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的她是最好的她,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怎么奔跑也跨不过的青春。

                                                           ——题记

       江南小城。影子站在城外,望着这熟悉的城门,影子却是打从心底感到了些许失落,这么多年以来,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好不好。

“让开让开,别挡在大爷的路上。”“求你了,我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

一阵嘈杂声传进了影子的耳中,影子走了过去,却只见一个小女孩正跪在地上乞讨着,而一个中年模样的男子却是恶狠狠的要赶走她。影子暗叹一声,刚想给那女孩一点钱,一个与他一般年纪的女子却走了出来,对着那女孩说:“小妹妹,你怎么在这里呢?你爸爸妈妈呢?”那小女孩有点怯怯的答道:“我,我爸爸得了癌症去世了,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我,我只能出来乞讨了。”那女子轻叹一声,拿出了钱包里所有的零钱:“小妹妹,这是姐姐的一点零钱,你拿去买一点吃的吧。”……

影子看着眼前的那个女子,愣了一愣,心里不由得有了一些波澜,她,还在这里。

影子的父亲是当地的一个商业大亨,几乎垄断了城里的所有商业往来。而凭着父亲的权势,成绩并不是很好的影子进入了这座小城最好的高中的尖子班。

“下面公布这次联考的成绩:七瑾,678分,林枫,632分……影子,458分。”当念到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全班顿时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哎,要不是凭借着他父亲的商业势力,就他那种成绩也想要进入我们的学校?”“就是就是,也就是比我们多了一个好爹,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嘛。”“你们小点声,万一被他听见了可就惨了。”……

“安静,”看到班级这幅模样,班主任苏云不自主的拍了一下桌子,“同学们,你们也知道学校对我们班级倾斜了多少资源,既然我们享受了这些资源,相应的,我们也就需要具备拥有这些资源的实力。‘丛林法则’不管在哪里都是适用的!所以,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能够和同学们一起努力,让学校感到他们的投资是得到了回报的。”苏云顿了一顿,又说,“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也制定了一些相应的计划,下面首先宣布一下这次新的座位安排……”

影子漠不关心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任由班主任在讲台上讲的唾沫横飞。反正,自己这学期结束后就要去父亲的公司工作了。之所以现在还在这里,只是自己想要体验一下城里最好的高中的生活而已,如今看来,也不过如此。

正当影子这样瞎想着,耳畔突然响起了一个说话声:“你好啊,我是七瑾,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请多多指教。”

影子望着眼前这七分熟悉的面孔,影子不由得开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对面的女孩苦笑着摇摇头,说:“高考后,因为家里的经济负担实在是太重了,再加上我高考的成绩也不是那么的进入人意,不得已,我只能出来打工了。本来我是想着要去北漂的,只是后来觉得像我这样的人,不适合留在大城市发展,所以就……”

       七瑾和影子一样都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不同的是影子在学校是痞子的代名词,而七瑾则是完美邻家小孩的代名词:不仅学习成绩常年霸占着学校的年级第一,而且几乎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诸如此类的闪光点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自然是令得其吸引力十足,身边从来不缺少追求她的小男生。只不过,每一次,七瑾多会用“现在要好好学习”的借口来拒绝。只是,平时的时候也没有见她学习有多用功。

由此一来,身边的追求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更加多了,因为他们大多觉得这只不过是七瑾的一个借口而已,只要自己表现的再出色一点,说不定就能够掳获芳心呢。不过,到现在为止,他们还都是铩羽而归。

看着眼前这被称为“高冷女神”七瑾,影子总感觉有点不符合她的高冷气质。毕竟,一个高冷的人,不就应该……额,至少不会主动跟别人打招呼吧?难不成她还看上了自己?影子摇了摇头,似乎想要甩掉这不切合实际的想法,自己之前虽然和她都知道有对方的存在,但是绝对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类型的。笑话,一个老师眼中的尖子生,怎么会来搭理一个问题学生呢?而自然的,一个“差生”也不会自讨没趣的去找她咯。

但虽然是这样想着,嘴里却是没有停着:“哟,这不是学校的女神嘛,怎么的,今儿个竟然自掉身价的到我这里来了?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

七瑾白了他一眼,淡淡的说:“影子少爷,感情您的头是做了贡品了吗刚才?”

“啊?”影子有点不明所以。

七瑾却是没有解释,只是说道:“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了。我将负责起你的成绩。为了对的起你父亲为了你所花的钱,以及老师对你的期望,还有,我将为之所付出的时间,希望你能够配合我的工作。

影子不屑的冷哼了一声:“嘁,还配合你的工作,你还真把自己当成领导了?”

