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边始终是花边,和弦始终是和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说点题外话。我不知道为什么偶些时候很想以博客空间的形式记录下当时的心境,状态,却在组织语言和构思图片时,转念一想就放弃了。这样的情况常常会有,过后总会有些惋惜,为什么不呢?有些类似于所谓灵感的想法转瞬就没有了。多可惜的。还记得在周国平先生的文章里曾经读过,录和学和思同样重要。(但愿我这迷糊的脑子没记错)。真的你嗨什么读什么写什么传播什么能量发什么广告牢骚等等这都是自由的,自己运营的号自己的私人空间呀?为什么会考虑那么多?没那么恶俗就好,何况你还有个选择看与不看的自由权利。

忍住的答案大许就是那几个:刷屏,在意别人眼光,顾及个别“好友”,本无哀叹的记录发了遭人误解然后就会有一帮指导性的人告诉你,天天开心,想开点之类。其实比起不管不顾的扫过或动指一赞这真的都是好的,一片好心,但却还是免不了无趣,换句话说没了兴致。也会想到换个平台,去重新随时随地想发就发,(我还曾经这样干过,终还是多了熟悉的人就作罢了)。而且人有个坏毛病——懒得挪窝。在一个地方发了牙,就想在那个地方成大树。

说起这个呢,是想起昨儿下午校园广播里一首怀旧清新的小歌曲让那个时间想停歇放空一会的我狠惬意。一段时间挂在高处,偶尔掉下来沉浸在那些「不入眼」里,蛮好的,我本还是地上的人儿。舒展瞳孔,驻足在哪里,好奇那一片花园中的植物我认识多少,或者说我还记得多少……...

在那个情境中,我紧绷的弦缓慢下来,留了一个缺口。脑海中「我的世界们」开始了简单的自动播印。

那个对我来说是从来都是高度,常引起我恐慌不适揣测不安又爱又怯布的世界;

那个余温还在,却难以心安理得如从前般享受偶尔想起些许青春稚嫩字眼的世界;

那个狠忙狠忙碌,内心藏有能打破整日整日逗笑怀念如今本是你暖暖归属的世界;

那个一起形影不离无话不说如今各自形单影只各怀心事各自承担忧虑的世界;

那个常常被忽略对你寄与希望而你总没开始疼及的世界;

那个遥远的遥远的那年常暗暗目光余光都在聚焦,享受着拔尖儿成就感却总觉不及他一眼早就时过境迁不解怎么莫名其妙还冷不丁出现梦中的世界。

只一瞬,便是百言。

这一刻,才发现,时光挺恩赐你,以前你想交换的,如今还真是实现了的境况。可,问题是,你真的有愿望实现了的开心么?

没有。

以前有鱼,现在有熊掌。但直到此刻你才明白,你要的是有鱼的情况下,享受着熊掌。

才不相信什么不可兼得。说滋内养外好像是不贴切,但内外平衡,更好享受,如协奏曲那般统一中各自衬托,合于一体又有主有次。倒真的才是终极。

那么,问题来了——只能追求一样的阶段,为什么都没有安在?有了鱼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保持而受于熊掌类愈来愈深直到主干在该绽放的时节感受到阵阵萎蔫气息?

花边始终是花边,和弦始终是和弦。

没有了主朵花边便失了生机,没有了主旋律和弦便没了生气。

所以,该干嘛干嘛,不祈求不贪婪,全局思维,乐哉一步一阶,在当下的那个最近发展区里打小怪兽,即使有情绪,也知道终会跨过,即使很难,也终是在迈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弦 和弦(Chord)源自希腊文χορδή,是乐理上的一个概念,指的是一定音程关系的一组声音。将三个或以上的音,...
    观茉阅读 4,533评论 0 16
  • 好报在征集第八期写作群呢?这对我是个诱惑,也是个值得纠结的问题。我是参加?不参加?参加?不参加?啊,伤神! 昨晚参...
    华枝春满5339阅读 176评论 2 2
  • 是谁说的,自己选择的路,再难也要走下去。真是至理名言,没结婚以前,想法都是幼稚且冲动的,而且有个性的说我性格如...
    嘟宝儿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