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子当道,国之不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今中国,娱乐圈的新闻总是应接不暇,王宝强和马蓉婚变,受伤的是孩子,居然找不到亲爹。接着又是白百何被曝疑似婚内出轨一事,像一颗重磅炸弹,炸响了娱乐圈,引来网友们一片热议,媒体炒作,抄来抄去,炒成了夹生饭。没到年关将至,李小璐被曝光和PGone共处一室待了一夜,马苏涉事,王思聪回应,网友们简直惊呆了。这么多的趣闻,让好事之人一下子转换不过来,惊愕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昨晚的跨年演唱会中,贾乃亮还和李小璐甜蜜对唱,但想不到已经被网友曝光出这件事,而回顾李小璐和贾乃亮的感情,一直都有网友在炒作,曾经还有网友曝光了“疑似李小璐不雅视频”,但后来经过证实只是黑粉的谣言。

网友扒出王思聪的回应是:正常,关上家门解决。那是回应吗?只是朋友圈私聊。是啊,人家自己的私事,关上家门就解决了。用得着你们心急火燎的热议吗?有的人居然以贾乃亮肚里的蛔虫自居,在东方卫视跨年演唱会上,李小璐和贾乃亮的表演中,揣摩出了贾乃亮尴尬的心情,可笑至极。所谓的爆料,把本来没有人知道的隐私,也或许是谣言晒到网上,公之于众,是不是在传播低俗,道德绑架,让事主无辜的家人受到连累,道义何在,或许他们是想敲诈钱财,或者蹭热度,给自己脸上贴金。网友热议,围观声讨,逞一时之快,是一种道德绑架。

在娱乐圈里久负盛名的李小璐,一个孩子她娘。PGone一个因一档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而爆红的二十三岁的孩子,却受到了网友的热切关注,李小璐也是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不过想不到的是,原来共处一室的不止李小璐,还有马苏在场,哇,这让李小璐事件再升级,男女五人共处一室耶,是不是、、、、、、呵呵!想象空间很大啊。马苏和李小璐一直是比较好的朋友,众所周知,马苏是PGone的铁粉,《中国有嘻哈》的比赛现场,马苏一直都在台下举着牌子为PGone呐喊助阵,人家相处一室怎么了,用得着你们如此大惊小怪吗?捧小鲜肉,也不是只有她们,演艺圈嘛,涉世未深的嘻哈歌手一不留神就会掉进漩涡。《中国有嘻哈》制作人吴亦凡一再告诫学员要不忘初心,自己也被狗仔咬住不放,无法置身事外。

李小璐发布的声明和马苏的声明一致称和PGone是姐弟关系,而PGone也回应说一直把李小璐当嫂子,李小璐在之后还表示以后应该和异性交往严格保持距离。李小璐称这次是大家一起在开视频会议,正在筹划一部电影。人家在开会耶!难道只要是男女共处一室就是乱伦吗?你们谁亲眼看见了。不过是脑洞大开,无端揣测而已,有本事拍几张滚床单近照以正视听,那可是传播淫秽。中国人怎么都那么好事,以扒别人隐私为乐。有意思吗?人家动辄几千万的收入,你累死累活拿几千块,还笑话人家,真是悲催啊!有道是:笑贫不笑娼,你才是真的笑料。

似乎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谁知网友又爆料了王思聪和其好友的微信聊天记录,王思聪一向被网友称呼为娱乐纪检委,很多内幕都是王思聪爆出来的。从网友曝光的聊天截图看,王思聪其实就说了两句话:正常, 关上家门解决。这有点意思啊,就这么不痛不痒的八个字,把王思聪也拉下水了。王思聪也不含糊,反正下水了,就再接再厉吧。添油加醋,甩出一叠图片。万达也不是无所不达的,国民老公不要得意忘形哦。黄毅清接力赛跑,蹦出来刷存在感,富二代蹭娱乐圈,套不住就开撕,不管真相如何,反正是有好戏看了,或许真如李小璐所说,人家在开会研究剧本,等到这部嘻哈题材电影上映,你会信吗,反正我信了。我认为,事情也该告一段落了,不要去用舆论毁掉一个家庭,就算真有什么事,相信贾乃亮夫妻俩也会在先考虑他们的小甜馨的前提下把事情处理好。

