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无论婚内还是婚外,厌恶到了身体就到了顶点,男人爱不爱你,他身体这4个地方最诚实,骗不了人。

容祖儿在《花千树》里唱:“谁能保证终生不报憾,没更好的在眼前等。遇过很多很多恋人,一朵花跟森林,你未决定哪边合衬,如何投入你情感。害怕今天挑选这人,转角有个某君,送赠更动魄的热吻,你为何没有等,一早便被困。”

为了不让女孩们挑选了某人,转角又遇见送赠更动魂热吻的某君,所以今天我们来聊聊【如何判断男人是否爱你】。

研究显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沟通有60%—70%的内容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达的,表达爱意时,这个比例可以激增到90%。”


也就是说,爱一个人,就像吃饭,饿不饿,身体最清楚。

徐志摩说:“爱的出发点不一定是身体,但爱到了身体就到了顶点。厌恶的出发点,也不一定是身体,但厌恶到了身体也就到了顶点。”

《了不起的身体语言》中也说:“一个人对你有好感时,身体上会下意识呈现出各种各样的信号。”

所以,男人爱不爱你,他的身体会告诉你,爱得越深,身体的反应越明显。


01.眼睛

杜拉斯说:“一个人爱你,他的眼里会有疼惜,如果不爱,就只有欲望。”

爱一个人,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诺贝尔奖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奖项,创始人阿尔弗雷德·诺贝尔一生没有结婚,没有子女,也没有固定住所。

他说:“我在哪里工作,哪里就是我的家。”

但其实,他年轻时候也有过“雪莱梦”和刻骨铭心的爱情。

1855年,20岁的诺贝尔成了享誉欧洲的科学家。

有一天,他乘着马车在街道上走,偶然掀起车帘,看到路边有一位女孩向他招手。

原来这位金发碧眼的法国姑娘急着赶去上课,想搭个顺风车。


在车上,姑娘说她是巴黎大学化学专业的学生,名叫简。

当得知眼前的年轻人竟然是大名鼎鼎的诺贝尔先生时,简的眼神变了,她望着他,眼睛里闪动着害羞、崇拜、惊喜的光芒。

诺贝尔一直以来的生活枯燥如沙漠,“既好且美”的简如同绿洲一般。

他把实验室挪到巴黎大学附近,在实验之余,常和简相依相伴,漫步在美丽的塞纳河畔。

杨绛在《我们仨》中写:“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好景不长,简得了在当时属于绝症的肺痨病,不久就香消玉殒了。

诺贝尔受到了打击,此后余生都活在对简的思念里,虽然有过几段恋情,但都不了了之。

他为简写的情诗令人唏嘘:“一想到你,我便忘记,那些平常琐碎的事情,我住在梦里,像国王一样欢喜,别笑我傻气,这件事占据了我的心,对你的思念,叫我望眼欲穿,你不知道,每当靠近你,时间过得有多慢,在每朵花里看到你的笑脸,在每颗星中看到你的双眼,我就这样想念你,夜不能眠。”

心理学上说:“当一群人大笑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看向自己喜欢的人。”

所以,他爱不爱你,眼睛知道。


02.嘴巴

王小波在《爱你就像爱生命》中说:“我现在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每三二天要找你说几句不想对别人说的话。当然还有更多的话没有说出口来,但是只要我把它带到了你面前,我走开的时候自己就满意了,这些念头就不会做再折磨我了。”

爱一个人,嘴巴有两种欲望,想和对方说话,想和对方接吻。

作家苏芩说:“吻,是关于爱情最好的诉说。接吻的妙处,不仅可以获得肢体上的亲密感,它还能帮助人们选择伴侣并且维持更和谐的恋情。”

韩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里,徐俊熙和尹珍雅的爱情,就是从说话开始,以热吻加深的。


尹珍雅关心俊熙的工作,把他当成男人,跟他聊自己的一切。

俊熙耐心倾听,把她当成小女孩,呵护她,尊重她。

所以两人才打破了姐弟恋的魔咒,修成了正果。

阿多尼斯在《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里写:“什么是吻?有形的采撷者,采摘无形的果实。”

