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该养只萌宠了

一直想养只贴身宠物,看网上,看周围,有养猫的,有养狗的,有养兔子的,有养鱼,有养鼠的。。还有养蜘蛛、蛇、蜥蜴,这类稀奇物种的。让我眼花缭乱,浑然不知道那种贴身宠物适合一点。

小学时养过小金鱼,养了好久,有一次出门比较久(家里有人),回来的时候小金鱼变白了,然后就狗带了。。难过的要死,后来再没养过鱼。

在学校门口,有卖蜗牛的,于是我又心动了,买了两只回来,养啊养,到了冬天,我发现他表面有一层膜,然后我以为又狗带了,结果手欠,把那层保护膜弄坏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我是杀手!NO。我还是有成功的案例的。

高中的时候养过一只+四只兔子兔子的便便倒是没什么味道,但是尿的味道……养过的都知道,而且全都是雄性,那味道就更不要提了,然后就变成了铲屎官。

但是我不喜欢抱它们,他们也不喜欢让我抱着。对了,兔子急了真的是会咬人的,有一次,我手欠,撩人家兔哥哥,就被咬出血,但是没去打针,现在我还好好的~最后,还是送走了。

小媒婆

这只是那四只然后,我在我妈极力的反对下,有购入一只兔子,把我妈气得,让我退回去。幸好我也极力挽留,终于同意了。开始长达四年的养殖时光。

关于兔兔

兔子吃胡萝卜,吃白菜,都是谬论,人家有兔粮,而且那些水分大的菜吃了是会拉肚的,拉肚就意味着你还要给他吃药。如果你不给他买兔粮,就喂一些干的食物,适量的喂蔬菜(最好烤干一些)如果吃兔粮,那么,水是必备的。

不然兔兔会渴。

一定是不可以洗澡的,最好在买回来的时候注射疫苗,当然如果你只买一只,也可以选择不打,打疫苗还是稳妥些。

让兔宝宝多跑动,不要在阴凉的地方待着。

今天和朋友聊天,他说我养个乌龟比较好,我跟他说:就怕乌龟比我活的时间还长怎么办?

他说:那就让下一代继续养,传承下去。。。。这样的生物我可不养,活得太久,不好,有句话叫:千年王八万年龟。谁养它们谁吃亏。

养狗?忠诚啊,养那种大型犬,不喜欢长不大的,尽管长不大的看着小巧,可还是不喜欢。

我挑几种我喜欢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对准备养狗狗的我们都有帮助。


德国牧羊犬(German Shepherd Dog),别名德国黑背(贝)

就是人们常说的——德国狼犬,此犬种据说原产德国,唯一能够确认的就是,于1880年此犬已经在德国各地固定下来,并做为牧羊犬使用。

他们敏捷,且适合动作式的工作环境,它们经常被部署各种任务。而后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德军募集,做为军犬随军。由德军取长补短培育后,基本定型。因为体型高大,外观威猛,且具备极强的工作能力,因此在全世界范围以军犬、警犬、搜救犬、导盲犬、牧羊犬、观赏犬,以及家养宠物犬等身份活跃。

个体高度:公:60-65cm 母:55-60cm

休息:德国牧羊犬是窝居的动物,习惯在它的窝中休息,而且这个窝还必须干净又舒适。

进食:罐装食品、干肉饼、干燥的狗粮、半生食品、咬胶


金毛犬(Golden Retriever)

是比较现代并很流行的狗的品种,是单猎犬,作为用来在猎捕野禽的寻回犬而培养出来的,游泳的续航力极佳。

它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因为它很容易养,有耐心并且对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运动,食物和兽医体检就可以了。

金毛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讨人喜欢的性格,是属于匀称、有力、活泼的一个犬种,特征是稳固、身体各部位配合合理,腿既不太长也不笨拙,表情友善,个性热情、机警、自信而且不怕生。

金毛犬最早是一种寻回猎犬。现在大多作为导盲犬与宠物狗。对小孩子或者婴儿十分友善。金毛犬是位列世界全中智商排行的第四名。

个体高度:公:58-61cm 母:53-56cm

进食:肉类及其副产品、鱼、乳品、蛋、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类



拉布拉多猎犬

因原产地在加拿大的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而得名。拉布拉多犬是一种中大型犬类,个性忠诚、大气、憨厚、温和、阳光、开朗、活泼,智商极高,也对人很友善,是非常适合被选作经常出入公共场合的导盲犬或地铁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跟哈士奇(西伯利亚雪撬犬)和金毛猎犬并列三大无攻击性犬类,拉布拉多智商位列世界犬类第七。

拉布拉多猎犬有四种颜色,分别为:黑色、黄色、巧克力和米白色

其中,黑色是最传统的颜色,比较常见的是黄色和米白色。

在美国犬业俱乐部中拉布拉多是目前登记数量最多的品种,对小孩尤其的友善,对犬主人略粘人。

个体高度:公:56-62cm 母:54-59cm

习性:拉布拉多猎犬性情温和、聪明听话、容易训练、活泼好动、忠实主人、服从指挥,是最受欢迎和最值得信赖的家庭犬。

因该犬需要大运动量才能保证其正常成长,所以无法满足其每日跑动锻炼的家庭不要饲养。

如何区分金毛和拉布拉多:

