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桶金连载2】连理科:创业者如何从零起步,赚到人生第1桶金?马云、雷军不愿教……(连载之2)

导读:上一篇文章谈到了从零起步,创业的2个基础步骤,分别是寻找模仿对象,以及做项目测试。接下来,我来讲如何做销售放大……

3步,闯过生死考验关

在前面两步的基础之上,你应该已经初战告捷,赚了点小钱了。这个时候,很多人以为自己创业已经摸到门路了,往往容易头脑发热,开始“大干快上”!

大错特错!

前面只是小考验,真正的生死考验现在才开始!

为什么呢?

因为你前面的销售,是靠你以前积累的老朋友、老关系,到今天做了一点“变现”的工作!

你并没有真正学会销售,你的项目没有真正活下来!

因为“活下来”的意义是:具备持续寻找并成交新客户的能力!

千万不要犯错误!

你前面只刚学会一点成交老朋友的技巧,真正意味一个项目活下来的关键,就是能持续开发新客户!

但很多人这个时候会头脑发热,以为自己很顺利,以为自己很厉害,开始犯一系列的错误!

错误一:租独立办公室;

错误二:招聘一批新员工;

错误三:盲目建设网站或网店

错误四:盲目开始投广告

你需要的,根本不是放大你的投资,而是马上去构建一个可以持续寻找并成交新客户的成长型流程与体系!

当你可以做到每天都有稳定销售的时候,你才能逐渐增加投资,去放大的规模,如果你没有这个“种子”,你就开始大规模浪费钱去干前面的“4大错误”,你将死的很惨!

这个让项目活下来的“种子”有3个流程:

第一,寻找新客户;

第二,成交新客户;

第三,服务客户!

其中前两条最重要!

上篇文章所介绍的内容,都是“测试准备期”,还没有真正开始你的项目!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如何寻找新客户!

寻找新客户

我们假设你打算在网上创业,而不是开地面店——网店跟地面店的营销差异很大,但原理是一样的。

在网上寻找新客户的方法并不难,我教你一个最简单易行的方法,这个方法在我的课程里,有详细的案例介绍与说明。

用这个方法,我帮助沈阳的优尔博,2年成为婴泳设备的全国销量第一,帮助成都的亚发毛巾成为消毒毛巾行业的销售冠军!我的学员之中,至少有30多家目前已成为全网销量冠军!

他们的起步期,都曾用这个营销方法。

这个方法的名字叫“鱼饵营销”,我在2010年时,第一次提出过这套理论体系,经过7年的优化与验证,已经有大量的成功应用!

何谓“鱼饵营销”

当你的企业没有品牌,没有知名度,没有老客户的前提下,你要想快速销售,是非常难的。

这个时候,你需要借助一个小小的“诱饵”,吸引潜在客户跟你联系,然后再成交,属于“曲线救国”。

我举个例子,我太原做润滑油的学员,她以前直接卖润滑油,很难成交客户,使用“上门就送毛巾有等小礼品”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的客户,7天回收现金63万!

鱼饵营销分3步,我来简单介绍下:

鱼饵营销第一步:找鱼塘

为什么我不鼓励大家直接建网站或开网店呢?

因为你如果没有做流量的方法,你的网站是死网站,没有“鱼”的鱼塘,你的产品再好,也不会有人知道!

所以,你要先问一下自己:你的客户在哪里?

如果你是卖母婴用品的,你的客户应该是母婴论坛、母婴微信公从号、母婴微博之类的地方。

你应该直接到那里去找客户!而不是等着客户来看你的淘宝店!

鱼饵营销第二步:放鱼饵

你找到了母婴论坛,上面有很多刚生宝宝的妈妈,都是你的潜在客户,你也不能直接卖东西,而应该想办法吸引他们主动联系你,跟你之间建立信赖感!

比如,你可以直接赠送一些样品给他们——重复你之前在测试期做过的事!

一旦有人试用产品感觉不错了,马上开始追加销售——这些工作由于你都做过,所以你会非常有经验!

这就是我前面强调测试的重要性,它为后续的真正上战场来销售,铺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有时是不能赠样品的,比如你卖的是药品,客户怎么敢乱吃呢?所以,在鱼饵营销系统里,鱼饵的设计是极为关键的。

我有一个学员在东莞做少儿模特培训,他前期设计的鱼饵是:家长可以送小孩来免费学7天!

你猜这个鱼饵效果好不好?

答案让他非常失望,家长根本对”免费学“没有兴趣。

他当时说”鱼饵营销”无效,我笑着对他说:不是鱼饵营销无效,而是他找错了“鱼饵”。

我让他换了个鱼饵,效果立竿见影!

我让他直接在小学门口的蛋糕店里,买一批蛋糕,然后在门口挂条幅:凡是本月过生日的小朋友,免费送生日蛋糕!

结果,一天就有30多人主动上门要蛋糕——我们当然不能白白送,我们的做法是:请小朋友邀请所有同班同学,到我们的培训教师里一起开生日Party……你猜他们来我们的培训教室后,我们怎么做?

暂时卖个关子,你们应该可以猜到我们的销售方法。

鱼饵营销第三步:锁定消费者

什么叫“锁定”呢?就是指,买了你的产品,但只买一次,是远远不够的。你要想办法留住他,吸引他不断重复买。

这就考验你的服务能力——好产品也不一定能留住客户,产品的价值对于留住老客户,最多占20%的作用。

能留住老客户的,主要靠你的服务能力。

我在课程里,讲过多种留住老客户的实战策略,不同类型的产品,如大众消费品、工业品、餐饮等,留住老客户的操作方法都是不一样的。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但留住老客户的核心,就是把他们变成朋友——这就要发挥微信的作用!

微信跟微博不一样,微信是一个封闭式的社交工具,非常适合做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你会说:连理科老师,我的客户有100个以下,我一个人用微信加好友的方式,可以服务得过来,如果我有1000个客户,怎么可能服务得了呢?

你有点杞人忧天了——当你有1000个客户时,你早就应该请个员工来。

但你一定要注意:员工只能复制你的操作,不可能帮你做开创性的工作,所以,我才不建议你在“项目活下来”之前,就开始大规模招聘。

你如果已经有200多个客户了,靠一个人的力量真的服务不过来时,可以考虑招一、两个人来帮助你!

但也千万不要急于扩大团队规模——管理团队所需要的能力更高、更复杂,你刚刚创业,还面临很多销售的压力,千万不要分散你的精力!

当你熟练完成“鱼饵营销”三步曲时,我才能恭喜你,你已经“活下来了”,度过了生死考验关。

但过了这一关,距离真正赚钱,还差得很远,也只是“活下来”,你还没有真正的赚钱,也还没有进入“企业运营”的阶段,所以,未来的路还差得远,还有更多的考验与风险在前路等着你……

这是我连载的第二篇,不知大家是否还希望我写下去,如果你们多留言、多转发、多收藏来鼓励的话,说不定才愿意写下去,毕竟在电脑上打字,还是非常辛苦的!

其实,这样的文章,之所以大家不清楚这些方法,就是因为很少跟真真正正实战过的老师接触!

希望大家多转发,做一点小小的鼓励,也激励更多的人勇敢地走上创业之路!

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