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魔兽里的战友——夜色爱恋

很抱歉,我甚至不曾知道过他的真名,夜色爱恋是他最喜欢上的一个人类术士的昵称。

我也不是个太合格的wower,断断续续地玩wow,只有一个角色,好容易到了90级,去过的副本不算少,可是击杀的boss、掉的装备统统记不住名字。

我记性总是太差,还懒得钻研,所以我总说我是个二手法师。

夜色却说,没关系,你上线就叫我,我总在,他几乎总是秒回。

后来他真的总是在线,不管我多久没来,也不管他在干什么,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

我只知道他是个术士,总爱带着一只魅魔宝宝,在我身边跑来跳去,后来我也有了蓝胖子,他们一起跳来跳去。

我上线的时候,他都在,如果他不在,我就闲逛一会儿,还不来,我就下线了。

再后来,我有了他的QQ,上线时就会特地喊他,他不在我就也不上线了。

他有很多个号,最喜欢上这个人类术士,有时候为了带我也会用猎人、萨满、战士……各种的职业。

我叫他百科全书,每次捡了装备就会丢给他看看,他都会立刻告诉我换这个还是不换。

你看,我记性真的很差,我真的只记得这些了。


我已经想不起来,我从哪里开始喜欢法师的,反正从接触游戏,只要有法师的游戏我就一定是法师,没有法师,我就根本不会进入游戏。

我是暴雪粉,从暗黑2里见识到了强大的法师,就连做梦都会梦到自己在搓火球、召唤火龙。所以大学时有了WOW,我当时的男朋友叫我来建号。

可是暗黑和WOW差异太大,庞大的世界观和复杂的地图,让我这个完美主义的玩家根本招架不住。我喜欢认真地点每个NPC头上的问号、叹号,仔细地看每个任务剧情,帮助NPC解决一个个难题,依然是暗黑的模式显然这不适合WOW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世界。

我跟着男友下死矿,一遍一遍地刷,我想靠自己的小冰枪杀哪怕一个小怪,无奈我级别太低,只能站在队尾,背对战友,给他们放哨,高喊110。

死矿我刷了几十次,只记住了这个滑稽的细节,但是我真的很认真,没有划水,很认真也很无助地跟着。不认识路、没有装备,我很努力地做个合格的拖油瓶,小心翼翼地躲开怪物,反复提醒自己就是来蹭经验的,不要牵连队友。

我忘记了是在哪一次死矿里见到夜色的了,是我男朋友喊来的,那时候他比我高个二十几级吧。我捡了件装备,不知道该不该穿,男朋友又是个战士,就让我问同为法系的夜色,就这么夜色成了我的魔兽顾问。

后来不管我在哪里,夜色在哪里,只要我捡到装备,就会问他,我要不要换这件装备。他多数只是简明扼要地告诉我换,还是不换。有时候也给我讲讲,无奈我都是过目就忘。

我总是很羞愧地说,不好意思,我太笨了。他说了什么,我忘记了,或许,他什么也没说?

我努力地想追上男朋友的级别,所以他不能上线的时候,我就自己去做任务练级,可是作为一个二手法师,完成任务实在是大费周折,一边躲避着怪物的追袭,一边放魔法,收获的经验寥寥无几。

夜色也不嫌我慢,只要他在就来,带我组队下副本,组不上就继续陪我做任务,带着他的小魅魔,在我身边蹦来跳去。从死亡矿井、哀嚎洞穴到安其拉神庙,一个个副本,都是男朋友和夜色带着我过来的,有时候夜色也会带其他朋友过来,都是话不多,却很慷慨的人。

对于二手法师,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强力,反正他就是那么个沉默的好战友。

后来我靠在战场里蹲了大半个月刷了一把S2的法杖,我还记得我拿了那根法杖有多开心。可是它究竟有多好,我也不懂,总之男朋友让我去刷,我就去了,我想我拿到那把杖,可能就能稍微赶上他们一点点了吧,就能报答夜色一点点了吧。

因为我是个裁缝和附魔,夜色还给了我很多材料和宝石。他把他很多宝贝都寄给了我男友,当然因为我太菜,多半都是给我的。我唯一的回报只能是给他做面包和水,开个门,我把法师玩成了厨子和看大门的,可是我依然想着哪一天我一定能报答他。