当今社会,随着市场经济的全面渗透,娱乐圈野蛮生长,就像一朵奇葩,绽放异彩。明星们几乎都有多处豪宅,经纪人保镖前呼后拥,广告收入达到七八位数。一场演出走秀几千万收入,抵得过科研工作者者几十年的工资,普通百姓几辈子的收入。随之而来的娱乐八卦新闻不断,占据了媒体的半壁江山,打开网页,明星的花边新闻充斥着整个版面,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宣传被边缘化。孩子们都变得庸俗无知,向往奢靡的生活,狂热追星,人生目标模糊,心灵扭曲,这就是当今的社会现状,价值观严重的扭曲,人们根本不知道真正应该崇拜什么。

大众媒体,电视频道都是肤浅的综艺节目,没有人去关心国家大事,社会问题被歌舞升平掩盖了,人们关注追逐的都是表面的光鲜亮丽,各种网传明星炒作,失去了自然和本真,浮躁的气息扩散到每一个角落,使得年轻人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本源,追求虚无的奢侈浮华。热衷于追星愤青扒丑闻,比房比车比包包,奢靡之风盛行。而演艺明星则是这个时代的宠儿,他们享受粉丝们的追捧,身上的虚幻的光环,让科学家,建设者们黯然无光。一个不男不女,靠抄袭起家的小鬼,就敢当众藐视科学,凌驾于科学家之上。

如今的明星,真的是不择手段,不惜自毁形象,丑态百出,采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获取名利。为了博人眼球,吸引围观,什么事情都可以做的出来,毫无底线。借助网络圈粉,日吸斗金。媒体推波助澜,编织一个个虚假的故事,指鹿为马,愚弄大众,借机敛财。这就是所谓的引导消费新潮流。有钱有势的富二代浑水摸鱼,绯闻女友遍地。我们的社会早已远离了风清气正的纯真年代。

王宝强马蓉的离婚案霸屏数周,李小璐出轨又上头条,几乎掩盖了整个世界。王宝强离婚事件关注度远超中国量子星成功发射。屠呦呦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却不如演员黄晓明与Angelababy举行婚礼受人瞩目。科学家获得诺贝尔奖,却至今在北京只能买半个客厅。而明星则办一场婚礼都会几乎瘫痪上海两座机场。也许,我们需要好好思索一下:一个教授的地位财产远不如何一个戏子,这样的国家还有什么前途,那些终生投身于科研的科学家,大多都是身居陋室,而所谓的大明星们,差不多都有几处豪宅,出行坐豪车,经纪人保镖随从前呼后拥。到底是谁在支撑着国家的“强国梦”?到底是谁在支撑着社会的进步?科学家和明星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孰重孰轻,一目了然。真是“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中国曾经也有好演员:赵丹,仲星火,秦怡,田华,张瑞芳,王晓棠,王丹凤,那时候演员都很单纯、很敬业,从不计较酬劳,也不耍大牌,就想把戏演好。同样是演戏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不是演员变了,是这个社会的舆论导向变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进步发展,丝毫也离不开科学和创造,单靠娱乐广告,只能是虚假的繁荣。可惜,目前我们国家一些科研项目的经费及奖励,还不如明星参加个真人秀,拍个广告赚钱。这是一种病态。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因为科学家和演艺明星的地位和待遇的不同造成的。科学家地位远不如演艺明星,这是时代的悲哀。现在,中国正处于转型时期,互联网变革的洪流又让人们惴惴不安,人们都在寻找精神依托,很多固化的思想糟粕都在等待打破,人们需要填充营养和价值,需要能够给国人做正确价值导向的“名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