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梦初醒【植梦】

【二】新生

   “这可爱的男孩是你同学吧?孩子,叫什么名字?”妈妈两眼像看见金子一样发着光。

   “阿姨好!我叫乐乐,我不是童天哥哥的同学,我是他的后代,我来自未来。”乐乐礼貌地回应道。

   “哇喔!乐乐原来是外星人呀!那你到地球来做什么?今晚就留下来吃饭吧!”妈妈并没有表示惊讶,也许是当做孩子看电影入迷了,也并没有想听乐乐说完,便直径走进了厨房。

   乐乐牵着我手走到厨房,“阿姨,我知道您不相信我,我暂时可能也回不了家了,打扰您真不好意思。”妈妈放下菜篮子,“好!那乐乐就跟童天哥哥一起去上学好不好?”乐乐一听,高兴直拍手。“yeah!谢谢妈妈!”随口的一声妈妈让妈妈心里更高兴了。

     其实我们家算是挺富裕的,家有3层,最顶层是天台,红木地板,真皮沙发,超大屏电视,甚至是满屋子的毛绒玩具,后院还有好大的游泳池和一个体育馆。妈妈爸爸各有一辆车,而且爸爸是一家知名企业的股东之一,妈妈则是一所重点大学的副教授。可以说,我想要什么,基本都能够满足,当然,我可是不会乱花钱的好孩子。

       我知道妈妈的心思,嘴上说一套实际背地里做另一套。妈妈一下班便去到警察局,希望能够让警察叔叔来找到乐乐的爸爸妈妈,她始终认为,乐乐只是一个迷糊的走失的一个孩子,说不定他的爸爸妈妈正着急的找他,说不定他之前说的只是某个小说或者故事里的桥段。我也开始有点摇摆不定了,可我始终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开学了,同学们背上了新书包,换上了崭新的白色衬衫,套上一件藏蓝色的外套,还有便是藏蓝色的短裤,当然也有长裤。班主任早早便在班级门口等候,我知道,新学期总得点点名,而且第一堂课,班主任郝老师一般都不会讲课。

    点完名后,郝老师笑着对全班同学说:“今天,班里来了一位新的同学,大家掌声欢迎!”乐乐伴着掌声出来了,台下开始窸窣讨论起来。

      “大家好,我叫童乐,是童天哥哥的弟弟,大家可以叫我乐乐,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学习!”感觉乐乐说的好官方喔!乐乐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可爱的模样像一善良的咒语,似乎抓住了在场人的眼球。郝老师安排我和童乐同桌,我很高兴。

      第二堂课是数学,这是一年级的第二学期,不知道乐乐的水平到哪里,不知道他能否跟得上。但让我惊讶的是,他不仅跟得上,他还指出了韩老师的错误。

       第三堂课呢,是我最拿手的英语。可今天真的备受打击了,乐乐不仅懂得我们将要学习的整本书的单词,而且还能跟Miss 龚唠嗑几句,真的太厉害了。

      而上午的最后一堂课是音乐课,换了新的音乐老师,是一名年轻漂亮的女大学生,听说还是班花。她今天不讲课,让我们勇敢的站到讲台上为同学们唱歌。第一个上台的是我们班的班花蓝箬音,演唱了一首儿歌《小螺号》,唱得还算不错。音乐结束后,乐乐激动地站了起来,“黄老师,我也想唱歌!”黄老师望着乐乐那红怦怦的脸,忍不住捏了捏,“你想唱什么歌?”“我想唱陈奕迅的《十年》。”黄老师很惊讶,瞪大眼睛楞了好一会儿,心想,难道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到连听歌的品位也变了吗?“我只是觉得好听,我喜欢陈奕迅。”乐乐似乎猜到黄老师的心思。黄老师缓过神,打开电脑,立马就下载了歌曲。《十年》的旋律回荡在我耳畔,久久回响不得消逝。乐乐天籁般的嗓音征服了黄老师,也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黄老师还说,让乐乐去参加学校举办的十佳歌手比赛。

       好吧,我错了,乐乐并没有征服所有人。我们班出现了一“恶霸”,他叫赖天成。他谋划了一上午,打算下午整蛊整蛊乐乐。

      我和乐乐想往常一样牵着手。此时走到门前,发现门是微微闭着只敞开个小缝儿,我们并没有顾虑那么多,推开门,哗啦,从门上掉下了一盆说,乐乐正中头奖,我只是被“溅伤一点”。乐乐哭了,我顿时不知所措,望着周围一个个嘲笑的面庞。此时,郝老师闻讯赶到,此时上课铃也打响了。“童天,你带弟弟去厕所拧干衣服吧,别感冒了。”我牵着乐乐的手,往厕所缓缓走去,耳边还隐约听到‘谁干的?是不是你,赖天成,你怎么这么调皮捣蛋呢!你……’

