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yingzi.jpg

他们说我神经有问题。但我确定,这不是我的问题,是我的影子,它在和我作对。是我的影子出了问题。

在外面行走时,稍不留神,在阳光或者灯光的帮助下,我的影子就会撞到树上或者掉到水里。有一次,我经过一个水塘,它就跟蒲公英吹了风一样,直接扑倒在水里,害我喝了一大口水,我跟溺水者一样拼了命才爬离岸边。我也不敢去人多的地方,因为很容易被人踩到。跟任何人在一起,我都需要保持一个影子的距离。

还好我不是一个喜欢交际的人,要不然我真的要被逼疯,虽然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差不多要疯了。白天,我尽量选择在没有太阳的日子出门。晚上我尽量不出去,因为无处不在的灯光会把我的影子扑向各个角落,影子见了光就像蚊子见了血。以防万一,我买了一把巨大的伞,当我不得已要在光线充足的时候出去时,我就带上它,只要我根据光线来源适当调整方向,巨伞足以把我的影子淹没在它的阴影之下。

夜晚,我关上了所有的灯,拉上了所有的窗帘,坐在房间中央。窗外透进来的微弱光线,仍然在地板上投下了浅浅的影子。

影子怪怪地笑了一下,说:“找个姑娘谈个恋爱吧。做了30年的光棍,你不腻,我都腻了。”我哼了一声,说:“做梦!”说完,我起身准备去撒泡尿。刚走到拐角处,影子猛地往墙上撞了一下,我痛得差点晕过去。影子恶狠狠地说:“现在可轮不上你做主!”

影子看上的这位姑娘,我真不敢恭维。矮胖,龅牙,下巴好像被人打过一拳,歪向一边。不过,她的影子,在夕阳的投影下,显得修长而又不失丰满。我的影子好像已经疯狂的爱上了它,不停地跟我示意摆个合适的角度,好让它俩接吻。

姑娘问我:“有房吗?”

“没有。”

“有车吗?”

“没有。”

姑娘叹了口气,接着问:“老家有房吗?”

“父母的房子,三室两厅。”

“几个兄弟姐妹?”

“一个姐姐,一个哥哥,一个弟弟。”

姑娘又叹了口气,有点索然无味:“做什么工作?工资多少?”

“IT工程师。工资……,第一次见面,我就不说了吧。”

晚上,房子中央。影子显然已经坠入爱河。它说:“太完美了。你给她打个电话,再约一个见面时间。赶快,我等不及了,我真想马上再见到它!”

我说:“我不会再跟她见面了。我们不合适。”

我看见影子在发抖。在月光的照耀之下,它在拉长,就像神灯里钻出来的魔鬼。它一头撞上了我正对面那堵墙。我跌坐到地面,眼冒金星。我捂着头,忍着痛,说:“你把我撞死,我也不会约她的!”

一夜无眠。当不知哪里的公鸡开始第一遍打鸣时,我们都筋疲力尽。我浑身是伤,疼得说不出话来。影子也没了力气,像一张被抽走魂魄的纸人一样,瘫倒在地上。

我长长地喘了一口气,说:“楼上509的姑娘,我去找她,我暗恋她很久了。她比那个胖姑娘好多了,你会喜欢她的……”

影子什么都没说。我当它默认了。

这栋公寓楼有21层,每层有18户人家,6部电梯。每个月我都能在电梯中碰到509姑娘四五次。我一直在注意她,每当她在我眼前出现时,全世界的声音好像就只剩下我的心跳。但我一直没勇气表白。对于爱情,我是个新手,远不如我的影子,我不知道它从哪里学来那么老辣的手段。但我很享受暗恋的状态,看到她,就好像给我疲惫不堪的躯体过了一下电,让平乏的生活多了一些甜蜜的刺激。

但影子打破了一切,作为影子,它最厌恶的就是幻想,尤其是美好的幻想。它用暴力把我推向了不知是深渊还是天堂的现实。

出乎意料,我和509姑娘进展得很快。姑娘对我说,缘分就像磁场,她觉得我们俩有磁场。雨夜,我撑着那把巨伞,对她说:“为什么我要举着这么大一把伞,因为我想保护你,甚至保护着你的影子,不让雨淋,不让日晒。不管是冬天夏天、晴天雨天,我愿意一辈子为你撑着这把伞。”我很惊讶我在爱情上的天赋,甜言蜜语张口就来。要是这把伞能变成没有太阳没有月亮的小宇宙就好了,我愿意和她一直呆在没有光的小黑屋里。

