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4 #48 社交管理-笔记2

二.人际圈管理
Step1. +/-,核心人群维护。
-:对生活目标构成干扰的,即负能量类型的人。
a. 能伤害你的人(能补伤害到,说明这人对自己还是有影响力,找找原因,反省后,如果的确是自身原因,改之。非自身原因,直接无视吧,哪有那么多时间去伤心。)
b. 不断抱怨的(无。)
c. 麻烦型的(无。)
d.思想轨迹/生活方式相去甚远(无论是我跟不上对方脚步还是对方跟不上我脚步,仅是点赞的朋友了。作者说的那些小学中学大学曾经的圈子,被拉进也是直接退出的,原本就觉得没必要浪费时间。)

“《爱丽丝漫游仙境》的红桃皇后说:你必须不停奔跑,才能留在原地。”已更改成微信签名,今年主旋律。

稳定核心社交圈,付诸行动,高效运转。
#1. 始终和人生目标在一起。
目标变,社交行动方向也变。
#2. 固定目标和固定的人去做。
(这个我倒是一直的。)
#3. 关键时刻出现。
重要的人,不在于时间多少,在于有效相处。定期见面/特殊纪念日问候的方式来维护。建议:标注日历/手机提醒;弱关系,但需要维系的,以点赞方式管理。
#4. 关键动作投放,投其所“好”。
(目前没有这类型的人群,可能我也还没到那个份上。需要努力~)
#5. 引导黄金谈话方向。
针对重点交往对象,搜集相关资料,留心留意信息。
(有次教授给了个台阶顺道送我去车站,这么好的交流心得的机会,被当时怕尬聊的我浪费了!唉...哭!!)

总结:分类、分层、类别、层级、给予时间额度。

三.社交形象管理
what?线上下,公之于众的自我认知。
why?什么样的人,吸引什么样的人。选择别人,别人也在选择自己。(这是吸引力法则了。)
我们所呈现的社交形象,既要反应自己的人生设定,也同时便于想交往的对象认知和选择。

  1. 设定服务于人生目的社交形象
    a.自画像 adj.+n. 定义自己
    (我觉得对我而言,这是个难点。因为我老不知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为力求改变我试着给自己定了个位:
    大方的 干练的 熟女,这个针对主业(业务);
    大方的 知性的 淑女 ,这个针对斜杆(老师)。)
    就像是香水一样,找到基调,这样衣着、妆容、情绪、细节和言行举止都需要服务于它。这样方便对方记住,是否加入社交圈。
    b. 对照人生目标,调整类型标签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想把职业化,落实到着穿先,接下去学习《如何用着装提升职场力》)
    近期想达到什么目标?
    (1.增肌减脂,健身计划已排好;2.好好护理面孔,我本人也是外貌协会;3.早睡早起,只能说在尽力中!)
    *一个精神、经济独产、思想成熟的女性,不应回避与男性的交往,也不应忘记自己的性别。
    (这其实是一句很重的话。在过去那么些年,一直在觉得会被伤害的情况下,小心翼翼,但结果并不令自己满意。这方面的尺寸,还需要好好整理。)
    处理与异性关系时,以不同方式,做出合乎身份、角色的形为。如闺蜜?同事?父母?亲密亲戚?普通亲戚?女性朋友?男性朋友?

  2. 管理网络社交形象
    公之于众的一切都是营销,社交形象则是其中一部分。
    1.管好网名、头像、签名
    如同品牌一样管理:网名-商标名
    头像-直观展现(刚换了,与人设不太一样,需要再琢磨)
    签名-用户说明(也是刚换了,很满意!)
    a.与社交形象相符b.各处统一c.不要恶趣味d.不要随意变化,更换频繁e.根据社交目的进行微调