“你!影子同学,我这是在执行老师给我的任务,希望你能够收敛一下,否则……”显然,对于影子的态度,七瑾有点生气了,竟稍稍用上了威胁的语气了。

“好啦好啦,以后我要是心情好的话,我会尽量配合你的。”影子依旧是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显然是没有将七瑾的话放在心上。说完便要走出去了。

“影子,你给我站住,现在还没有下课,你想去那里?不会是想要早退吧?”七瑾连忙开口叫住了影子。

“女神姐姐,难道你连我上厕所你也要管啊?”影子有些无奈与玩味的看着七瑾。

“呸,流氓!”七瑾一下子就红了脸。

影子说完便不再管七瑾怎么想了,径直的走了出去。不过,在转角的时候,影子并没有往厕所的方向走,而是转身走向了学校的后山。

那里是影子平时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一片草坪,一座亭子。冬日的午后躺在草坪上,懒懒着晒着阳光,看着白云飘荡,感受着清风微拂。心中的烦恼仿佛也随之而去了。这是影子偶尔的想法,不过现在可不是来休闲的。

“影子,你今天怎么晚了?”影子一现身,几个早就在哪里等着他的人就出现了。其中一个为首模样的人皱着眉头,开口问道,要知道,平时影子可是最痛恨迟到的人了。

“哎,别提了,怎么,他们还没到?”影子摆摆手,表示不想再提这事,而他们也很知趣的不再问。

“还没呢,说不定怕了,躲在家里当龟孙子了。”几人中较高的人开口调侃着,其余人都不由得哈哈大笑。

这几人都是学校里有名的刺头,家里虽然不及影子家富有,但至少也可以算是一方富豪而来。当然了,能够和影子混在一起,自然都是一路人了。平常没事的时候,几个人就聚在一起喝喝酒啊什么的。学校对他们也是很头疼,但是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毕竟,人家家里做的贡献摆在那里呢。不过也幸好,影子一群人也算是还知道点事理,平时不会去打扰那些尖子生的学习生活,这样,也就让学校的领导虽然郁闷,但是也还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他们的话音未落,便听见一个冰冷的声音传来了:“郑凯,你是不是皮又痒了。忘了上次是谁抱头鼠窜了?”

“你!”一听这话,郑凯,也就是刚才出口嘲讽的那人,一下子就要发作了,但影子却摆摆手制止了他。

“哟,这不是鼎鼎大名的陆毅吗?听说陆毅大哥的女朋友上个月在您老的额一不注意之下就突然离你而去了啊。哎呀呀,这真是爱情去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啊。”

作为郑凯的大哥,影子自然不可能就让郑凯上去挨揍,不过也不可能看着郑凯被对方打击而不出一言,否则,这也是会寒了他们的心。要知道,当初郑凯他们愿意跟着影子,一方面固然也是因为影子家里的权势,不过更重要的却是影子的讲义气。说来郑凯也是倒霉,上个月偶然在路上跟别人说了一句陆毅的不是,却被陆毅的人听到了,后来在一次落单的情况下就被打了。这一次影子他们聚在这里,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

但是在对方没有动手的情况下,影子自然不会首先动手了,不然要是后面学校追查起来,自己这群人可就惨了。影子平常素有“毒舌”之称。能够用言语打击对方的事情,影子自然不会放过了。

“好好好。”陆毅怒极反笑,“影子,今天我要是不把你打趴下,我就跟你姓!”

“别啊,我可不想要这样一个不孝顺的儿子。”影子显然是想要故意激怒陆毅。而正在气头上的陆毅也愿者上钩了,“兄弟们,上。”

说来,陆毅在学校里也是与影子齐名的风云人物。两人分别各有一个“组织”。影子的自然就是“影子传说”了,而陆毅的却是“陆战联盟”。陆毅平时的时候就喜欢交一两个女朋友,腻了就把她们甩掉。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上个月,他的女朋友却是跟着教导主任的儿子搞起了暧昧,给陆毅狠狠地戴了一顶绿帽子。这件事一时在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人尽皆知。同时这也被陆毅视为自己的耻辱。大家也都知道这件事对陆毅的影响有多大,所以平时根本不敢在陆毅面前提起这件事。而影子却根本不在乎,反正都撕破脸了,自然就不在意是否打脸了。

………………

“影子同学,你不是说要去上厕所吗?我记得学校的厕所应该不是在这里吧?咦,你怎么受伤了?”影子一群人“打发走”陆毅他们之后,正坐在草坪上说笑着,突然就听到这样的声音传来了。

“额,那个,影子啊,她是来找你的啊,那我们就先走了啊。晚上你要记得来啊。”郑凯他们看见女神走了过来,抛给影子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就撂下这样一句话匆匆忙忙走了。笑话,万一让女神看到自己这样子,那自己的光辉形象不就毁了?好吧,很显然,他们忘了自己好像已经没有什么光辉了形象,至少在那些尖子生的眼里。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嘛,就是比较容易对那些漂亮的女生有好感,尤其是当这个女生还是邻家女孩的时候。自然的希望自己在她面前能够以最完美的形象出现了。

“幼稚!”影子狠狠地在心里骂了一声,但很快的又抬起头看着七瑾,苦笑着问道:“你,你怎么来了?”言语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诧异以及,额好像还有那么一丝,尴尬?好吧,看来影子虽然在心里说郑凯他们幼稚,不过好像自己也不能免俗啊。

“我怎么来了?你还还意思问!你刚才跟我说要去哪了啊?难道你就是来这里跟他们一起上厕所的?”七瑾明显生气了。

“咳咳。”影子也是被七瑾的问话噎住了,开什么玩笑,几个大男生一起来这里上厕所,你不要吓我,我有心脏病。

影子刚想抬起手挠挠头,却突然猛吸了一口气。原来是碰到了自己的伤口了。

“怎么啦?要死啦?”七瑾虽然是一副爱管不管的语气,但是任谁都可以听出其中关心的语气。

“没事没事,那个。你要是没有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啊。”说完,影子有些心虚的的便要走开了。毕竟七瑾和老师关系那么“密切”,这要是自己这事被……还是赶紧离开吧。

