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刘国梁推出的4组合,预测他心目中的奥运混双人选排序

乒协主席刘国梁又变阵!

他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下面简称:中乒赛),把刘诗雯/许昕改成陈梦/许昕这对新组合后,又在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下面简称:日乒赛)推出了朱雨玲/许昕这对新组合。

在小编看来,从刘国梁先后推出的刘诗雯/许昕、丁宁/樊振东、陈梦/许昕和朱雨玲/许昕4对混双组合,可以预测出他现阶段心目中参加明年奥运会混双人选的实力排名。

那具体的排序是怎样的呢?

第一位:刘诗雯/许昕(迄今为止外战不败,拿下今年世乒赛的混双冠军)

在刘国梁心目中,刘诗雯/许昕应该是目前国乒最强的混双。

他们目前组对参加了4站比赛,豪取19连胜的同时,把这4站比赛的冠军全都收入囊中,当中还包括了含金量极高的世乒赛冠军。

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刘诗雯/许昕成为刘国梁最放心的混双组合。

然而,由于考虑到刘诗雯在明年的奥运会,如果混双、单打和团体3项都打,精力和体力可能都跟不上,所以刘国梁不得不暂时拆开这对黄金组合,看看是否有人能在奥运会上顶替他们。

刘国梁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日乒赛之后定下国乒备战明年奥运会的最理想人选。

如果国乒的其它混双组合在中乒赛或日乒赛丢掉了冠军,相信刘国梁很快会让刘诗雯/许昕重出江湖。

毕竟明年的奥运会每个乒协只能派一对组合参加混双,在这种前提下,还没输过外战的刘诗雯/许昕无疑是参加奥运混双的首选。

至于如果国乒的其它混双组合在中乒赛和日乒赛都夺冠,情况将变得比较复杂,我会在日乒赛结束后再跟大家逐一分析。

第二位:丁宁/樊振东(队内的训练赛和刘诗雯/许昕各赢1场,今年的世乒赛混双保持外战不败)

在刘国梁心目中,丁宁/樊振东应该是目前国乒第二强的混双。

毕竟到目前为止,他们是唯一赢过刘诗雯/许昕的组合(队内的训练赛),而且在今年的世乒赛混双也保持了外战不败。

由于刘国梁不希望看到刘诗雯在奥运会上兼3项,这就给了丁宁/樊振东参加奥运会混双的极佳机会。

从刘国梁派“小胖丁”组合(丁宁/樊振东组合的昵称)接连参加中乒赛和日乒赛可以看出,他希望这对组合能继续保持外战不败。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丁宁/樊振东取代刘诗雯/许昕,参加奥运会混双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不过,凡事都有利有弊。

一旦刘国梁选择让丁宁/樊振东参加奥运会的混双,很有可能会出现以下2种情况:

1、丁宁无缘卫冕奥运女单冠军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的女单冠军得主,丁宁继续坚持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主要就是希望能卫冕女单的冠军。

但是,如果刘国梁派她参加东京奥运的混双(根据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的规则,参加混双的队员同时要参加团体比赛),这几乎意味着丁宁无缘奥运会的单打了。

毕竟到了东京奥运,刘国梁不仅不希望届时29岁的刘诗雯打3项,更不希望届时奔三的丁宁打3项。

丁宁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混双,基本上是以牺牲单打为代价的。

2、樊振东要在东京奥运会身兼3项

虽然刘国梁不希望看到队员在奥运会上身兼3项,但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总是很骨感。

因为一旦樊振东要打东京奥运的混双,届时他应该混双、单打和团体都得上了。

国乒男队和女队的竞争形势完全不一样,女队丁宁不打单打的话,还有陈梦可以顶上,男队樊振东不打单打的话,谁能代替他、和马龙一起征战东京奥运会的男单呢?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许昕、梁靖崑和林高远的外战战绩,都不足以能替代樊振东。

