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 风和日丽的西城 45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四十五章 吻

字数:2538

时间:2016-12-3

1.

我愣在了原地,铃声还在响着。

“你想把这么难听的歌听完吗?把手机还给我。”她很快就把眼泪擦拭干净,冷冷地说。见我没动,她直接夺了回去,挂断了电话,铃声也戛然而止。

等她走出去十多米后,我才欣喜若狂地追了上去,“嘿,一会儿回去后我给你做油焖大虾吃吧?算了算了,你病刚好,不要吃太油的东西,蒜蓉大虾好不好?嗯,也不行,还是吃苜蓿炒虾吧,这个菜……”

我一激动,就会变成个话唠。

“杨小和。”她打断了我。

“你说你说。”我讨好地冲着她嬉皮笑脸。

“你总说虾,是在讽刺我有眼无珠才会看上你是吗?”

“哪有哪有?你眼光最好了,好好好,不吃虾,咱换个别的,吃螃蟹,让刘叔叔给咱们做……”

“你真像只狗,脸说变就变!”她气鼓鼓地说,还在为刚才的事情耿耿于怀。

我纠正她:“我才不是狗,我是大灰狼,现在要吃掉你这只小绵羊,汪汪汪!”

“啊!”她发出了一声尖叫,女高中生在学校走廊里打闹才会有这样的动静。她嬉笑着挡开了我伸向了她的“魔爪”,顺着石阶往山下跑去。

“别跑,大灰狼来啦,汪汪汪!”我在身后追着她,跑出了山林。

晚饭后,刘叔叔有事出了门,民宿中只剩下了我们俩。她房间的门半开着,灯也亮着,我在外面踱着步子,盘算着怎么样才能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和她搭讪,尽量显得自然一些。但找一个天衣无缝的借口并不容易,我没想出来。

终于,我吸了一口气,礼貌地敲了几下门:“我能进来吗?”

“不能。”她正躺在床上看一本杂志,头也没抬。

“好的,谢谢。”我走了进去。

“你真是没皮没脸。”她坐了起来,倚靠在了床头。

我坐在了她的床边,探过脑袋去:“看什么呢?哦,《读者》啊,我们马上就要进入英文专业了,你应该多看些英文书籍。”

她把杂志扔在了一边,严肃地问:“那如果我告诉你我选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呢?”

“什么?”我大惊失色。

“哈哈,骗到你了吧?”她得意地笑着,笑得花枝乱颤。

机会来了!

我装出一副盛怒的样子,咬牙切齿地说:“好啊,敢骗我,看我不教训你!”

我扑向了这个“有名无实的女友”,并在她慌乱地躲开前成功攥住了她的双手,她咯咯笑着,“放开我,听见了没有?讨厌。”

因为动作过大,我的脑袋撞到了床头的木板上,“咚”一声闷响,痛得我失去了平衡,把她也压在了身下。我们像两只打架的狗熊滚到了一起,我把胳膊撑在了她的身子两侧,保持着这种姿势,我和她对视了五秒钟。

“你知道吗?从这个角度看你的样子好奇怪,一点也不像我认识的杨小和。”她像正在观察一只被解剖的小白鼠的生物学家,盯着我的脸说。

“我胳膊酸痛,快要撑不住了。”我能感觉出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一定一脸的坏笑。

“你就坏吧,快起来。”她用右手拍了我的小臂一下,把脸扭向了一边。

“不!这次,说什么也不起来。”

她没说话,轻微地喘着粗气,慢慢闭上了眼睛。

2.

我从口袋里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撕开了包装。

“你要干什么?!”她听到了声音,像触电似地扬起了头。

“口香糖,你要不要来一片?”我把发亮的锡纸在她面前晃了晃。

“不要。”她又躺了下去,继续闭着眼睛。

有些事情,不该发生的时候,你再努力也无济于事。比如这个吻,那天在病房时,只有我们两个,气氛,情绪,环境都对,就在要发生的节骨眼儿上,我妈突然跑来医院给我送饭,成功地充当了“搅局者”。

我想了想,那天缺少的最有利的一项条件,可能就是我们的身份,两个互相没给对方任何名分的高中生。

现在,不一样了。

“你到底要嚼到什么时候?”她的声音很小,像蚊子发出来的,陷入思索的我勉强可以收到她的声波讯号。

“呸!”我把口香糖向半空吐了出去,它划过了一道抛物线,坠落在了不远处的地板上面。我笨拙地想要把她的脑袋扳正一点,方便“下嘴”,对了半天总感觉还是歪的。正当我强迫症发作想要再调整一下她脸颊的位置时,脖子被一双手臂箍住了,她引导着我的脸慢慢向她贴近。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吻是那晚“残酷”地拒绝冯静前发生的,只有两秒钟,我就把她推开了,这好像印证了一个事实,在男女的事情上,第一次总会很糟糕。但第二次,就会好很多。

这次一定不是在做梦,梦里是感觉不到对方的气息的。我怎么感觉自己脖子以下的身体部位都没有知觉了呢?天呐,我不会高位截瘫吧?看到电影里男女主角通常都是吻得特别忘情的,怎么我没这种感觉?对了,好像是要伸舌头的,算了,还是不要。从现在开始,我来计数,看看这个吻会持续多久,1,2,3……

我脑袋里有无数个声音回荡,我又开始胡思乱想,和一些现实中根本不存在的东西默默地对话。慢慢地,一切又恢复了正常,我的心脏又跳动了起来,胳膊也不再感到麻木,脖子以下又有了知觉,它们井然有序地运行着。

她的嘴唇和冯静的一样软,后来我才琢磨过来这是一个多么缺心眼儿的对比,没有谁的嘴唇会像石头一样坚硬。

但她们的又不一样,仅仅因为那是袁小丽的唇,现在属于我杨小和了。

3.

刘叔叔的电话恰到好处地在我们分开后打来,化解了我们一时无话可说的尴尬。他说今晚不回来了,要我们把门锁好。

我留在了她的房间里,坐在床上和她聊天,话题又扯到了原来,扯到了冯静身上。

“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初中时她不是这个样子的,虽然她说过那时候学习压力也很大,但没想到高考能给她带来那么大的打击。”我叹了口气。从心底,我还是期盼着她能快点好起来,毕竟我人生中前14年中的某块空白,是由她填补的。

“以后,你不准再提她的名字。”这不像是她发出的命令,倒像是哀求,“我不要你想着别人,好不好?我……”她又哭了,一天内第二次。

我撩了撩她的头发,又用拇指蹭掉了她眼角的一颗泪珠,“好,我们不说她了,多大了还哭,小朋友?”

我们又聊了好久,只聊我们认识的这三年里在西城发生的事情。

“还记得吗?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差点在校园里打起来,我感觉你那个时候真凶啊!”

“你还好意思说我,我是个女生,你都不让着我。”她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呜咽,只是后来,聊着聊着,她又破涕为笑了。

凌晨两点,我们都有了睡意,困乏的精神让我们哈欠连连。

“睡吧,以后的时间还长着呢,今天没聊完的,改天补上。”我说。

“嗯。”

她躺在了床的左侧,我帮她把毛毯盖好,在她身边躺了下来,窗外的月光把整个院子照得通透,我们伴着已经消停了不少的蝉鸣,睡着了。三年前,那个骑着山地车进入西城校园的少年闯进了我的梦里,他认识了可能是他这辈子里唯一的一群朋友。他还喜欢上了一个扎着马尾的女孩儿,她叫袁小丽。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