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专题副编和助理工作安排3.0

文/曹门霞客行

点击了解上班专题运营规划

专题副编的权责利

副编协助主编运营专题,主要专注在内容运营方面,所拥有的权利比如推荐文章上首页等,但需要经过主编审核,如此。推荐几篇文章,即可清楚了解副编的工作。

助理定位和具体工作职责

上班专题社群首席宣传官

恭喜小栗子的世界转正上任,统筹上班社群运营的4大板块,分别是日常的社群维护、每周优秀作者打赏、微课运营、群精华整理。

上班专题社群人力资源官

恭喜出走在半夏转正上任,统筹上班社群所有助理,包括招助理、培训助理、考核助理等工作。注意:如果助理们修改昵称、重新开号,一定要收集,并告知主编呀,很多资料都需要更新。

首席卖萌君、首席足迹君、首席邀约君、首席微课营运君虚伪以待,等各位助理成长,1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过后转正哈~

首席卖萌君-虚位以待:负责社群的日常维护,致欢迎词、提醒新入群作者修改昵称、提醒看群公告、解答作者疑问(首页和今日看点的区别,为什么文章被锁定,怎么申请签约作者等),熟悉如下内容,即可回答80%作者提出来的问题:

首席足迹君:负责群聊精华的整理,每天汇整上班专题微信群的内容,晚上10:30左右发布到上班专题微信群(所有微信群的内容,整理一份即可,如果群聊精华不多,也可以不发,提前在群里告知下即可)。

你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Too young too naive~每个月要整理出群聊的精华总结文章,整理成文章,按照一定逻辑进行归类,逻辑参考如下:职场主题讨论的内容整理、跟上班专题相关的问题和其他。

首席邀约君:发掘简书大牛,写作内容跟上班相关的,邀约进入上班社群;跟上班专题的大牛作者沟通,邀请其进行微课分享;邀约其他上班专题,进行联谊活动等活动。

首席微课营运君-虚伪以待:对接邀约来的大神,开发其潜能和开发微课课程,安排课程分享,组织课程开展。考验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噢~

助理名单和特长

萌小栗

  • 擅长:策划和宣传
  • 意愿:宣传和策划
  • 未来发展:社群运营

出走在半夏

  • 备注:微信昵称默默

  • 擅长:更适合执行,声音不错(交流下来识人厉害,给用人建议)

  • 意愿:联谊活动时候才艺展示,如唱歌

  • 未来发展:社群人员的招聘、培训、管理等

  • 备注:微信昵称雁点

  • 擅长:擅长统筹运维,人力物力资源分配调度、公众培训等

  • 意愿: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 未来发展:社群人员的招聘、培训、管理等


作为工作人员,有一点提点小建议,请大家保持简书ID、微信昵称和社群昵称等,保持同一个名字,每一个都是不同的名字,别说作者啦,天天接触的人也不一定记得住。作为一种基本的素养,为他人着想。

建议非特殊情况,不要修改简书ID,作为个人品牌,最好固定下来,如果一定要修改,请提前告诉首席人力资源官,或者主编。因为很多宣传文章,都需要实时更新。


感谢以下作者,曾经为社群、为专题付出过,谢谢你们~

追求字如其人

雁点

张桂林

Sword与酒

冷眼观史

云仙濛

PUKUA婆婆

想飞的苗

黎甜

槿夕

茉莉很随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