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快速成长,坚守自己和专注一样重要

本文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早上我刚一打开笔记本电脑的WORD文档,屏幕的右下角立刻有一个小屏幕跳出来,“现在的内存占用超过90%”,“点击优化内存”,我下意识地点了进去,然后WORD文档页面立马就被一个动态优化页面挡住了,这时我发现我的视线和思路被瞬间抢夺了,赶快重新点击WORD文档页面,大脑也重新开始思索手下要写的文字内容了。


这仅仅是电脑,看手机的时候,各种强行瞬间掠夺的信息和声音更是不绝于耳,尤其是各种视频好像自己会瞬间切换一样,有时候我感觉它会自己跳出来一样。

而且我感觉今年的骚扰电话也特别多,从春节后上班就开始了,有时候一个上午有五、六个这样的电话,就算电话打进来你立刻拒接,你的思路也会瞬间被切换了一下,一开始,我的对策是这样的,只要有骚扰电话打进来,我会立刻拒绝接听,然后马上把这个号码加入黑名单中,这样,这个号码以后就打不进来了,后来我发现这样还是不行,还是不断的会有各种变换的号码不断打进来,这可真是一件让人无语的事情。

李笑来在 《与时间作朋友 》这本书中说,

人们活在同一个世界却又生活在各自的版本之中,改变自己就意味着属于自己的那个版本的世界将会随之改变,其中也包括时间的属性。


是的,我们被掠夺不仅仅是时间,还有自己的生活节奏。

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信息就像爆炸瞬间产生的无数小的裂变火花一样充斥着人们的碎片时间。

那么如何屏蔽呢?这个问题就立刻成为摆在我们眼前的一个现实问题了。

就在昨天我刚刚给一个平时话多的闺蜜发了一条短信:“亲爱的,我最近看电子书眼睛疼,转战纸质书了,为了能安静的看书,我经常是人机分离的状态,有急事可以连呼我几次,也可以给我留言,我看到的时候会第一时间联系你的………”,唉,没办法,我们毕竟要生活在人群里。


我的书桌上堆放着的不仅有各种书籍,有电脑、台灯、笔筒,还有三副不同的耳塞,不是耳机哟,是耳塞。

置办耳塞就是为了应对这种声音打扰,可能我是一个很难专注又对声音比较敏感的人,书房的隔壁房间里有电视机,窗外的天井里有厨房和卫生间,我住的小院里还有在这里租房的几个小伙伴,小院的外面角落里还有一只“牛牛”,它是一只非常机敏的可爱狗狗,一有风吹草动,哪怕是一只路过的野猫它也会叫上一阵,那声音尖利又刺耳,看家,它可真是一个尽职的家伙啊。


最近我正琢磨把书房的隔音系统进行改造,看来这件事需要提上日程了。


在这个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中,我们往往会听到更多的声音不绝于耳,如果你不断地侧耳,就会忘记了如何自在地安排自己的生活,摆脱外界的干扰,找到内心的平静与自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调享受生活,在这里并不包含个人心理层面的自我设限等等心理问题,仅仅是物理性的客观打扰,就足以让没有定力的我们时不时地被牵制。


关于时间,关于改变,李笑来真是一个管理自己的高手,他说,开启自己的心智让自己能够用最可能准确的方式思考、观察、记录、总结、分享和行动,那么自己的时间就会拥有不同的质量,进而整个生活必然会焕然一新。


记得季羡林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以前也经常听到一句话,向管理要效益。我想,一个人要想做好自己的事情或者自我成长,向时间要结果,这句话应该是可以套用的吧!

我们经常说,时间管理,其实,对于时间,我们是永远无法管理的,它就在那里,它永远平等地给予每一个人,其实我们能管理的只有自己。


专注当下,做好自己,你想要的结果,都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与您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