“站住,你要是敢就这样离开了,就不要怪我将今天的事告诉老师!”七瑾淡淡的说。

一听这话,影子刚抬起的脚又放下了。虽然说影子并不在乎老师的看法,可毕竟今天的事可不是自己一个人啊。哎,算了算了,就当自己今天倒霉吧。

“所以,你想怎么样?难不成要我以身相许?”影子虽然妥协了,不过言语上却是丝毫不肯吃亏。

七瑾这次却是没有在意,“跟我来。”

“嘿嘿,影子,这下你的光辉想象可就算是在女神的面前彻底毁了啊。”周飞,“影子传说”里的二把手,拿起酒杯狠狠地喝了一大口,不怀好意的说着。

影子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但是嘴里说出来的话却是令得周飞他们大感后悔:“阿飞,难道你忘了那可是我和女神的独处啊。啧啧啧,这独处能够发生多少事啊。真是心疼你们啊。”

周飞他们也不是和影子认识一两天的了,愣了一会儿,便又开始调侃影子了;“我说影子啊,七瑾怎么会突然到那里去啊,而且看样子好像还是特意去找你的,难不成你还真的瞒着兄弟们偷偷的把她给……”

影子一脸黑线,说:“你们在想什么呢!”被迫之下,影子无奈的将之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周飞他们了不过。当然的,打架之后发生的事自然是被影子一笔带过了。要不然,指不定周飞他们还能捣鼓出什么故事呢。对于他们,影子也算是知根知底了。

“卧槽,影子,你这就不够兄弟了啊!竟然背着我们和女神有了这样亲密的接触。”郑凯一下子就大叫起来。

“我说,影子,她该不会是看上你了吧?”周飞有点古怪的对着影子说。

“去你的。”影子作势就是要一脚过去,那群人却是哈哈大笑,一点也不在意。

“嘿嘿,影子啊,要真的是这样的,我们也不会有什么意见的,毕竟你是我们的大哥嘛。”赵平也是在一旁帮腔。

“哈哈哈……”

不再理会这群人的打趣,影子却是在心里嘀咕起来,不会,真的是看上我了吧?要真的是这样。那事情可就玩大发了啊。

“七瑾小姐,你把我带到你宿舍干啥嘞?该不会是……我可警告你啊,我是一个有节操的人,你别想用这种手段让我屈服的!”影子一边打量着一直想要见识一下却始终没有机会见识到的女生宿舍,嘴里面贱贱的说。

“瞎想什么呢?把手伸出来!”七瑾在影子说话的时候已经拿着一袋子的药品走到了影子的面前。

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比自己低一个头的七瑾,影子竟一下子就愣在那里了。十七岁的七瑾却是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了,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的披在了肩上,再加上一身的运动装,不自主的便是散发出了一阵青春的气息。偶尔影子的鼻尖还能够闻到若有若无的一丝香味,或许那是少女的,额。

看到影子那副模样,七瑾不由得一阵羞怒,不由分说一把抓过影子的手。

“疼疼疼,你轻点!”影子一下子没防备的大叫了出来。

“现在知道疼了啊?啊?当初你在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疼呢?”说完,七瑾又是气愤的将影子的手狠狠地甩了下去。但是随即,七瑾又将影子的另外一只手拿起来涂抹药膏了。

看着七瑾认真的样子,影子不由得一阵恍惚,至于七瑾说的话,影子却是一点都没有听到。自己能够被关心的感觉,好像挺不错的呢。

不过,也就这样了。想起自己现在的情况,影子也是只能够报以苦笑了。

“好了,大家就在这里分开吧,然后就是各回各家了啊,路上自己注意安全。明天见。”影子一行人从酒吧里走了出来,一个个都是醉醺醺的。醉眼朦胧中,影子对着他们说。

“嗯,老大好好加油啊,争取把女神纳入我们的阵营啊。”郑凯他们笑嘻嘻的打趣道。

“滚你们这帮小崽子。”“哈哈哈……”

看着他们离去的身影,影子也是不由得一阵摇头。算了,还是赶紧回家洗洗睡吧。刚这样想着,影子就毫无预兆的大吐起来了。

果然,晚上喝太多了。不过这一阵呕吐之后,影子也是清醒了一点。怎么,好像前面有个人?看身影好像是那个女神?不可能吧,这么晚了,她怎么可能在这里,而且她的家可是在另外一边。

不过,一句话却是证实影子的猜想:“影子!刚打完架你就喝酒,你还真行啊!”

额,还真是她。“那个,七瑾小姐啊,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里啊,怎么还不回家啊?”面对这样一个女生,影子不知道怎么的打从心底里不愿意去与她作对。或许,这也是大部分处于青春期的男生的想法吧。

“我怎么在这里?你怎么不说说为什么这么晚了你还在外面鬼混呢?”闻着影子一身的烟酒味,七瑾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生气了。

“额,这个这个,应酬嘛,难免的事。”

“应酬?就你这样你还应酬?说谎你怎么就不打草稿呢?”七瑾显然是更加生气了。

无奈中,影子只得选择沉默以对。

过了好一会儿,七瑾才又开口:“还愣着干嘛?还不走啊?”