后来,我果然稍好了一点,70级以后也能带带小号刷副本了。在副本里看到掉队的小号被怪物追,我总是忙里偷闲地补一枪,或者谁M我,我就给他们做面包。

斯坦索姆里还有个小号因此加了我QQ,他说姐姐你怎么那么好。我说,因为我很菜的时候,也有人这么帮助过我啊。真的,因为我不识路,求助的时候都是夜色大老远地跑来找我,我就站在原地砍砍小怪就行,这份情谊我还不了,就分给更多的魔兽玩家吧。

我仍然还是不认路,记性不好,不认识装备的半残子法师,但是比以前稍好一些了。

我第一次看到了夜色的照片,是男朋友和夜色视频。他竟然是个彪悍的内蒙大汉,可是他竟然比我们小整整两岁,还在上大学。

于是后来,我总和他说,好好上学,别总玩网游。

后来真的有一天,我发现很久不见夜色了,男朋友说他网瘾太大,被家人送去当兵了。

当兵挺好啊,也算是务正业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再也不想玩魔兽了,我只能等着男朋友不忙的时候,一起上线刷刷副本,再也没有那个熟悉的紫衣术士的魔兽,好像还是魔兽,但是怎么少了点什么呢。

我有时候也上QQ看看夜色在没在线,有一天发现他的签名改成了“我把炕烧糊了,救命啊……”,我还和男朋友说,这傻夜色。

直到有一天,有个陌生人在QQ里问我,认不认识夜色。

认识啊,当然认识,那可是一手把我带大的术士。说这话的时候我内心多少有点小骄傲,虽然我依然很菜,但也是个满级的法师了,我还狗屎运地打到了猫鼬的附魔图纸,等夜色来了我一定要给他炫耀炫耀呢!

对方问我,那你有夜色最近的消息吗?

有啊,我男朋友说,夜色去当兵了呢。

对方又问我,可是夜色的空间里,有他的亲人留言,说夜色死了。他不相信,所以从夜色空间找到了我。

我的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确实很久没去过夜色的空间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我留过一次言,问他去哪儿了,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这个人辗转反侧地找到我,只是为了开一个玩笑,他没那么无聊吧。

打开夜色的空间,除了我后来还有很多人问他去哪里了。后来在一条留言下面有一条回复:“谢谢大家,我是夜色的姑姑。我们村子着火了,所以夜色已经离开了我们,非常感谢大家。”此后很多人追问,但是都如石沉大海,再无音讯。

所以那个人才会想找到我,可是看完这条留言,我早已泣不成声。我跟他说,夜色在WOW里怎么帮助过我,术士、猎人、萨满、战士他换着角色带我刷副本。那人说,他都知道,夜色最常用的术士,是他们一起练的,猎人是他的号,他丢给夜色练的。

可是我还是不能相信,我男朋友明明和我说过夜色去当兵了,当兵怎么还能在家被烧死呢。电话那头的男友被我问的沉默了一阵,他说他骗我的,怕我难过。

是啊,我怎么能不难过。我这个艾泽拉斯大陆上的菜鸟法师,奔跑在每一个副本里,捡起掉在地上的每一个小金币、小装备,装满一包就传回城区卖,兢兢业业地攒够附魔的材料,存在银行里,存了满满银行的附魔材料,我还等着给大术士附魔,我还等着给他表演我刷副本的能力见长了,我还等着证明我也能带小号了,我也能帮助别人了……你看看,我也算个还可以的法师了吧……你来看看啊……

可是,我们在英雄榜的排名已经定格了,我91级,他依然是74级,我已经遥遥地超过了他,竟然是以这种方式,竟然就永远地停在了这里。

魔兽上映的时候,距离夜色的离开已经6年多了。当初夜色离去的时候,我和男友分了手,我还和夜色说我再也不来魔兽这种任性的话。可是,夜色,你知道吗?我们后来又走到了一起,我们结婚了,我们还一起去看了魔兽电影,我们重又回到了暴风城,可是你在哪儿?

我依然是个二手的法师,依然是个记性不好的法师。当我的魔兽大门关闭起来的时候,那些刷过的副本统统黯淡下去,只有这袭紫衣匆匆跑在前面的身影依然鲜明,像一团紫色的火焰,温暖了我在浩瀚无边的艾泽拉斯大陆上迷茫的无助,更像一面紫色的旗帜,指引着我不断地向前奔跑,不要害怕。

你看我记性真的很不好,我只记得这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