金毛犬的毛发较长,而拉布拉多犬的较短。

拉布拉多犬的被毛是光滑的双层被毛,金毛犬的被毛是平直或着呈波浪状的被毛。

金毛犬只有一种毛色,就是金黄色,由深到浅均有;而拉布拉多犬有四种毛色,除了黄色,还有黑色、米白色和巧克力色。

金毛犬的脸型比拉布拉多犬的长。

金毛犬的耳朵比拉布拉多犬的短,位置高于眼睛。拉布拉多犬的耳朵紧贴头部垂挂,比较向后。 拉布拉多犬的尾巴根部很粗,没有边毛。

浅色金毛和黄色拉布拉多幼犬在鉴别上有些难度,但如果细心观察,仍然可以发现两者之间的差别。

这个时候你可以摸一下它们的被毛拉布拉多犬的毛质短而直,非常致密 手感上面也可以感觉到粗硬。金毛犬的幼犬,毛发虽然没有发育完全,但仍可以明显看出,相对于拉布拉多犬,它们的毛发还是长一些,并且略有卷曲,属于绒毛。


秋田犬(秋田犬/あきたいぬ/アキタイヌ)

是日本国犬,是日本犬的一种,是国家天然纪念物之六种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种。在日本是以对饲主忠诚闻名的家庭宠物犬。

性格特点:秋田犬的性格沉着温顺,感觉锐敏,身强力壮,勇敢,易训练。

秋田犬的身体十分的强健、健壮。

秋田犬非常的勇敢,很容易被人驯服,对主人也是极为忠诚。它拥有丰富的情感,它最擅长在雪地里寻找猎物。

秋田犬跑跳的步伐轻快有力,步伐长度中等,背部有力,稳定,并且保持水平。


柴犬

是体型中等并且又最古老的犬。

柴犬能够应付陡峭的丘陵和山脉的斜坡,拥有灵敏的感官,使得柴犬屡次成为上乘的猎狩犬。

柴犬性格活泼、好动;对自己喜欢的玩具、会一天到晚的把玩。

对外有极强的攻击性:特别是对大型同类,并且不服输,草丛中的耗子、鸟都会是它的猎物及玩具。柴犬是日本国宝。

另浙江等地,一直以来方言里管土狗叫柴犬。

个体身高:公:36-41cm 母:33-38cm

如何区分秋田犬和柴犬:

先来对比一下柴犬秋田犬的外形,柴犬的整体身形要比秋田犬小,简单的说柴犬就像是秋田犬的缩小版。

柴犬的体型中等,肌肉厚实,四肢非常的发达,小小的身体灵活好动,一只公柴犬的标准身高是39.5公分。幼犬看起来非常的美,而且大,头顶三角形的耳朵稍稍向前倾,眼睛稍小呈椭圆形。

秋田犬看起来巨大有力,一只公秋田犬的标准身高为66.7公分,它的头部呈三角形,眼睛小而圆,两耳直立,与后颈部在一条直线上,这是秋田犬的特征之一,另一个特征是尾巴大卷曲程度大,与宽阔的头部对称。

柴犬为双层毛皮,外层的毛皮比较僵硬并且是比较直的,内部的毛皮柔软偏于厚实。脸部,耳朵以及腿部的毛皮短,尾巴上的毛略长,并且是直立着的,像刷子一样。

秋田犬的毛皮是上下两层,下毛偏厚,柔软密实,比上毛要短,上毛直较硬,头部四肢和耳部的毛短,肩部,臀部的毛要比身体其它部位的毛长,尾巴上的毛较长密度大。


萨摩耶犬(Samoyed),别名萨摩耶

原是西伯利亚的原住民萨摩耶族培育出的犬种。

机警、强壮、灵活、美丽、高贵优雅、乖巧可爱,有着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体格强健,有“微笑天使”的称号,也有着“微笑天使面孔,捣蛋魔鬼内心”之称,一岁前调皮、灵动。

颜色为白色;部分带有很浅的浅棕色、奶酪色、浅棕色。此外其他颜色都属于失格。

世界上曾出现过一只灰白色萨摩, 承认他是具有纯种血统萨摩耶基因的返祖萨摩,黑色萨摩耶犬极为罕见。

个体身高:公53-59cm  母:48-53cm

养猫?猫太不服管教了,但是萌萌的好可爱啊,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爪子,啧啧~

美国短毛猫(American Shorthair)

是原产美国的一种猫,其祖先为欧洲早期移民带到北美的猫种,与英国短毛猫和欧洲短毛猫同类。

据记载,五月花号上携带了数只猫以帮助除鼠。

该品种的猫是在街头巷尾收集来的猫当中选种、并和进口品种如英国短毛猫、缅甸猫和波斯猫杂交培育而成。

美国短毛猫素以体格魁伟,骨胳粗壮,肌肉发达,生性聪明,性格温顺而著称,是短毛猫类中大型品种。

被毛厚密,毛色多达30余种,其中银色条纹品种尤为名贵。


科普了这么多,如果你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宠物,像什么蜘蛛、蛇、蜥蜴的,我个人还是认为,注意安全为好~

其实想养好宠物,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已经在养,和准备要养的你们,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要半途而废。

千万不要因一时兴起养小动物,对它来说这是一种伤害。

它是你生活的一小部分,你却是他生活的全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