“走?走去哪啊?”影子看来是有一点反应迟钝了。

“废话!当然是回你家了!不然我这么晚还在这里干啥?”

“哦哦。”

一阵微风吹来。七瑾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见状影子下意识的就往七瑾的身边靠拢了一点。但随即,影子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又赶紧尴尬的走开了。七瑾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但只是淡淡的瞥了影子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过了好一会儿,影子才拍了拍自己的头,嘀咕了一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七瑾:“那个,七瑾同学,你先把外套披上吧,不然你要是着凉了,那我可真是过意不去啊。”

诧异的偏过头来看了一下影子,七瑾不由得打趣道:“怎么,影少还会关心别人啊?”

一下子说的影子竟不知如何以对。也难怪七瑾这样说,要知道,平常的影子可都是一副痞子模样的,现在突然变了这么多,实在是……

影子想了一会儿,也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一下子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那是,七瑾小姐可是国民女神啊,这种能够讨好女神的事搁谁谁不做呢?”

“哦?难不成影子少爷也觉得我这幅模样还算上得了台面?”

影子一阵腹诽,笑话,要是连你都上不了台面,那还有几个人是上得了台面的?但是却没有在这个话题上做过多的纠缠,而是转口莫名的问了一句:“七瑾小姐好像最近对我的事挺上心的啊?难不成是看上我了?”

“呸、”一听这话,七瑾脸色微红,“登徒子,谁看上你了?要不是……”说到这,七瑾却是住了口。

“要不是什么?”影子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勾引起来了。

“没什么,就是老师叫我盯紧你而已。”七瑾若无其事的说道。

“哦。”影子却是有着一点淡淡的失望,似乎是在盼望着什么。

两人就这样相对无言的走了一路。影子的嘴角却是有着一丝苦涩,用着仅有自己能够听到的声音喃喃自语:也是,像我这样的人哪里能够期望有着别人的……呵呵。

说来,影子也不算一个幸运儿。在他小的时候,他的母亲便是因为一场意外离开了他。而影子的父亲虽然说没有再婚,但因为常年在外经营自己的事业,平时也是很少有机会能够跟影子一起坐着聊聊天。往往总是影子自己一个人躲在家里。后来,影子的父亲想要给他雇一个保姆,却被影子用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为理由拒绝了,对此,影子的父亲也只能报以苦笑。

后来上了学校,因为没有大人在身边管束,影子也逐渐的走向了“坏孩子”的道路,当影子的父亲发觉时,却为时已晚。

“我到家了。”不知觉中,两人已经走到了影子的家门口。缓缓地,影子叹了一口气,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嗯,那我回去了。”七瑾动了动嘴唇,似乎还想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忍住了。

“等一下。”说完。影子却一转身跑了进去,不一会儿有气喘吁吁地的跑了出来:“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家也不好,叫出租车也是不太安全,所以我叫李叔送你一程吧。”

一听这话,七瑾刚想拒绝,却被影子摆摆手打断了:“你也别拒绝了,我要是让你自己一个人回家,改天让哪些小崽子知道了,还不得打死我啊。”

七瑾无奈的望着眼前的这个男生,却是没有再拒绝。

“李叔,晚上就麻烦你啦,嘿嘿,这就是我们学校里传说中的女神哦。”

“原来你就是七瑾啊,以后我家影子就拜托你了。”李叔似乎话里有话。

“李叔客气了。”七瑾连忙摆手。而头脑有些为醉的影子却是没有听出两人的对话有什么不妥。

第二天。“报告。”毫无疑问,因为酒精的作用,影子不出意外的迟到了。幸好大家都对此熟视无睹了。就连授课老师也都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可以进来便继续讲自己的课了。

影子不以为意的走回了自己的座位,却发现七瑾正瞪着自己,影子一阵纳闷,自己什么时候得罪她了?算了,不管她,这种学生都这样。

七瑾见状冷哼一声,“怎么,影子你这么快就将昨天答应我的事情忘记了?”这下就是直接叫名字了。

“啊?答应你的事?我答应你什么事了?”影子一头雾水,自己什么时候答应她什么事了?

“果然啊,影子少爷的话就像是放屁啊,当时惊天动地,过后苍白无力啊。”七瑾毫不客气的冷嘲热讽。小样,看我整不死你。

影子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这昨天,自己虽然酒喝多了点吧,但应该不会随便答应人什么事吧。好吧,昨天确实喝太多了。“那个,不知道我答应了你什么事了?”影子小心翼翼的陪着笑脸,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怎么,你想知道?”七瑾还是那副平淡的语气,但是怎么感觉,好像有点狡猾的味道?不过急于想知道自己究竟答应了七瑾什么事的影子却没有注意到这些,反而是急不可耐的接口:“当然想知道啊。”废话,这万一你去宣传说我是一个不讲信用的人,那到时候我怎么在我的那帮兄弟们面前做人啊!

