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藏龙涧 结缘报恩塔

2017.4.2,早7点,我们于泰安万达图途俱乐部报名的14位驴友聚集在万达广场一号门,兴致勃勃的前去济南南部山区的藏龙涧里走一走,报恩塔下转一转。出发前,领队大鹏给大家合影,腼腆的三阿哥居然没入境?小S因迟到没捞着合影。

摄影:领队大鹏

手拿蓝旗的小帅哥,是今天的男一号,他的到来引起一众阿姨母爱泛滥,照顾有加,称他“小胖”,旅途中,他的童言童趣笑翻大家伙儿,下面,给男一号来个特写。

初次徒步拔高,厉害不?
继续向前,一步一个脚印

紧随小胖的是面若平湖兄弟,娃他粑粑,跑马拉松的他辣么帅,有木有。这是父子帮,队里还有一对母女组合:清雅姐姐和女儿F,貌美如姐妹俩,小S昵称清雅为“妈姐”,快来一睹芳容。

“姐妹花”母女

仰视,遐想中的清雅姐

小龙女在此静修,勿扰


队里的两对夫妻,除了我和老公,另一对是三阿哥和依然夫妇,见面识人: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乃三阿哥是也。文中大部分的图片来自依然姐,姐姐言语柔柔,脾气极好,不停的抓拍各个队友,尤其对我而言,有着拍摄MV的感觉,可惜,镜头感太差,浪费了太多姐姐的咔嚓,呜呜。姐姐忙着给大家拍照,自己居然没留下照片么?写到这里,去群里留言,谁给依然姐留影了呢?

依然姐夫,三阿哥,帅吧?

天空镜头下的依然姐


还有六位队友,仨男仨女。从气势上看,三位女士全副武装,当属资深驴友。

小S,美美哒

崴脚后的坚强

资深美女:独舞情思

藏龙涧,偶来啦

大姐大:天空,俺的偶像

全能天空给崴脚的小S疗伤


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天空妹妹的装备齐全,车上耐心教“小胖”系绳扣,徙步拔高后又教“小胖”俯身扶杖休息,遭照做2秒后被累惨的小胖吐槽:这个阿姨不实在!言罢,娃儿把手杖一扔,一屁股坐地上,还没等喘口气,只听大鹏一声吼:出发!俺听的不忍直视,娃娃呀,不实在的是你大鹏蜀黍,好不?!记住喽...

天空阿姨收徒中...

累趴的小徒弟:师父她不实在

粑粑扶额汗下,笑崩独舞阿姨...

“不实在”的大鹏蜀黍

另外的三位帅哥,木子李是深藏不漏的户外高手,百分百有趣兄弟俩,有趣百分百,这是大鹏的原话哦。

哼,百分百地挡住了有趣哥

有趣百分百,帅不?

谦逊木子李 酷酷百分百

泰安出发的队友介绍完毕,貌似忘了我们夫妇的自我介绍,嘿嘿,也发几张:

专盯人家“小胖”的二大爷

给个镜头就灿烂的二大娘...

依然姐说可以带帽帽拍照滴

蓦然回首,她在丛中笑

行走藏龙涧 ,美美哒

想捏兰花指来着...

后来的后来,将镜头拉回车初行至浆水泉风景区的那刻,迎来两位大神:

资深向导:在路上,帅哥一枚
在路上的小尾巴:影子姑凉

至此,春游藏龙涧的队友们齐聚在济南浆水泉下,一路欢歌笑语,沿着山脊时而快进,时而慢行,涧壁的连翘花开,在路上帅哥被大鹏封为领队,大鹏自己负责收队。一行人浩浩荡荡,边走边玩,极目处,山峦叠嶂,颇有山路十八弯的气势。

山脊

行走

眺望

挑战

沿途,遇上几队游客,皆是从对向而来,大家相逢在藏龙涧。正午时光,阳光和煦,行走在涧底,称心称意。枯水期,涧底随处可见高高的蒲草匍匐在地,顺着山势拾阶而下,偶尔的小水潭可是藏不住龙儿的,边走边品尝连翘花朵,野生的哦,清香中微甜,口感略苦。

紧跟领队

花满藏龙涧,人行花香中

上山容易,下山难


龙穴洞集合,不抛弃不放弃


走着走着,领队让我们先行,说是前面就是一线天,又窄又陡,很有挑战性,好奇中前行。路遇一木梯,以为一线天到了,领队说这可不是一线天,听后心有点沉,会如泰山的十八盘么?到了跟前,仰望中想退缩,打小恐高,有木有?可是无有退路哇,低头牢记老公对小胖的引导:不要抬头,盯着眼前路,一步一个脚印,手脚并用中龟速爬行。天空妹在出口处喊话指导:姐,走中间,走中间..可是,走中间太没安全感啦,磨磨蹭蹭中,有一老者躬腰拾阶而上,超我而去,差距就是这么大,呜呜。好歹连跪带爬的到了出口,战战兢兢的躲在天空妹身后回看,好陡!!!木子李兄弟已带着天空妹的绳子下去接应小胖。

俺以为的“一线天”,汗

影子好悠闲,这可是一线天

木子李再下一线天

连拉带拽中攀爬一线天


过了一线天,后面的路就好走许多,大家兵分两路,一路带着小胖先行下山,一队按原计划前往报恩塔。

结缘报恩塔,留念


缘缘不断


愉快的一天结束,一行17人春游藏龙涧,结缘报恩塔,大家相约再次结伴出行,尤其小S,自喻大鹏的小尾巴,哈哈,大家很是期待大鹏的下期路线哦。

混账女生首选的安全男大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