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故事(07)Ⅱ 不嫌鸳鸯不羡仙,齐聚人间庆团圆

#神剑山庄元宵活动#

  文/小齐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楔子-深夜


下雪了,

地上、树上,田里、小河边,还有远处的山,都好象在一片银色中睡着了,世界好象一下子变得特别安宁。



02我是一只小狐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只小狐狸,从小身体就有一点虚弱,妈妈看我可怜样就会很着急;所以在我很小的时侯,外婆一直住在我家。


外婆特别疼我,她经常把我抱在怀里,我也喜欢外婆抱着,因为很舒服,外婆的身上还有一种甜甜的味道。每当外婆抱起我,我就会笑出声来,外婆很高兴,妈妈也就很高兴。

我从小爱穿一身混搭皮毛衣服,那是外婆亲手给我做的。衣服在胸前肚子的部位是白白的颜色,背上的部分是红褐色的,在阳光下看起来特别漂亮呢,我也好喜欢哦;虽然现在穿得有点点小了,但我一直不舍得换掉,因为那是外婆留给我唯一的记忆了。


外婆去了很远的地方了,妈妈说那里叫天堂。


我从小就很爱动,经常喜欢跳来跳去;有时侯我还会象一只小猫一样,追着自己大大的、长长的、毛绒绒的尾巴玩,它好可爱的啊!


等我慢慢长大了一些日子,我的胃口也越来越大了呢!爸爸也就常常出门去打些田鼠,那小东西有点坏坏呢,它们常常偷吃地里的庄稼哩。


慢慢地,我也长大了,我就帮爸爸、妈妈做一些事情。他们经常夸我乖哦,还说我是一个勤快的好孩子,我好幸福啊!后来,我还慢慢学会了捕捉小动物,学会了找吃的,一个人再也不会饿肚子了啦。


有一天,爸爸和妈妈不知道上哪儿去了,我在家里等呀等呀,从天黑等到天亮;又从早晨等到夜晚,爸爸妈妈也没有回来,我好着急呀。

再后来,我就自己找了些吃的去睡觉了,在床头我发现了,有一张纸条,是爸爸妈妈留给我的,上面写着一句话,他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再也不回来了,让我不必再等他们了。


就这样,我和爸爸、妈妈分开了。


03小小插曲

有一天的深夜,我被一阵香气吸引跑出来了家。哦,一小盆香香的鸡肉哦,估计是哪一位好心人吧,路过我家偷偷放下的呢。因为近些日子,天有些冷,我好久没有吃到东西了。我一下子被香气迷住了,吃哦,我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慢慢地,我有点迷糊了,再慢慢地,哦,我好象晕了,啊,外婆,是外婆,我好开心啊,一着急,便摔倒在了门前。

这时侯,黑夜里便多了一个人,只见他蹑手蹑脚地,走到我跟前,然后,迅速地把我拉起来装在了一只袋子里,然后迅速跑掉了。


不知过了多久,渐渐地,我醒过来了。

我感到浑身疼痛,看看四周,只见一片漆黑。我想伸一下腰,却发现身上有绳子,动不了。我想喊,却张不开嘴,才发现我嘴上有一个小网挂着,我有点害怕了,不知道这是在哪里。


我试着动了动身体,试图弄出一点响声来。可是,一切无效,身上的绳子严严实实地在我身上呆着,不想下来。我挣扎了好大一会儿,便没有力气不再动了。突然,一阵脚步声传了进来,门“吱呀”一声开了,“啪嗒”一声,灯被打开了。


我眯着眼看了一下,只见进来了两个人,其中的一个瘦瘦的,另外一个矮胖;只听那瘦个子说,

“哦,这只毛色特别纯正,你看,”

“真不错啊,”

“而且听说,他很神奇呢,平常还会帮助迷路的小孩回家呢,”

“哦,是吗?那我们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一物两用啊,”

“哈哈”“哈哈”

“走,找买家去,”