“行啊,再过一个月好像就是联考了。只要这次考试你的成绩进了班级前20名我就告诉你,当然,这期间我不会拿这件事来要求你做什么,更加不会透露出去的。而且,我还可以给你提供复习的资料。怎样?这要求不过分吧?”

一听这话,影子差点就暴走了。什么叫不过分,简直是不能再过分!要知道,影子所在的班级可以说是全市最好的班级了。在这个班级,你即使是能够考上600分,也顶多是保证自己不垫底而已。当然啦,因为现在多了影子这样一个人,所以也就不会垫底了。而要考入班级的前20名,也就是说你的成绩至少也要在630分以上。至于前十,就需要650了,而前三,呵呵,那都是被清华北大预录取的对象了,就比如,七瑾。

而影子平时的成绩都再400多分左右徘徊,偶尔运气好一点点的话,也是能够考上500的。而现在,一下子要他的成绩飙到630分以上,而且时间只有一个月,这,这怎么可能?

影子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好半天才说,:“那个,要我考630分却是有点强人所难了。要不你看530分如何?”

“这个啊,我要和我男朋友商量一下呢。”七瑾微笑着看着影子。

“咦,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我怎么不知道?不应该啊这种事。”影子愣住了。

“是啊,我是还没有男朋友啊。”七瑾又说出了这样一句前后矛盾的话。

“那你还……”影子彻底蒙了。

“所以说没得商量!”

说完,七瑾便回过神认真听课了,不再理会影子的想法。

现在影子可真是骑虎难下了。你说吧,这要是答应了她,这不明摆着自取其辱嘛!630分,怎么可能!可是要是不答应的话,这更是明摆着自己送去给她宰嘛。这以后指不定七瑾拿着这是威胁自己去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虽然说这几率比较小,但还是有可能的啊。妈的, 没想到这表面如此清纯可爱的女孩竟然如此腹黑!影子暗暗的嘀咕了一声。

“你说什么?”七瑾偏过头,有些危险的看着影子。

“没什么没什么,我只是在说你既聪明又可爱又善良。”影子干咳了两声,连忙答道。这,自己的把柄可是在她的手里啊。

“哼哼,我说影子啊,你最好是给我收敛一点。要不然我可保不准将你不守承诺的事情说出去啊。到时候,嘿嘿,你应该知道那后果吧?”

“你!算你狠!哼哼,不就是630分吗,本少爷还就不信搞不定它了!”小丫头,别让我逮到机会,否则,哼哼,有你好看的。

而这之后的一个月,影子也确实是铁了心的跟七瑾杠上了,每天放学后不再跟着周杰他们鬼混了,而是一头扎进了书堆里。有时候周飞郑凯好容易有机会跟影子一起回家,路上,看着影子的两个黑眼圈,郑凯刚问了一句“大哥,你最近都在做什么啊,好久都没跟兄弟们一起出去了”话还没有说完,影子就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一溜烟的就跑了。飘扬的尘土中传来了影子这样一句话:“我影子一定不会输给那个丫头的。兄弟们,你们也要好好努力读书啊!这次联考之后我会来检查你们的学习成果的!”

……

时间就这样在影子拼命用功读书中一点一点过去了,联考的成绩也在昨天出来了。

“怎样?影子同学。这次考试的成绩好像出来了,不知道你考的怎样啊?有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啊?”体育课上,影子正百无聊赖的坐在树下想着什么,耳边突然传来了这样一个影子听起来就像是恶魔的声音。

影子勉强的挤出了一丝微笑:“哼哼,那当然是超出我的预料了,这个月的努力还真是没有白费啊。

“哦?”这会儿轮到七瑾惊讶了,“难道你还真的考到了630分?”这不太可能啊,这种狗血的桥段应该不会发生在我的身边吧。随即,七瑾甩掉了心中的胡思乱想,认真的看着影子,“所以这次你到底考了多少分?”

“七瑾啊,我啊,520.”影子坏坏的看着七瑾。

“啊?影子同学,请你严肃点,我是在问你这次考了多少分!”七瑾又羞又气,却原来是以为影子在那啥那啥呢。

“我说七瑾啊,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呢?这要是让那群男生知道了,你的女神形象还不得崩塌啊。”影子有些好笑的看着七瑾。

“咳咳,那个,影子啊,既然你输了这次的打赌,按照之前的额约定,你可得为我做一件事啊。”七瑾脸色一红,也是反应过来了,赶紧转移了话题。

“啊?我记得之前没有说过这件事啊?”

“嗯?”

“额,行行行,你说什么事吧。”影子显然又吃了一个哑巴亏。

“容我想想。”七瑾做出了一副沉思的样子,“这条件我等以后再说啊。”好一会儿,七瑾才缓缓开口。

“啊?”那岂不是说我以后都要在你的潜在的折磨下生活?那个,要不你先把那天晚上我答应你的事情说了?”影子有点郁闷。

“行啊。”出乎意料,七瑾这次异常痛快的答应了。“其实也没什么,只是那时候你说接下来会在我的监督下好好学习而已。”

影子还没有从即将摆脱那件事的阴影,一下子又听到了这让他惊喜异常的话,整个人差点就晕过去了。

想起这个月来的经历,影子还真是心有余悸。也不知道七瑾怎么弄的,每天都能够拿给影子一堆的资料与习题。习题就不说了,光是看那些资料就用了自己大半的时间。自己这一个月来就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每次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全部是那些公式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难道自己接下来还要过上这样的生活?要知道看着周飞他们每天都过得逍遥快活的,自己的心里那简直就像是有千万只草泥马在奔腾啊。不行,不能这样下去!

