出一毫米呢,小王子都离开他的花那么长时间了,他还没有忘记他的花,他们的关系还有救。

狐狸再书上。那么常见,而在现实世界,我只是在动物园里见过他,他狡猾的很,它就是我最烦的动物之一。这个插图中的狐狸太丑,太不像了吧,谁家的狐狸那么小那么细。为什么狐狸不被驯服不可以玩,被驯服了不就再也玩不了了吗,它不喜欢自由吗。我觉得这只狐狸的心还是比较好的,它不像其他狐狸那样狡猾,这只狐狸的确是独一无二的,我也非常喜欢它。如果这句话被一对好朋友但已经绝交了看见了,我觉得他们会和好。

原来扳道工就是送走载着客人们的列车的,他该多忙呀,一会儿就来辆列车,来了就要送走,要是让我这干这个工作,我才不干呢,太无聊了。


李怡梦:

2019年7月12日读书打卡第8天,读《 小王子》22—24章

小王子又爬上了一座高山,他见过的那三座火山,只到他的膝盖,世界上还有这么矮的火山吗?除了岩石,小王子什么也没有看到,不过,这个回音到是挺有趣,小王子孤独的时候有回音陪他说话,他也可以骗骗自己仿佛有一个人就在身边。

小王子发现了一座玫瑰园,真不敢相信,玫瑰花也会说话,他又遇到了一只狐狸,因为小王子和狐狸一样生活很单调,狐狸想让小王子“驯服”它,这个“驯服”的方法真是奇特呀,我长这么大,只见过别人养狗、养猫养兔的,从来没见过一个人养狐狸狡猾的狐狸有这么好相处吗?如果小王子牵着这只狐狸在大街上走会不会很骄傲呀?


闫笑齐:

7月12日    读书打卡第八天     读《小王子》24~~27章

很不幸运,“我”的水喝完了,我只好和小王子一起踏上了找井之路。我们走呀走,终于在第二天找到了一口井,小王子听着轱辘发出的声音,就以为它在唱歌,好天真!“我”快要把飞机修好了,但这就意味着“我”我要走了。小王子也要回家去了,我尝试阻拦他,但他还是倒了下去……

过了许多年,“我”还是忘不了他,便写下了这本书。

{本书完}

春之曲评论:@闫笑齐 恭喜你是第一个读完的同学,你再来写个小结,就算结束了这次的小王子之旅了。


闫笑齐:

读完《小王子》的小结:

读《小王子》的时候,以为它只是一本普普通通的童话书,简略翻开,浅浅的文字,薄薄的书页,还有插画,我对他没有什么兴趣。但是自从我参加了《小王子》读书群,我变又读了起来。但却找不到那本书了,无奈,只好在定一本了,可是我却越读越起劲,每天读三章已经不是能满足我的胃口了。每天读四五章都不在话下。

我认为这本书并不简单,蕴藏着很多道理,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没想到这里的玫瑰花竟然只他的爱人。

这本书确实非常好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简介 《小王子》所讲述的是美丽的伤感故事,飞行员“我”因为飞机出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远离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
    鳖休闲阅读 5,812评论 4 85
  • 樊景怡: 7月10日,读《小王子》打卡第251天,第11章~15章。 小王子来到了第二个星球,在第二个星球里他将拜...
    梦轩斋阅读 921评论 0 0
  • 7月8日 读《小王子》打卡第三天 第9---12章 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在他离开星球之前他把自己的星球好好整理了...
    梦轩斋阅读 947评论 0 1
  • 作者:摩西 脑图解读《小王子》和《边城》 各位小伙伴,大家晚上好,我是摩西老师,今天晚上呢,我大概用一个多小时的时...
    丹菡阅读 2,916评论 0 16
  • 月初,我去了一趟色达。 我跟同行的小伙伴说,这是我24年来,做的最有勇气的一个决定。 实践证明,我这个决定是对的。...
    爱猫爱狗爱自由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