影子对这一切也很满意。我想它已经摆脱了对上一段恋情的思念。它和509姑娘影子的如胶似漆就像我和509姑娘本人一样。头破血流的情况不再发生,我和影子甚至很少争执。出行的时候,我们就像四个亲密朋友组成的两对恋人。这是最美好的时光,甚至好过影子像魔鬼般出现之前。要不是它往死了逼我,我永远不会知道509姑娘跟我是如此天造地适的一对。独处之时,有几次,我都差点跟影子表达出我的感激之情。

半年过去了。我们考虑是不是搬到一块住。我和509姑娘都是比较传统的人。这半年,我们再怎么亲热,也仅限于牵牵手亲亲嘴抱一抱,连胸都没摸过。我们都有点害羞。但要搬到一起住,那就意味着要发生些什么。

是夜,房间,床。509姑娘和我坐在床边,我们商量着搬家的事情。今天是十五,月亮很圆很亮,我们没有开灯。银色的月光洒在她的脸上,微风吹进来,悄悄撩起她耳边的长发。她身上飘出来的淡淡香水味,令我心旌摇荡。影子挂在墙壁上,好像也在为即将发生的事情激动得轻轻颤抖。我的心里燃烧着一团火。

对于以性之实表达爱的情意,我们都有准备,半推半就之间,我们搂着、吻着,开始在床上打滚。如果恋人之间真的存在磁场,那么现在没有什么力量能把我们分开。

但世上没有太过于一帆风顺的事情,恶魔吹起来的泡泡终究会由恶魔来戳破。就在我们亲热到最为关键的时刻,我的影子就像一个潜伏已久的鬼魂,贴着墙壁如幽灵般缓缓升起,它用积蓄半年之久的力量,撑开了白色的双眼,露出了银色的獠牙。但我非常地投入,没有注意到它的变化。当509姑娘凄厉的尖叫划过夜空之时,我打了个激灵,一下子摊倒在床上。看到已经占领整个天花板的影子,我知道一切都完蛋了。

第二天,太阳异常明亮。没有带伞,我拖着影子不知道走了多久,中间撞了几棵树,被人踩了多少脚,我已经记不清了。影子好像知晓了不详的预兆,冲我哇哇乱叫。我没有理会,一直把它拖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远处有一辆公交车正缓缓开过来。影子躺在路口,并不是很长,它冲我大叫:“你不要命啦!”我看得出它害怕得发抖。它试图蜷曲起来,但我第一次让它看到了我的意志力量,这是一种宁可一起死也不让你活的残忍意志。它完全无法动弹。公车开近了,我跳出安全岛,公车堪堪与我擦身而过,车胎与地面因为紧急刹车而发出一阵尖锐的摩擦声。我的影子完全被轧了过去,我感觉五脏六腑都被甩了出来。意识深处的巨大撞击力把我扑到在地上动弹不得。

忽远忽近的嘈杂声鼓动着我的耳膜。太阳很刺眼,但我仍努力朝着它的方向望去。一群人围了过来,遮住了阳光,他们带来的一堆影子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想大声叫他们闪开,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时的她是最好的她,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 ...
    我是影子啊阅读 620评论 2 2
  • ©版权所有,请勿转载。如有意使用请私信洽谈。 (改编自安徒生《影子》) 【原作】(丹麦)安徒生 【编剧】15级文产...
    雨瞳Rainton阅读 3,495评论 0 1
  • 做个影子在你身边 【一】 公交车燥热的喊声过去了之后,热气又开始像呕吐物一般污染着每一个清醒的人。即使是在夜里,那...
    陆诗明阅读 993评论 2 18
  • 五 驾驶着大众,我朝自己家里驶去。满脑子都是影子的事情,恐慌整天都伴随着我,心里空洞无比,空洞的感觉就像星新一文章...
    吴乌森阅读 309评论 0 0
  • 最早听到完美主义这个词,还是在大二的时候。像很多无意识被灌入的价值观一样,在自己还没有怎么意识到的时候,它已经侵入...
    郭小猛阅读 53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