“怎么?难道影子少爷想反悔?”似乎知道影子的想法,七瑾淡淡的看了影子一眼。

“额,不是不是,我只是在考虑有什么样的方法能够提高我的学习效率。”影子挠了挠自己的头,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也是啊,堂堂‘影子传说’的大哥怎么会出尔发尔呢,你说是吧,影少。”七瑾故意加重了语气。

“那是那是。”影子干笑着。你妹的,这不是在威胁我要是我不答应你就把这事告诉我的那帮兄弟嘛,还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吧!

“对了,七瑾,能不能请你帮我一件事?”

“什么事?”

………………

“什么?影子,你不会是脑袋有问题吧?你竟然想让我们‘影子传说’变成一个学习小组?”当影子让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郑凯还有点高兴,但没想到影子竟然说出了一个这么劲爆的想法,这郑凯一激动不自已的就说出了这样的话。这简直就是在扯淡啊,要不是影子是大哥,郑凯说不得早就跳起来了。

“不是郑凯,我话还没说完呢,你着急什么劲!”看着郑凯的反应,影子显然早有预料,倒也没有显示出太多的波动,而是继续说了下去,“你们啊,就是没有一点长远的眼光啊。要知道现在学校里的黑道势力可是不止我们这一块!虽然说我们现在是明面上势力最强的一个组织,但想必你们也知道要是和另外几个火拼的话,即使我们能够胜,想必结果也只是惨胜。嘿嘿,要是能够得到白道的支持,那这学校还不是我们说了算!”

“影子啊虽然你这话听起来是有那么的一点道理,可是,白道势力从来就看不起我们这样的人,我们怎样才能?”周飞显然有些意动了。也是,平时看着另外几个势力的人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却不能够好好教训他们,这感觉并不是很好啊。

“嘿嘿,这我早就想好了。所谓白道嘛,不就是学习成绩好一点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影子阴笑着开口了。

一听这话,郑凯撇了撇嘴,什么叫成绩好一点,那可是比我们好了太多啊!不过这话郑凯课不敢对影子说。看来影子平时也是积威已深啊。

“我这次可是聘请了七瑾来作为我们‘影子传说’的顾问,哼哼,有了七瑾的帮助,我就不信我们得不到白道的支持!”

“卧槽,老大你藏得这么深啊,竟然将七瑾拿下了?”郑凯一脸崇拜。

“滚犊子。现在我说一下这礼拜的安排……”

“来,为我们‘影子传说’即将在新的领域缔造不可超越的传说干杯!”

“干杯!”

回去的路上,影子也没有想到事情既然会这么容易,原以为还需要多费一点口舌呢。

这倒是影子走进了一个思维误区了。虽然说周飞他们和自己一样被公认为痞子,但是只要是个人谁没有点傲气?谁愿意每次走在路上都被别人指指点点的?谁愿意一直忍受着别人的白眼?身为一个学生,谁不想在学习方面能够让父母感到骄傲的?

即使平时的时候,自己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可是,自己的心中还是会有一点莫名的滋味的。只是凭着自己的努力,似乎也达不到什么效果,索性自暴自弃了。

而现在,有了这样的机会,有了这样的资源,更是有着一群愿意陪着自己一起努力的兄弟,自己还怎么说不愿意呢?

于是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校的师生们纷纷发现了这样一个怪异的现象:平时在学校里活动的最欢的‘影子传说’竟然一下子销声匿迹了,而成绩排行榜上的最后几名一下子也都换成了别人了。这情况不禁令得他们大呼惊奇。

想到这一切,正在收拾行李的影子嘴角也是扬起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看来,自己之前对这个学校的看法是有些偏差了啊。只是可惜。

兄弟们,我最后能够为你们做的也就是这些了。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你们能够好好努力,为我们‘影子传说’缔造一个真正不可超越的传说啊!要知道,当初我们说的可是要黑白通吃啊!

至于七瑾,想到她,正在收拾行李的影子也不禁停下来。说真的,刚开始知道七瑾这个人时,影子心里也确实是没有别的想法,顶多是带着一点那种人皆有之的审美心理去看待她罢了。可是后来,当她成为了自己的同桌,看着她尽力的帮助自己以及自己的兄弟们时,说心里没有一点触动是不可能的。而或许连影子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是,当初决定开始关注七瑾时,应该还是那次自己喝醉之后看见七瑾一个人在哪个巷口等待自己吧。知道后来影子才知道,七瑾时最怕一个人的。

影子也并不是没有想过说要去追求她,可是,七瑾实在是太优秀了,优秀得自己都是感到了自卑。那样好的她,又岂是现在的自己能够配得上的?