两个人看了看我,其中,那个胖一点的还摸了一下我身上的毛,感觉很满意,关上灯转身走了,门“咣当”关上了。随着两个人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了,四周又安静了下来。

04人间温暖

我再也闭不上眼了,心里突然特别想念外婆,一想起外婆甜甜的笑,我就感觉好幸福呀。可是,再看四周黑黑的,我就特别想哭。却哭不出声来,我记得外婆从小教育我,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慌。


可是,我想不出来办法,竟急出了一身汗出来。

正在这时侯,离门不远的窗户的位置响了一下,不象是老鼠的声音,象锯条,对,就是锯条的声音。不一会,窗户被打开了,一个人影慢慢地跨了进来,他慢慢地走到我跟前。


他拿手放在嘴边“嘘”了一声,显然是提醒我不要出声音。

透过一点月光,我看到眼前那人是个男人,他手里拿着锯条,对,人们都种叫锯条的东西,不一会我身上的绳子就掉了。我一下子摔到了地上,那个人把我抱起来,又轻轻地走到窗户边上,侧着身子爬了出去,然后,他又用另一只手把窗户反着关好,轻手轻脚地走了。


我躺在那个男人的怀里,心里很温暖。

后来,男人把我放在了一辆车后座上,他启动了一辆车子。

走了好大一阵子时间,我身上都有点热了,车子才停了下来。


那人把我抱了出来,蹲下身子来,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背,另一只手点了一下我的头,象是自言自语,又象是和谁告别似的。

“你快回你的王国去吧,要学会好好保护自己啊。”

“我知道,你会疑惑,我为什么会救你,对吧?因为你是我儿子的恩公,我就是那位你送回家男孩的爸爸。”

我懂了,我心里有一丝舍不得,另外,我心里还有一句话很想和他说,我想跟着他走。可我没有说出口来,我身上很疼,我累了。

我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人间相遇                                             


一晃好几年又过去了,我长大了。

忘记告诉大家,我是一个女生,嘻嘻。

可是,那些个喜欢我的狐狸男生们,我都不喜欢,他们虽然都长得很帅,可是,我就是不喜欢他们,我没有办法,大家都习惯了。


我特别喜欢冬天,虽然这个时侯,我经常会饿肚子,但是,我有时也会捡一些田间的剩菜根充一下饥;有时侯,还会有好心人给我送吃的呢,也许他们也喜欢看我那毛绒绒的大尾巴吧,可漂亮呢。

不过,我再没遇到过捉我的坏人了。我知道,那位恩人经常会来看我,他们在当地还成立了一个动物保护协会,自发成立的那种。我知道,我好幸运呢!

有一天,我又听见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一片歌语欢天的,我知道,那是人们在过年了,他们都在庆祝新年快乐。

我在家里有点憋,忍了好大一会,再也呆不下去了,准备出门去找几只破坏庄稼的坏东西去。

走着走着,我就来到了马路边。看着白茫茫的一片,我很开心,多么美呀,一时间我也忘记了饥饿。我慢慢欣赏着路边的风景,一边走着一边找着可以成为猎物的那坏东西。

正走着呢,突然发现了一个高高的雪堆,我扒开雪,竟发现了有一个人躺着,看他的脸,确定是一个男人,脸的轮廓看起来还很帅!我有点疑惑,好象以前在哪里见过他,再端详一下,还是不认识。

我用爪子摸了一下他的脸,好凉啊,冰冰的;估计是过了好长时间了,我使劲想拉动他一下,可是,我力气不够呀。


然后我就开始咬他,抓他的脸,拍他的肚子,急得我都一身大汗,看看四周也没有人来,我只能继续拍打着,跳着,咬着。好不容易,他咳嗽了一声,

“哦?”我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他轻轻地动了一下身子,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我,眼睛象是惊了一下,然后就掏出了一个东西,哦,是手机,然后就听见有声音传来,

“你在哪里呀?啊,急死人了,打电话也没人接?”

“我在东城十字路口北,”

“那你怎么回事呀,没事吧?”