幸好到了东京奥运会,樊振东也不过才22岁。

正处在当打之年的他即使身兼3项,在精力和体力上的恢复相对会比较快,所以樊振东在东京奥运会打3项还算不错的选择。

由此可见,樊振东/丁宁目前在参加东京奥运会混双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只要能在东京奥运会前坚守住不输外战这条底线,刘国梁派他们参加奥运会混双的几率极大。

第三位:陈梦/许昕(陈梦靠最近1年的单打保持外战不败,在东京奥运会第3人的竞争中占得先机,有望在奥运会上打上混双)

在刘国梁心目中,目前的陈梦/许昕应该是国乒参加奥运会混双的第三顺位。

在东京奥运会上,老将刘诗雯和丁宁除了肯定打团体,大赛单打综合成绩排在国乒女队前二的她们,还极有可能要打女单。

由于刘国梁不太希望她们两个届时打三项,这样一来,在最近一年、单打保持外战不败,目前在东京奥运会第三人的竞争中占得先机的陈梦,很有可能“渔翁得利”,打上奥运会的混双。

这对陈梦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

毕竟刘诗雯/许昕和丁宁/樊振东已经在国际大赛中证明了他们的混双实力,而陈梦的混双实力有待证明。

对她而言,自己急需和许昕在中乒赛夺冠,来证明“新梦想”组合(陈梦/许昕组合的昵称)的实力。

如果能夺冠,她参加东京奥运混双的筹码将会大大增加。

如果不能夺冠,她就要看队友的“脸色”了。

第四位:朱雨玲/许昕(这或是朱雨玲冲击东京奥运的最好机会)

从刘国梁在日乒赛推出朱雨玲/许昕组合来看,“心雨”组合(朱雨玲/许昕组合的昵称)是他当下心目中参加东京奥运会混双的第四选择。

目前,朱雨玲在和陈梦奥运会第3人的竞争中处于下风,这主要是因为她去年输的2场外战,都输得很窝囊。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朱雨玲表现低迷,结果爆冷以3-4不敌日本的二流选手芝田沙季。

之后她更是在去年11月底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以0-4惨败给日本的伊藤美诚,整场比赛耗时不到20分钟,总共才拿到19分。

和朱雨玲在这两场外战的糟糕表现起来,在最近一年多保持外战不败的陈梦,无疑更深得刘国梁的信任。

不过从他依然派出朱雨玲/许昕参加日乒赛的混双来看,国乒显然还没放弃朱雨玲,让她看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一丝希望。

这次的日乒赛混双比赛,是朱雨玲冲击明年东京奥运会最好的基石。

如果朱雨玲/许昕能在日本夺冠,将会在刘国梁心目中加分不少。

夺冠后她们应该可以获得更多参加混双比赛的机会,只要能继续夺冠的话,“心雨”组合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

对朱雨玲来说,日乒赛的混双“不成功便成仁”,拿不下混双冠军,她通向奥运会的道路几乎会被锁死。

根据刘国梁在中乒赛和日乒赛的排兵布阵,小编认为在日乒赛结束之后,他心目中参加东京奥运混双的情况应该是:

1、刘诗雯/许昕重新作为首选(前提:国乒其它混双组合在中乒赛或日乒赛丢冠)

2、丁宁/樊振东作为首选(前提:在中乒赛或日乒赛不能输外战,且国乒不能丢冠)

3、陈梦/许昕待定(中乒赛夺冠,参加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几率大增,不夺冠出局可能性大)

4、朱雨玲/许昕待定(日乒赛夺冠,参加东京奥运会混双的几率大增,不夺冠铁定出局)

对刘诗雯/许昕来说,她们若想搭档参加东京奥运的混双,除了等待队友在外战中输球以外,自身还需要在队内的训练赛中表现出更强的统治力,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混双。

而对后面3对组合来说,他们若想参加东京奥运的混双,都要靠自身在激烈的竞争中搏出机会来。

国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曾说过:“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对国乒众将士来说,此时正是最佳的拼搏时机,为了不在将来留下遗憾,好好搏一回吧!

对于刘国梁会派谁参加东京奥运的混双,你的看法是怎样的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和我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