想到这,影子也是苦涩的摇了摇头。那次自己好容易鼓起了勇气站在七瑾面前时,看着七瑾那精致的面孔,影子却是突然打起了退堂鼓。

算了吧,反正自己都要离开了,只是。

后来呢,后来她、他们怎么样了?影子有些迫不及待以及,不知所措。

“你是在问周飞他们,还是在问我的姐姐?”对面的女子有些促狭的问。

“额,你不是知道吗?”影子略有些尴尬。经过这几年的历练,影子早已经褪去了当年的锐气,多了几分的内敛与成熟。可是当遇到这种问题时,影子也是存在着几分小孩子的心理。

对面的女子是木瑾,七瑾的妹妹。对于影子和她姐姐的事情,木瑾自然是知道的。“那个,当年的事,你都知道了?”木瑾并没有回答影子的问题,反而是莫名其妙的问了这样一句。

“嗯。”影子深色路有些黯然。

原来,给七瑾和周飞他们各留下一封信之后,影子就离开学校,去到他父亲的公司上班了。而影子在公司里的表现也是令得其父亲颇为的满意。在一年影子的生日party上,影子的父亲因为喝多了不由得多说了一句“七瑾那孩子还真是不错。

而生性敏感的影子自然就察觉到了似乎父亲隐瞒了自己什么事。之后,磨不过影子的软磨硬泡,影子的父亲不得已将事情的真相说了出来。

“那一年,我的母亲得了白血病,急需一大笔的手术费。正当我们姐妹俩为之愁眉不展的时候,你父亲却是出乎意料的找上门来了。他对我姐姐说,只要我姐姐能够让你的情况稍微的有所改变,他就愿意帮助我们出这一笔手术费。这对于当时的我们自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所以……”木瑾似乎并不在乎会不会刺激到影子,自顾自的将这一段往事讲了出来。

“所以,你姐姐就故意接近我,故意对我示好?”虽说知道当时是为自己好,但是当再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影子还是忍不住的发怒,毕竟,这种被欺骗的感觉,并不好。

而木瑾似乎没有听到影子的问话,只是继续讲了下去。“虽然说刚开始的时候,姐姐确实是因为不得已才去接近你的。可是随着对你了解的加深,还有从你家人那里得到的关于你的消息,姐姐才发现其实你并不是像别人说的那样无恶不作,相反,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而你的内心,似乎也是有着一抹别人所不能理解的孤单。”说到这,木瑾不禁抬起头看了影子一眼,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才继续说了下去。“所以,姐姐决定成为你的同桌,更加尽心的帮助你。你应该不知道吧,那时候为了给你整理适合你用的资料,姐姐每天都是到凌晨一两点才睡的。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问她说明明是这只是一场交易而已啊,应该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吧。你知道她是怎么回答的吗?”说到这,木槿的情绪显然也是有点激动了。

影子愣了一下,才条件反射的问:“怎么回答的?”

“姐姐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觉得,我一定要去帮助影子。’可是没想到,最后你连一个告别都没有你就走了,这几年连一个消息也没有,你,你这样对得起姐姐吗?要知道,为了你,她可是……算了,你自己去和她说吧。”木瑾显然是不想多说七瑾这几年的生活情况了。要知道,影子走后,七瑾连着好几天茶不思饭不想的,整天就盯着影子的那封信。到后来,周飞请着七瑾出来当“影子传说”的老大,这情况才有点缓解。想必,七瑾也是想着“影子传说”是影子一手建立的吧,至少其中也是有着他的一丝身影吧。

“也不知道姐姐到底是看上了你哪一点,竟然这么多年都是对你念念不忘的。”木瑾对此也是很无奈,不由得愤愤的说。

影子只能报以苦笑,却没有解释什么。

七瑾:

今天我就要离开学校了。

很抱歉没有跟你道别。只是我怕到时候见了你我会舍不得走的。

知道吗?当那天晚上你出现在我的面前时,你就仿佛一个天使一样。从那以后,我就不可遏制的喜欢上了你。

可能你会觉得奇怪说我会对你那啥吧。其实那只是因为,额,因为我没有喜欢过女孩子啊,也不知道怎样面对你好啊。所以我只能以这种笨拙的方法来引起你的注意啊。

每次看你拿资料给我时那略带疲惫的神色,我真的好心疼你啊。不用想也知道你为了这些资料肯定是忙了很久吧,有时候真想对你说要不就算了吧,大不了我考的差一点嘛。只是我知道即使是说出来了你也不会答应吧,以你的性格,只要是认定了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改变的。所以,我也只能够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去刷资料刷题海,这样才不会对不起你的付出,不是吗?

七瑾啊,真是好可惜啊我们相遇的这么早。真是不甘心、不舍得就这样放弃啊。

算了不说这些了。那个,其实“影子传说”里的人都挺好的。我走之后,你要是你可以的话,就多帮我看着他们点哈,告诉他们说他们的老大希望他们能再学习的领域创造一个他们老大都是未能够完成的传说哈!要是那样的话,那些老师的脸色一定非常精彩吧!哈哈

最后,9,12,15,22,5,25,15,21。

要是你看不懂的话,我可是会很失望的啊。(你要敢说懒得懂看我回来之后不打死你!)

       帅气的影少亲笔

“她,现在在哪里?”问出这句话时,影子的声音竟然是有一些颤抖。

(乱码勿看→_→ “她啊,当然是在福建医科大学啊!”)

