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那么独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女性应该独立,不论是经济还是感情,不依赖任何人。可是我有时候觉得独立会让一颗漂泊的心特别的累。我真的不想这么独立,我想有人陪,有人疼,有人懂我的不容易。

      我爹不在了,常年累月的抽烟喝酒身体不好,这几天也走了。从此,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家了。我不知道下半辈子还能不能过好,还会不会幸福。我只知道我从初二妈因为没有钱做心脏手术不在了,就是没娘的孩子了,常常被人看不起。自己变得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敏感,越来越不喜欢和别人交流。我不知道其他母亲不在的孩子是怎么长大的,我感觉自己的就可以写成一部苦难史。

      那年初中毕业了,我要读高中,可是家里的亲戚都说女孩子读那么多有什么用,不如早早的出来,给你二哥娶媳妇。当时自己也没有做过多的挣扎,就读了中专,入学才发现别人都是混日子,而自己从小就是有着考大学的梦想的,那时候觉得大学好神圣,不读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后来我哥哥继续耍钱,钱反而越输越多了,后来自己从中专退学回来读高中。因为隔了一年,自己找关系进了高中,那时候的自己更加自卑,也更加刻苦。明明中间读了一年多的中专,可是考试全班69人,我还是第三名,不过因为这样的死读书,自己和同学并没有多少交流,也没有建立深厚的友谊。

     有舍有得,我不知道这样的选择到底对不对,到底值不值得,人生是场单程的旅行,我们没有后悔的权利,选择了只能跪着也要走下去。每次学校放假,别的家长过来接,而我只能靠自己,因为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哥哥在别的县城,那时候村里还没有通公交车,所有只有自己一步步走回村。冬天五点多放学可是十几里的山路走到六点多天就黑了,路两边没有人家,有零零碎碎的几个坟墓。那时的自己特别害怕,总觉得有东西跟着自己,可是又不敢回头,只有边走路边哭。回到家了,还要打扫卫生,收拾东西。

      父亲往往抽烟喝酒,然后就是在被子里哭。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压抑,好想哭,觉得自己命好苦,有时候也想过死,经常幻想着拿家里的菜刀割手腕。就这样,到了初三,那时候寒假班里组织在县城补课,所有的人都要参加,因为自己是村里的,别的同学都睡亲戚家什么的,我三姑也住城里,可是她也没同意我住在她家里,所以我是住在大姑她们村里,坐最早的一趟公交车,坐到县城,再走二十分钟补课,所以天不亮就起来了,幸运的是我大姑会起来给我做饭吃,也没有嫌弃我。

       富在深山有远亲,贫在闹市无人问,以前看弟子规之类的看到这句话我还不怎么相信,想着毕竟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可是被人利用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同样是去三姑家里,别的姐姐就会被热情接待,而我却自动忽略。小时候吃方便面也是,别的叔叔的姑姑的小孩子一人一袋,就是没有我的。去四叔家吃饭也是,别的姑姑的孩子怎么挑食都可以,我就不可以。印象比较深的是那时候去五叔家里洗衣服,因为我们在村里没房子,住的我奶奶的多年前的土房子,没有自来水,初中的我硬是洗了三天把家里的脏衣服和行李拆洗了,洗完了腰疼了好久,可是我五叔家有洗衣机啊,也没有喊我吃饭。有时候我在想他们真的是我的亲戚么,我们真的有血缘关系么,长这么大从来没给我一毛钱的压岁钱,没关心过我家里有没有菜做饭,因为他们比较能下城,而我想要下城就要走十几里的山路。  

      高中拼了命,我也只读了一个不怎么好的大学,可是我已经是这个家族学历最高的了,别的哥哥们读书都是家里找关系,只有我是从来都是靠自己的,当然我爹给了我学费生活费。大学自己一个人坐着火车去学校报到,九月份的武汉简直就是个火炉,瞬间觉得自己化了。入学手续真的好繁琐,从报道到最后拿到宿舍钥匙铺床,别的家长在忙前忙后,而我什么都没有。

        大学有课的时候就去上课,没课了就去图书馆,一心想着靠学习改变自己的命运,一定要争口气,可惜的是大学除了没挂科,我没获过奖学金。晚上自习到九点多就去操场跑步,大学唯一的获奖就是校运动会三千米第三。

      大学毕业后考了县城的事业单位,也是进了笔试没进面试,小县城水分很多。就去南下深圳打工,一心想着多赚钱,好让别人看得起,可是现实真的会啪啪打脸。带了一千多找工作,面试也没什么经验,会把自己真实的优缺点告诉面试的人。有时候坐车去两个小时,找半个小时,面试不到五分钟就出来了。那时候找了半个月的工作吧,快没钱了,所以老乡介绍了个工作就去了,就掉进坑里了,因为压根就招不到人的那种,可是没办法熬着,穷。管我的那个人一开始还装的人模人样的,到后来经常找我事。他早上带着肠粉在办公室吃,而我那次下午在办公室吃苹果,他就骂道办公室不能吃东西,有味道。

        在外面工作的日子真的不好过,因为自己总是太弱了,长久以来的自卑,自己不擅长和别人交流,也不会为人处事。

       2016年年底,想着回来照顾我爹顺便工作,并争取别的编制的考试,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现在的我真的好后悔,后悔自己没有好好多陪陪我爹,总想着来日方长,总想着要赚钱了,想着付首付买套小平米的楼房让我爹住, 这样冬天就不用烧火打炭了。可惜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以后再也无家可归了,再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