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 我和青春两不相欠】第二部 风和日丽的西城 7

阅读小说全文请点击 目    录

上一章节回顾:

第七章 迟来的表白

字数:3012

时间:2016-2-7

1.

本来我已经趋于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被冯静毫无征兆的出现打破了,碎得四分五裂。

晚自习时,班里堪比熙熙攘攘的菜市场,大家疯玩打闹,我整个晚上都坐在袁小丽身边,闻着她身上淡淡的香气,盯着她的侧脸看个没完。

“这个题应该选什么啊?”我指着一道毫无难度的历史选择题问,

“选B啊,今天上课的时候老师不是讲了吗?”

“是吗?我怎么不记得了?”我恰当好处地装出了一脸疑惑。

“真不知道我怎么会在考试中输给你这个白痴!”她愤愤不平地说。

放学后,我哼着歌,跨上了自行车,回头看了一眼缓缓关闭的学校电动门,使劲嗅着初春时节的气息。我总感觉,一年之中,每当一个季节来临时,都会有这个季节专属的味道相伴。

经纬路两旁的路灯照射出亮眼的黄光,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我裹紧了套在校服上的外套,准备开始骑行。

一只纤细的手毫无征兆地搭在了我的车把上,我的目光缓慢地抬起,和冯静四目相对。她穿着J市中学紫金色的春季校服,长发垂在肩膀两侧,身材比原来圆润了许多,只是面容有些憔悴,她的双眸像海水一样明净纯澈,细长的睫毛玲珑闪动。

“小和,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了,我想和你聊聊。”原来我们每次无话可谈时,她总会先于我打破沉寂,这次也一样。

我慢慢从自行车上跨了下来,和她并肩沿着经纬路向东走去,我告诉她之前一直在给她打电话,但等来的都是“空号”的提示音。她和我核对了一遍,真该死,我以为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的最后一位竟然一直都是错的。

她问我现在好不好,我跟个话唠似的絮絮叨叨,添油加醋地把上了高中后的事情告诉了她,但唯独没跟她提袁小丽。

她静静地听着,偶尔点下头或者“嗯”一声。她说她过得并不好,进入J市中学后,她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完全陌生的环境让她感到有些迷失了方向,疲于应付繁重的学业,她说自己快要承受不住了。

我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安慰着她,她叹了口气,幽幽地说:“算了,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了?”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不明所以。

2.

“前几天,我来西城找过你,看见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生挽着你的胳膊。”她像一个公堂上的原告和我“当面对质”。

我的脸因为“做贼心虚”而不自觉地开始发烫,但我极力辩解,“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子的,她只是我的同学,那天脚受伤了。”

“你说谎,你喜欢她对不对?”她拽住了我的胳膊,迫使我停了下来。我们在人行道上面对面站着,嘴里呵出细微的难以察觉到的气息,沉默半晌,身边零星经过一两个行色匆匆的路人,似乎要逃离出这纷扰的尘世。

“你从来都不会骗我,我能从你的眼神中看出来,那个女生在你心里的位置很重要,甚至,比我还要重要,对吗?”

换成初中时,绝不会有一个人能取代冯静,但现在,我犹豫了,我不愿但又不得不承认袁小丽正在一点点“侵蚀”着我对冯静保有的最后一丝留恋。

“你说话啊,小和,不要不理我,我害怕……害怕失去你。”她显得有些咄咄逼人,执着地非要得到一个答案。

“快到家了,我们边走边说。”

我陷入到了深深的矛盾中,不敢再去看她。她把头扭向一边,目光空洞地看着偶尔经过的车辆,在空旷的马路上呼啸着。我们一起走进了家门口的小巷,两边是低矮的平房,路灯投射下昏黄朦胧的光线,洒在我们脚步的印记上。

小巷还停留在我上初中时的样子,那时,我和冯静天天一起上学,放学,都会穿越它。仿佛我们两人各个年龄的影子就在前方徘徊,说笑,但任凭我怎么努力,却再也追不上了。这么多年,附近的一切也只有这条小巷没有变得面目全非。

我把她送到了楼下,说了句:“再见。”但是,路灯不偏不倚地在我即将转身离开的一刻出了故障,闪了几下后突然全部熄灭,小巷内漆黑一片。

“我怕。”

