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换人:刘诗雯奥运3金王无望?许昕席位不保?他成最大利益

北京时间2019年5月7日,国乒修改了参加这个月底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名单。

修改的人员名单是:

女双:丁宁/陈梦换成了刘诗雯/顾玉婷

混双:刘诗雯/许昕换成了陈梦/许昕,孙颖莎/王楚钦换成了丁宁/樊振东。

在小编看来,乒协主席刘国梁的这次换人意味深长,会引发下述的蝴蝶效应:

1、刘诗雯恐无缘冲击东京奥运会的3金王

刘国梁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运动员很难同时兼顾好3项比赛,所以他在上个月底的世乒赛,没有安排任何1个队员同时参加3项。

而在本届世乒赛前,刘诗雯一直是被刘国梁当作参加东京奥运的第3号人物来培养的,主攻奥运会团体的三单、双打以及单项的混双。

为此,她平时的训练,也是一半时间练双打,一半时间练单打。

而奥运会的1号和2号人物,由于单打任务更重,所以她们平时训练练单打的时间会比刘诗雯多,练双打的时间就会比刘诗雯少。

令刘国梁没想到的是,刘诗雯在世乒赛上演大逆袭,连续逆转了自己的苦手丁宁和陈梦,首次拿到了世乒赛的女单冠军。

刘国梁对此的评价是刘诗雯在世乒赛的表现脱胎换骨,然而她的突出表现却给乒协出席出了个大难题:该不该让她在东京奥运打3项?

首先,刘诗雯在世乒赛女单拿到冠军,基本上了锁定了明年奥运会女单的一席之地。

根据奥运会的规则,女单运动员必须参加团体赛,所以她一旦参加单打,其实就自动锁定了团体赛的1个名额。

此外,刘诗雯/许昕在刚结束的世乒赛拿到了混双冠军,按理来说应该可以也参加明年奥运的混双。

然而,正如刘国梁所担心的,1个人兼顾3项在精力上会吃不消。

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他也认为刘诗雯/许昕搭档打奥运混双,是国乒里胜算最高的,但还是想让刘诗雯放弃混双。

为此,刘国梁在中国公开赛的混双名单中,将刘诗雯/许昕换成了陈梦/许昕。

这意味着陈梦/许昕很有可能会成为参加奥运混双的人选,这样一来刘诗雯的奥运会3金王的美梦就要破灭了。

2、许昕恐无缘东京奥运

对许昕来说,混双搭档换成陈梦不见得是好事。

毕竟大家都知道刘诗雯在混双中近台快攻的能力,连樊振东、马龙和张本智和这些男选手有时候都吃不消。

在打混双方面她无疑要比陈梦更占优势,难怪日本老将水谷隼和德国名将波尔都曾公开表示,非常希望能和刘诗雯配混双。

本来许昕/刘诗雯在世乒赛半决赛4-0横扫队友樊振东/丁宁,然后再在决赛4-1击败头号外敌日本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夺冠,成为国乒唯一一对参加奥运混双的人选已经是板上钉钉(根据奥运会的参赛规则,每个乒乓球代表队最多只能派一对混双参加奥运会)。

然而,由于刘诗雯在世乒赛的女单意外夺冠,而刘国梁不希望她在奥运兼顾3项,所以许昕在中国乓乓球公开赛的混双搭档换成了陈梦。

如果他和陈梦的混双搭档效果还不如樊振东/丁宁,那么许昕很有可能无缘参加奥运会的混双比赛。

如果奥运混双参加不了,指望许昕参加奥运的单打和团体就更加不可能了。

因为他在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第二轮,负于此前从没输过的法国选手西蒙,成为国乒中唯一一位单打输掉外战的选手。

另外,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团体赛决赛,他更是输给了此前从没输过的水谷隼,这些都令许昕在刘国梁心中大大减分。

许昕在世乒赛单打早早出局后,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许昕的单打就没指望,他的优势在双打。

然而,如果许昕/陈梦的混双搭档效果不如樊振东/丁宁,那么他的东京之路将会变得非常艰难。

毕竟国乒男队还有其他人选,梁靖崑和林高远在世乒赛的单双打都表现得相当不错,没有输掉外战,王楚钦更是在男双上夺得了冠军。

他们三个年纪都比许昕小很多,从培养年轻队员的角度,派这三个中的一个去参加东京奥运,比派许昕更有意义。

所以,对许昕来说,东京之路将变得极为凶险。

如果他和陈梦的搭档效果不如樊振东/丁宁,自己很有可能会因此无缘东京奥运。

3、大胖上位有望

如果许昕无缘东京,最大利益获得者会是谁呢?

在小编看来,这个人会是“大胖”梁靖崑。

他在世乒赛前的队内直通赛就表现得非常突出,以队内第2名(仅次于樊振东)直通世乒赛。

而再刚结束的世乒赛,梁靖崑的表现更加出彩,他在16进8时以4-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志在冲冠的樊振东。

之后梁靖崑更是4-3淘汰了日本的丹羽孝希,虽然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马龙,但他的单打成绩已经是国乒男队中第二好的了。

另外,他和林高远搭档的男双也闯进了半决赛,只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队友马龙/王楚钦。

如此突出的表现,会让梁靖崑在刘国梁的心目中大大加分。

如果许昕的混双在接下来的比赛表现不给力,梁靖崑就很有机会上位。

毕竟刘国梁向来以善于培养新人著称,从他派梁靖崑接连参加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国乒男队的马龙、樊振东和许昕三大主力缺席香港公开赛)来看,很有可能是给机会梁靖崑多锻炼、为东京奥运做准备。

综上所述,刘国梁在这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换人并不是随随便便的,以他“智多星”的性格,这次的换人显然是为明年的东京奥运做准备的。

刘诗雯/许昕被换成陈梦/许昕,很有可能会引发上面提到的蝴蝶效应。

对刘诗雯来说,她在东京奥运会实现3金王的美梦破灭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对刘诗雯来说,单打金牌比混双金牌更重要,希望她能一圆奥运会单打金牌梦。

而对许昕来说,他的东京之路不再平坦,唯有自我救赎,先和陈梦把混双打好,打败樊振东/丁宁和国外的强敌,才能保证自己入围明年的奥运会。

希望许昕能把参加奥运会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至于梁靖崑,期待其精彩的表现,不管能不能力压许昕参加东京奥运,只要努力了,相信他在未来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对于刘国梁在东京奥运会该派谁,你的看法是怎样的呢?欢迎在下面留言和我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