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断

你好时光

没有见到大块头,但却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玩起手机的陈尘,许久未见的他,皮肤似乎黑了一圈,原来还是大圆脸的他,现在看上去,更为圆润了,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太好的缘故,总之,张小月觉得他有些不一样了。

她没有走过去,而是去跑步机上开始训练,听着音乐,慢跑起来,安静的歌带着张小月平静的跑起来,一条黑色背心外加一条运动裤是她今天的装备,如果是在东北的话,这种穿着定会让边上人触目,就算是在健身房也是,温度的差异决定了两地人的衣着观。

简单的小跑半个小时,身体已经有点吃不消,昨天的完全虚脱,到今天也才恢复了百分之八十,累,明显地感觉到累,张小月走下跑步机,向陈尘那边走去,看他边笑边玩手机的好笑样子,噗嗤一笑,轻轻走到他背后。

完全沉浸聊天当中的陈尘还没意识到,他的聊天信息已经被偷窥,甚至那个偷窥的人再也忍不住笑了出声:“哈哈,陈尘,你居然找了个女朋友,还不告诉我,而且你们这聊天也太腻歪了吧。”不出声还好,一出声,吓得陈尘的心脏差点“噗通”跳出来,左手安抚了下自己的小心脏,“张小月,你竟然偷看我聊天。”

圆嘟嘟的脸涨得通红,仿佛娇羞的小姑娘被戳穿某件事情般,手指气的直哆嗦,他迅速藏起手机,两只眼睛瞪向张小月,后者就这样直视他双眼,接着哈哈大笑起来,张小月想不到,原来陈尘还有这样可爱的一面,心中不禁想道,为什么以前没发现呢。

如果此时她的想法被陈尘知道,说不定他现在就想撞墙,张小月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摊手表示无奈,“我是正大光明看的,谁叫你没有发现我呢,只怪你聊天聊得太忘我了。”话语一转,“对了,你这个新交的女朋友怎么样,很合你的胃口吧。”张小月用肩膀耸了耸陈尘,邪邪的对他眨了眨双眼。

刚开始的极度气愤,到现在被张小月的几句话慢慢降温的陈尘开启了自黑,“不错,这个妞挺配我这位丑男的。”虚假的火气远没有认真的愤怒那样绝情,善意的戳穿与相对的恶意针对是决然两种不同的物种。

说完,转头向出口走去,原本大好心情就这样被张小月毁了,虽然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不过,既然已经被她发现,那以后就大大方方吧,心中一路想着,对于恋爱,陈尘是腼腆的,是害羞的,他不好意思在朋友面前说起,所以,和女友的聊天,也会经常这么的小心。

跟着陈尘往外走去,张小月忽然说道:“刚才不好意思。”想起刚才的事,她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有点过了,她不知道,陈尘在这种方面是比较排斥被发现的,在平时,和陈尘开玩笑,似乎也没见他如此的生气过,牵扯到感情方面,虽然以前的他大大咧咧,但对这种事情,她觉得,陈尘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一路上,感受着健身房以外的新鲜空气,那股火最终消散,张小月默默相陪,她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才最适合这种情况,索性紧闭翘唇,看到他笑了起来,张小月开口道:“陈尘,你有没有去过东北。”

他楞了一下,莫名的一句话摸不着头脑,他摇了摇头,说道:“没有啊,北方我没有去过,最近,也只是去了一次梅城,那里的梅花盛开之景,令我记忆尤深,对你们女孩子,那里,应该是你们喜欢去的。”

脑补了下画面,张小月笑道:“听你这么一说,到是该去看一下,不过,东北的沈城,我建议你可以去玩玩,带你女朋友一起最好,白雪纷飞的浪漫,你女朋友一定会喜欢,而且那里的人们很热情,非常适合像我们这些人。”

赞同的点了点头,陈尘默默地记下了这个城市,两人并肩往前方走去,十字路口处,向左向右分道而去,暗淡月光下的两道人影最终消失在街口处。

……

张父的安排,张母的支持,一名年轻,约莫二十五岁的双眼处卡着一副白框的年轻男子正坐在路口一家名为“先森,来一碗”的台式餐厅,书生气息像浓郁,看上去就像一名教师,优雅的端起一杯刚倒好的白开水,一饮而尽。

此人名叫白蓝天,名字的普通并不代表此人的普通,恰恰很不凡,全市搏击冠军,柔道冠军,双重项目的第一,任谁也不会想到他会是如此不起眼,甚至会有错觉以为他是教师的这名优雅男子。