罗尔夫·雅各布森有一首特别美的诗,叫《萤火虫》:“那是有萤火虫的夜晚,我们等着公共汽车去维莱特里,我们看见两个老人在悬铃木下面接吻。就在那时,你一半对空气说,一半对我说:任何爱了多年的人,都没有白活。”

他爱不爱你,看他如何跟你说话,如何吻你就知道了。


03.耳朵

作家七堇年说:“真正的爱情不是甜言蜜语,海誓山盟,而是潜藏在细枝末节的暖心呵护。”

深爱你的人,不会只说大话、空话,而是会好好听你说话。

他会听取你的意见,遇到事情会跟你商量,而不是只通知你一声。

你无意中说的话,比如哪种饼干好吃,你忌讳的东西,你喜欢的歌手什么时候开演唱会……他会记在心里,不会入耳即忘,听而不闻。


在你苦闷的时候,他会听你倾诉,帮你想办法,出主意。

他会听你安排,就算你们之间会出现小分歧,他也宁愿自己受委屈,以你的想法为重。

四川方言有一句“耙耳朵”,指男人怕老婆,就是男人爱老婆的一种体现。

爱你的人,他有一双好耳朵,是你最忠实的听众。


04.心脏

人在恋爱时大脑会分泌一种叫“苯基乙胺”的物质,简称PEA。

俗话说的“来电”、“怦然心动”的感觉就是PEA的作用。

它给人一种极度兴奋的感觉,使人觉得有精力、信心和勇气。

由于它的作用,人在面对心爱之人的时候,呼吸和心跳会加速,手心出汗,颜面发红,瞳孔会放大,这些都是恋爱的生理反应。


想知道对方是否爱你,有机会的话,上半身倾斜向他靠近,看看他有没有汗毛立起,呼吸加深,心跳加快。

涂磊说:“倘若一个人真爱另一个人,内心里会生出许多担忧,怕对方饿,怕对方冷,怕对方不快乐,担心她遇到麻烦,他的心里,只想要对方好,所以心里总是会惦记着她。”

王小波在《爱你就像爱生命》中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男人爱你,会时时刻刻惦记着你,总觉得你脆弱,需要他的保护。


男人爱你,会把你放在心里,不会对你不咸不淡,不冷不热。

05.身体最诚实

苏菲·玛索说:“我的身体比心灵更早地拒绝这种假设,身体总是最诚实的,也许是因为更原始的原因。”

塞玛尔·洛贝尔在《感官心理学》说:“我们的思维和决定,实际上每时每刻都会受到身体和外在环境的影响。”

也就是说,再理性的人也会受到感官的影响,做出非理性的决定。


相爱的人,在语言上会相互影响,出现镜像反应,会模仿对方说话的方式、用词、口头禅。

吃饭的口味、作息的规律等生活方式也会互相潜移默化。

《感官心理学》上说:“情感上的距离感是与实际距离相关联的。”

爱你的人,身体会不由自主靠近你,不爱你的人,恨不得离你十万八千里。

莎士比亚说:“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会产生爱情的话,却是用眼睛来恋爱的。”

男人的目光在哪里,爱就在哪里。


英文有个经典的老梗:“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翻译过来就是:我的胃里有蝴蝶。

当他爱上你,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会为之欢呼雀跃。

就算表面风轻云淡,胃里也会像有千万只蝴蝶在飞,用各种肢体语言告诉你。

大张伟说起结婚的原因,曾说:“因为你没有感情的时候,所有的抚摸都是按摩。”


所以,男人爱不爱你,双手会告诉你,不爱,抚摸只是按摩,爱,就会牵着你的手,每一次接触都是爱抚。

有些男人很少说爱你,但他看你的每个眼神,每个吻,每个拥抱,和你睡的每一觉,身体的每个部位,时时刻刻都在告诉你“我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