走在路上,影子却有患得患失起来。不知道她有没有破解掉那个密码啊。虽说当时她对自己好像是有那么一点喜欢,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身边一定不缺少追求的人吧。

即使刚才木瑾说的唾沫横飞,影子觉得还是有点不保险。“不管了,我这次一定要向要说她表白!决不能让自己再后悔一次!影子暗暗下了决心。自己这几年,也算是进步了不少啊。至少自己开了一家公司啊,虽然说里面也有着父亲的影子。这样的自己,应该能够平等的站在她的面前了吧。

然而残酷的事实证明,不管影子下了多大的决心,在看到七瑾的那一瞬都是灰飞烟灭了。

“哟,这不是七瑾小姐吗?怎么着,当初的女神到现在还是single dog啊?”这话一说出口,影子就只想扇自己耳光。妈的,平时那么精明,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掉链子了呢?早知道还不如不说呢!

果不其然,当听到影子这句话是,七瑾本来充斥着看到影子那惊喜的神色一下子就变了。

七瑾冷笑一声说:“是啊,哪像影少啊。这么优秀在外面肯定少不了被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追求吧。”

“没有没有,这几年也差不多就十来个吧。”影子,似乎,有点得意忘形了啊。

“哟,那不错啊。不知道影少这次来找我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呢?”七瑾的语气中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失望以及,心痛?

“咳咳,那个,我那时对那些女孩说,我已经有一个正在养成的女友了。”影子贱贱的笑了。真是难得看见七瑾吃瘪啊。

“呸,谁是你正在养成的女友了?”七瑾脸色一红,轻啐了一口。

“我也没说是你啊,你反应那么大干啥?”影子依旧是一副欠扁的样子。

“你!好啊,臭影子,几年不见,本事见长啊!看老娘怎么收拾你!”

……

这,这怎么女神瞬间就变泼妇了?

影子一脸蒙,被打的。

……

“好啦,七瑾,别闹了。”影子有些头疼的看着眼前这明显和女神对不上号的人,轻声开口。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七瑾有些危险的看着影子。

“七瑾,我好想你。”影子没有回答她,却是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听到这句话时,七瑾的身子明显的不可抑制的颤抖了一下,“谁,谁要你想了?”

话还没有说完,却是被影子不由分说的拉进了怀里。

“七瑾,这次,我不想,也不会离开你了。”

笨蛋,你还知道回来啊!

我,我也好想你啊。

……………………

“嘿嘿,老大就是老大啊,竟然能够将我们的校花泡到手啊,这手段,比起当年说出一大堆理由来让我们去学习,而实际上只不过是不想让我们那么逍遥快活都是要好的多啊。”喜宴上,当初影子的死党周飞不由得打趣道,显然,对于当年影子那借口,周飞却早已经看穿了。

当面被揭破,影子却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嘿嘿,老二啊,虽然说我怕当初确实是不想看到你们那么舒服,而我却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可是也正因为这样,你们才为影子传说创造了一个不可超越的传说,不是吗?”

对于这说法周飞却是不置可否。当年,在七瑾的帮助下,以及周飞他们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之下,影子传说里的人竟然只有一个以一分之差与一本失之交臂,其余人都是上了一本甚至还有几个考上了重本,这在当年的校园里,也算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了,一时间别人津津乐道。

“嘿嘿,这些都是比不上老大能够将七瑾带回来当作大嫂厉害啊。说到底,老大就是老大,影子传说,才是不可超越的传说啊。”郑凯也是接口道。

“哈哈,彼此彼此……”

“来,为我们的‘影子传说’干杯吧!”

“干杯!”

…………

“七瑾啊,当初我好想还答应你一件事,你都还没有说呢。”

“哦?”对哦,要不是你提醒,我差点忘了。”

影子有些后悔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作死啊,早知道就不说了。

“那,那你想好了没有?”

“嗯,放心吧,我也不会为难你的。这事情嘛,就是……”

“是什么?”

“你以后对我的话要绝对遵从!不过分吧?”

“……不过分……”这还叫不过分!不过影子也不敢出声反驳,毕竟……

“对了,当初的那数字你解开了没有?”

“你猜?”(完)

后记:

即使最好的我们没有遇见,可是,只要我们都能够为了彼此而努力,那么,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因为,未来,我会为了你变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68评论 0 12
  • 一 阴阳眼女孩 长条形的柜台上摆放着七八个棕灰色的粗陶罐,里面盛着当地土法子酿出的果酒,都用蓝印花布封了口。 这是...
    乌斯国高员外阅读 845评论 9 15
  • 民谣歌手李志出过一张名叫《你好,郑州》的专辑。有音乐人的专辑以郑州为名已足够新奇,里面的一首歌歌词曾被ONE刊...
    也可以叫杨薄荷阅读 4,078评论 5 11
  • 收货点:正确认识粉丝 如何让粉丝变成客户 改善点:破冰之后及时撤场 维护好客情...
    娟子轻舞飞扬阅读 120评论 0 0
  • 重温越狱,记得大学看的时候只有三季的越狱,竟然完结在第四季,这才发现,记忆力就在每分每秒的消耗中,把整整一季的回忆...
    不当诗人阅读 212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