冯静又像小学时那样,一紧张就抓住了我的右手,此时一种异样的感觉正在我体内蔓延,让我意乱神迷,她的皮肤还是那么滑,葱白一般的指节放在我的手心中,让我忍不住想要握紧。路灯没有再亮起来,我们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我能听到自己心中躁动的心跳以及厚重的鼻息。

几分钟后,我轻拍了一下她的背,“回去吧,否则叔叔阿姨要担心了。”

“你不喜欢跟我在一起吗?为什么,你上了高中之后就变了,小和?是不是因为那个女孩儿?”她突然严肃了起来。

“我没有变,冯静,只是,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和袁小丽没有关系。”

“袁小丽?你终于还是承认了对吗?她究竟有什么好的?!”

她的无理取闹让我有些恼火,我强压着怒气,“你该回家了。”

“不,我不回家,我好累,要和你在一起,一直以来你都只属于我一个人,谁也别想夺走你,谁也别想!”

她双臂箍住了我的脖子,侧脸贴到了我的胸口上,她今天太反常了,敏感,脆弱,体内好像蕴藏着一股巨大的情感力量,想要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我被她的举动吓了一跳,之前无论我们再亲密,也不会拥抱对方,她究竟想要给我传达一个怎样的信号?

下一秒,答案就被给出。

“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她平静了下来,温顺的像只猫。

我彻底懵了,脑袋里连着响起了好几个炸雷。十多年以来,我都在一直努力寻找着一个合适的机会想向她告白,却每次都因为各种状况而搁浅。我想象过一百多种可能性的排列组合,只是她主动向我表白这种可能性,我从没敢奢望。

我怔怔地看着她。

“小和,我知道你的顾忌,那天你看到的男生只是我的表哥,我当时没有告诉你,是为了要看看你的反应,我要确定你也喜欢我,确定到万无一失。”

我一直觉得,冯静有很多秘密,但她一直冷静的可怕,从不主动坦露。

“那林枫呢?你打算放弃自己喜欢的林枫了吗?”

“根本就没有林枫这个人,小和,你才是林枫!那时,你要我们互相写下对方喜欢的人的名字,就在我要把‘杨小和’三个字写出来时,我突然想到你刚刚把英语学好,成绩有了些起色,我不能那么自私地影响你,所以临时编造了‘林枫’。”

我心里一惊:每个女生心思缜密起来都会变得非常“恐怖”,智商爆表。

“但直到看到你和袁小丽在一起,我才意识到你就要被别人抢走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

4.

她抬起头来,我们四目相对,她的脸慢慢凑了上来,一片柔软的唇紧跟着也贴了上来,“啄”到了我的嘴唇,她的胸紧贴住我的身体,像海绵一样柔软。我像触电了一样,浑身发僵,飘飘欲仙,仿佛灵魂出窍一般。

这是,我的初吻。

等我将来有了儿子,我一定会不厌其烦地在他面前回忆,诉说那一刻。

“儿子,当年你爸爸喜欢过的女孩子主动吻了我,那感觉就像是嘴唇触碰到一颗新鲜的草莓,上面涂满了香醇的牛奶。”

但如果我说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他一定会说我脑袋进水。因为,冯静的唇只在我的上面停留了不到两秒钟,我便使劲推开了她。

脑中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告诉我,我不能那么做,因为,我喜欢的人已经变成了袁小丽,而不再是冯静。我不能允许自己“出轨”,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所以我今天注定要变得“残忍”一些。

“你说的没错,我喜欢袁小丽,对不起。”

一直以来,我都像是她心爱的一个玩偶,不能离开她的控制,她只允许我属于她,别人稍微想靠近我一点,她都会充满警惕地“龇着牙”吓退他们,她喜欢的不是我,只是那种能拥有我的操控感。

但上了高中,我才发觉,大家都有了选择自己的生活的权利。感情面前,我必须要自私一些,无论她再怎么不快,我都不能再娇惯她。

“时间不早了,快点回家。”我催促道。

她没动,或许她只是想再最后努力一次,逼我就范。我没再中招,“好吧,站够了,你就自己回去,我先走了。”

我能听到在我背后不远的地方传来了抽泣的声音,我告诫自己,不要回头,永远不要回头,所有的一切,今天必须要有个了断。我们都不可以责怪对方,因为谁都没有做错什么,始作俑者无非是两场迟来的告白,我的晚了,冯静的,也晚了。

下一章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