      我帮乐乐脱掉衣服和裤子,一边安慰他别哭。我也将自己脱光,打算把自己的干衣服给乐乐换上。“咯咯咯,哥哥没穿衣服!”他忽然噗嗤一笑。我嘟起嘴说到,“你不也没穿么!”然后举起手拍拍他的屁股,挠他痒痒。不知不觉,我们在厕所里打闹了20分钟。回到课室,郝老师并没有问起为何花了半节课的时间,只是会心的笑了笑,示意我们回到座位上。或许是重新看见乐乐那红润精致的脸庞有泛起灿烂的微笑和小酒窝,亦或是看见我换上了乐乐的湿衣裳,觉得我是个会照顾人的好哥哥。

      然而,光靠口头的骂似乎对这恶霸并没有起到效果。上午第三堂是体育课,高老师教我们三步上篮和传球。我和乐乐很快便掌握了(其实我趁大家玩单双杠的时候偷偷练的),还给带到中间示范。

       这时,办公室传来一位老师的声音,说有一通电话找高老师。于是高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没想到,这一通电话竟成恶魔来电。当乐乐在练习三步上篮时,乐乐纵身一跃,突然,从后面伸出一双手,狠狠地将乐乐拉到了地上。“大家快看,童乐不穿内裤,小鸡鸡都露出来了,哈哈哈哈!”赖天成呼唤大家围观,霎时围满了人。乐乐裤子的纽扣给扯飞了出去,屁股重重的砸到了地上,乐乐顿时哇哇大哭起来。我急忙过去,扶乐乐起来,一边安慰他别哭。看着乐乐手臂和屁股磨出了血,莫名的怒火冲天,我指着赖天成吼到:“成天赖,你够了!你就是看不惯乐乐比你受欢迎,比你厉害,你就是个孬种!”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赖天成顿时火冒三丈,抡起拳头冲了过来。这是乐乐站了起来,双手张开,硬生生的替我挡了那一拳,还放话道:“不准你欺负童天哥哥!”我愣住了,(乐乐啊,乐乐,我可是你哥哥啊!我没有能力保护你,是哥哥的错,哥哥太软弱了!)我一把冲了上去给赖天成来了几拳,又是几脚,打得他嗷嗷直叫。这时,高老师过来,急忙将我和乐乐带到了医务室。

      第四堂课是英语,看来我和乐乐是上不了了。郝老师从他家里拿来了一条新的裤子帮乐乐换上,还热情的邀请我们去她家里吃饭,我们当然毫不犹豫的答应啦!反正爸妈又不在家。

      下课时间到了,我和乐乐回到课室准备收拾东西去郝老师家。纷纷从课室出来的同学围了过来询问乐乐的情况。我想说,你们的关心真的好虚假,为什么刚刚却几乎没有一个人出手相助,都是冷漠的旁观,肆意的嘲笑,不过,我们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课室人渐渐走光了,当我要关门的时候,乐乐挡住了我,“等等!”他从包里掏出一条校医姐姐送的手帕,冲到厕所里润湿。原来,赖天成因为被班主任罚跑步三圈,累了睡了一节英语课,吹了一节课风扇,以致发烧。乐乐将手帕贴到他脸上。这时,郝老师来了,可能是等不到我们。得知赖天成发烧,二话不说,将他背到了医务室。乐乐那焦急的表情,浑然早已忘记这个病人刚刚才把自己揍了一顿。

       下午回学校,赖天成吞吞吐吐的在乐乐面前站了半天,没等他开口,乐乐先说:“对了,你中午肯定只喝了一碗粥吧?我这有个面包,特意带给你的,这样你下午就不会饿啦!”赖天成一听,泪花在眼珠子里打转,“谢谢你乐乐,我不该欺负你。对不起!”乐乐模仿电视里的大叔的声音,玩笑道:“好了,我原谅你了!”逗笑了在场的所有同学。

       好不容易征服了赖天成,我以为这星期也就这么过了,没想到又有一单更大的“灾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11~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今天上午听合一读经划线分享,琦姊妹的一个分享令我很有感触。她说: 要持久读经...
    明光照耀阅读 321评论 1 1
  • 书茶作伴盼春光,隔花望月无悬窗。三更漏夜雨声重,惊呼半世鬓成霜。闲来有心记作帐,偶尔翻翻油墨香。初衷总觉度量小,回...
    昊水长天阅读 178评论 2 8
  • 2017.06.26星期一 昨晚吃了点荤腥胃痛了一晚上,直到早上听到女儿喊我才觉得浑身瘫软,没有一点力气。拖着疲惫...
    小幸福vs茹萍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