“没事,我吃一颗救心丸,来接我。”

“好好,挂了,我马上去”


看他挂了电话,却又晕了过去;我又开始拍打他,过了一会他才又醒过来。他看了看我,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瓶,然后打开吃了一小粒的东东。估计是叫救心丸的东西吧。

我就这样陪了他一会了,我怕他再闭上眼睛。

过了一会儿,远处开过来一辆车,我偷偷地跑开了。远远地看有人把他抬上了汽车,开走了。

然后,我愣了一会,

就回家了。

06我要去找你


我回到家里,觉得特别的冷,浑身没有力气,估计是在雪地里忙活的时侯,累着了。我闭上了眼,轻轻地睡着了。

我看见了外婆,外婆笑眯眯地看着我,她和我说,你本是天上的玉女,在认识金童前,你喜欢过夜华君上,便受到了其侧妃素锦的嫉妒,遭到陷害被打入人间。而同时打入人间的还有金童,你俩当时都没有喝忘情水,饱受人间百世轮回方可再见。


“那我为什么是一只小狐狸呢?”

在你第九十九次转世时,你救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狐狸,而你宁愿用你的灵气延续在了小狐狸的身上,然后你就没命了。后因菩萨娘娘心肠好,把你仅剩的一点微弱灵气幻化成了一只小狐狸,然后许你做百件好事后,还要救一次化作凡人的金童的命以后,你才可以重新做人。


“哦,”我一点力气也没有,身子软绵绵的,听着外婆的话,我的眼泪滑了下来,我终于明白,我为什么看到那躺在雪地的他是那么的急切,为了等到他的家人来,忘记了自己的饥饿、冷暖。

不过,一切都好了,我完成了,我找到了他。

外婆又接着说,好孩子,你快去吧,去找他吧,明天就是元宵节啦,月圆之夜便是你们相见之时,到时侯,你们俩再做最后的选择吧!是留在人间,做一对人间鸳鸯,还是要回到天上做一对神仙眷侣,到时候,那就要看你们自己内心的选择啦!


我一下子睁开了眼,告别了外婆,

去找他。


07月圆了,团圆啦


我现在是一名妙龄女子了哈。


看着天上圆圆的月亮一点点升上天空,我轻轻地走到了那个大门前。

屋里传来家人的唤声,“吃饭了,夜华!”

在门口,站着一个人,是他,那个在雪地被我救醒了的那个他!我慢慢地走了过去,他的眼里满是泪水,

“素素,你终于回来了!”

“恩,夜华, 我们回屋吧!”


我扭过头,看着远远的天空,有一只笑脸在望着我,我调皮地眨了一下左眼,笑了。


他挽着我的胳膊,我半依在他怀里,很温暖,朝家走去!


从此,夜华君和素素姑娘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每个元宵月圆之夜,素素都会天空看到一个圆圆的笑脸,那是外婆甜甜的脸庞。

夜华君上回到人间,巧遇素素姑娘,百年好合,月满人间共团圆。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据说自从小狐狸学会捕捉小动物,学会找吃的了以后,它们就得自个儿过日子了。狐狸爸爸妈妈也就离开他们,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再也不回来了。(我百度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至于夜华和素素的前世姻缘,请看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至于金童玉女的人间疾苦,请看电影《降魔传》。


纯属虚构,还望笑纳,祝你平安!

祝各位有书的老师们、朋友们,元宵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78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9评论 10 27
  • 今天儿子感冒未好加上风太大,于是我开车送儿子去上学,回来后我没有上楼而是让爱人和小琪皓下楼后,就开车往学校而去,到...
    甲午之印阅读 188评论 0 0
  • 膏腴千载盛,今日更繁荣。 天上星河落,人间火树明。 何妨歌古调,且自起新声。 但有雄心在,会教奇迹生。
    随意郝学敏阅读 482评论 0 2
  • 琉璃似有些为难,喃喃道:“可侯爷若是不见可怎么好呢?” 我呆了一呆,闭上了双眼,不见么?我从未想过师父会不见我。若...
    沈白_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