2.有策略地更新公共空间
忌:不要秀智商下限
不要秀品行下限
不要秀情绪下限

记: 牢记社交目标
明确社交目标
学会分组

3.设立社交目标,精准投放个人简报
作为自我的宣传平台,精确社交对象,投放简历,每天出版,这里作者是每天四条。
一条工作:表示一直在工作状态中,示与众人,长期以往以建立好感和信任。
一条家庭:私人身份。
一条段子:展示个性。
一条转发:并发表观点,对时事及前沿的关心。
*攒口碑。
(因为我有斜杆,可能还要再仔细做一下分组。)

四.陌生人管理
1. 破冰:
a. 见面前,先做调查;
b. 从交集着手交谈;
c. 准备几个救场话题;
d. 提问,可以缓解冷场和尴尬,可以测谎。
(只是相亲的经历,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吧。和工作有关的话,其实切入主题更快。)

2.如何省时省力
a.约在熟悉的地方;
b.尽快进入主题;
c.让对方先说;
d.有能力控制时间;
e.停止转移话题;
(以上都遇到过,也是OK的。陌生人,我更相信直觉,因为可能对细节比较挑剔吧。)

3.甄别信用
a.身体语言
b.尊重直觉
c.通过一个已知答案的问题(其实这也可以叫试探。好吧,我干过。)
e.通过交集圈子的熟人

五.饭局管理
1.被动式
a.凑数的,看自身需求。
b.线上直接能解决问题的。
c.别人代替。
如果一定要去,则确认以下:
*确定自身不可变时间;
明确角色和任务:出席人物?引导谈话?照顾谁?送谁回家?各自禁忌?
汲取有用信息。

2.主动式
a.中午b.社交据点,美食地图c.组织人物d.谁组局谁负责e.取悦自己(为自己安排个局,只为开心)

六.礼物管理

  1. 目的:维护和表达
    2.对/好礼物,是社交润滑剂。
    礼物:实用性、纪念性、个性(择一)
    3.送礼要花心思
    a. 专属感强 b.高频使用 c.定期重复出现
    挑选技巧:
    a.大牌中的小件
    b.网红单品
    c.生活用品中的轻奢
    d.投入专业研究的礼物
    4.送礼时机
    重大节日,约定俗成的事情,要按约定的办,eg.中秋节、教师节etc.
    重大人生节点,eg.升学、成人、纪念日etc.
    重要时间节点,eg.旅行归来etc.
    制造惊喜

送礼可以养成习惯,方式:1.日历提醒 2.收藏礼物。

七.生活服务管理
*高效建立自己的生活秩序。

  1. 固定供应商(比如,淘宝卖家之类的)
  2. 专家顾问
    a.专家顾问团的构成
    医生、律师、金融、教育界人士
    (现有资源:人事、财务、健身、医美、旅行、保险。关键的好像都没有嘛......)
    b.怎样获取专家顾问团
    过去朋友圈(大概我真的太low了,没有!)
    朋友的朋友(有是有的,链接不多。)
    具体打交道的(可以建立的只有牙医...吧)
    c.维护
    主动为专业买单(不用欠什么人情)
    让自己成为专业人士(我觉得这点比较靠谱,但如医生这类比较专业的,还是需要找一下。)
    3.固定供应商+专家顾问团 社交管理中的特殊礼物
    (其实就是资源共享,互相介绍生意呗。)

至此,把自己给重新认识了一下。部分是梳理,部分是确认,部分是解惑,部分是启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3评论 0 13
  •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沙紫烟的犹豫和徘徊,他的误解和自私,他的不执著和退缩,成了心中鲜亮的朱砂痣。 林岫...
    北方白云阅读 610评论 0 3
  •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从军阀混战割据到三国鼎立,期间经过了无数战争,三国期间,蜀汉实力最弱,刘备自立为王,那时关羽镇...
    春风十里暖人心阅读 492评论 0 0
  • 这个周上夜班,下班回家女儿就去上学了,早上发生的事不太清楚,只是听妈妈说,今早又把女儿好一顿说,因为这两天写字不太...
    a1eaf0825d24阅读 280评论 0 3
  • 读过的书很多 走过的路很多 见过的人也很多 经历的事也很多 我们走过了那个年代 是时光带着我们走过 还是我们伴着时...
    257d4d77cc03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