喝完茶水,向四周瞅了几眼,眼神当中的那抹无奈,明眼人可以一眼看出。

今天本是他和朋友出去旅游的一个约定好的时间,可硬生生的被他父亲破坏了,他想,不去就不去吧,居然还让我和一个女孩子相亲,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着实让这位双重冠军无语。

张小月对这个相亲的态度可谓是极差,简单的化妆也被他省略了过去,直接轻装上阵,开车前去约定好的餐厅,昨天看到相亲对象的照片时,张小月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因为,从照片上来看,他不是她的菜。

车停在路边,走进餐厅,向里面瞄了几眼,最后锁定一名穿着白衣白框眼镜的年轻男子,大步走过去,白蓝天看到了向他这个方向走来的张小月,如此的走法,他心中笃定,这女孩的性格铁定不是温柔的,很有可能是脾气暴躁的那一类。

这种想法在他越走越近时更为强烈,张小月一屁股坐在位置上,象征性的伸了下手,“你好,我叫张小月。”见此,白蓝天面带微笑,伸手握向那只白嫩的手,“你好,我叫白蓝天。”

初次见面,似乎沉默占据最多,乐观的张小月面对他的相亲对象也不例外,两人谁也没有在继续说话,各自看着各自边上的菜单,白蓝天首先开口,“张小姐,你看看喜欢吃什么菜吧,随便点。”

阔气的一句话,倒是另张小月意外,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她可不会客气,反正自己的本意是要越能折腾就越折腾。

连续点了五个菜,而且价格方面都是最贵的,看向对面的白蓝天,“白帅哥,我点好了。”假装男子般的语气,故意把嗓门弄得粗豪,张小月可谓是费尽心思,不过在双重冠军面前,这岂会难倒他?他看出了张小月的伪装,一听声音,他就知道,这位张小姐肯定是故意的。

这种女人在他眼里,如果一百分为完美,那么张小月只能有六十分,他对这个相亲也是没有任何的幻想,他只知道,要找自己所找,唯有靠自己,相亲是不靠谱的。

白蓝天单单点了一个菜,陆续的菜肴上来,两人六个菜。

张小月才不管有多少,有多少吃多少,尽管周围有些人在看他们,白蓝天在他们注视下也开始吃起来,小高档次的餐厅却实比那些普通的饭店来说要好吃的多,无论在选食,还是用人方面。

这一顿吃了将近四五百,已经足够张小月三个礼拜的伙食了,双重冠军的白蓝天倒是不在乎这些钱,让他意外的是,这位张小姐居然把所有的菜吃完了,而且厉害的是,一点都不剩,这是最让他佩服的。

他们的约会当然不会仅仅开始就结束,走出餐厅,白蓝天笑着对张小月道:“张小姐,去市里面转转吗?听说今天那里有一家特大超市开业,且这家超市当中还有很多娱乐设施。”

本想拒绝,张小月一想到,既然想要让他看到自己的坏,那就坏到底吧,也好让他对我留下个极差的印象。

白蓝天主动请缨,自己开车载着张小月驱车前往市中心,人流量本来就大的市里,随着特大超市的开业变成了一边倒的情况,人推人,又挤着人,看到这一幕,张小月和白蓝天只好在外围等待情况的好转。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蓝天脸上那副淡定的样子,似是早就想到会发生这个情况,超市外有一排石凳,石凳上坐满了人,手上挎着几个袋子又或是布袋...
    邂逅君阅读 357评论 0 4
  • 第一次吃到她做的东西,别提多高兴,哪怕脏了,秦天也会毫不犹豫吃掉,更不用说做得如此好吃的面包了,看着微风轻袭下,吹...
    邂逅君阅读 302评论 0 1
  • 望着他的背影,张小月默然,宋米对她的那种心思,她何尝不知道呢,除了说抱歉之外,没有什么词语能够表达她此时的这个状况...
    邂逅君阅读 369评论 0 2
  • 看到上面的几个字,张小月笑了,之前的阴霾一扫而过,许久未见的心情急迫,在刚开始前没有发现,直到真的发生了,才会想起...
    邂逅君阅读 495评论 0 2
  • 每天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其实写来写去都不知道要写些什么。 每天都是0收入,想要研究什么,想要做些什么,根本没有那种...
    一个慢慢行进的小白阅读 4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