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爱不爱你,身体最诚实

文 | 维豆 来源 | 十点读书会(ID:sdclass)



人生有三大错觉:

手机响了,有人敲门,他还爱我。

“他爱我”往往是感觉上最不靠谱的那一个。

当你对一个人是否喜欢你持怀疑态度时,那答案一定是他不爱你。 

你看到的和你听到的可能会骗人,但一个人爱不爱你,身体最诚实。

爱不爱,眼睛会说话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就算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神里跑出来。

娱乐圈里为人称道的模范夫妻——吴奇隆刘诗诗。

你要问,爱情最好的样子是哪般?

或许,这个彼此相视一笑的眼神就能给你答案。

莎士比亚说: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会产生爱情的话,却是用眼睛来恋爱的。

眼睛是表达各种情绪的窗口,他若爱你,眼睛里一定有某种和对待其他人不一样的东西。

婚礼上,吴奇隆深情地看着刘诗诗说:

我也不只一次埋怨过老天,以前我老怪他,对我不好,对我不公平,让我经历很多奇怪的磨难。

可是现在我也明白为什么了,因为他把最好的留给我了,我会听话的。

两人都感动得流了泪。

而两个人的日常更是糖分超标,看着你闹看着你笑,刘诗诗像是一个小女生,吴奇隆也很配合地成了一个小男孩。

原来,好的爱情是真的会把对方宠成孩子。

你负责开心,我负责爱你。

前段时间,吴奇隆婉拒粉丝挽手的事上了热搜。

吴奇隆出席某活动时,有女粉丝上前来合影,其中一位女粉丝强行伸手想要挽他的手臂,但早到了吴奇隆果断拒绝。

还笑着提醒粉丝:“小心一点,我有老婆哦~”

看到有网友说,我唯一相信的CP就是吴奇隆刘诗诗。 

在分手、离婚盛行的娱乐圈,这大概就是爱情给的底气。

因为遇见你,目之所及皆是温柔。

作家普罗帕柯斯有这么一句名言:眼睛是首先宣布温柔爱情故事的前驱。

男人爱你的时候,眼神是有温度的,是有爱在里面的。

而他不爱你的时候,眼神一定是冷漠的,是有距离的。

所以啊,想知道他爱不爱你很简单,一个眼神就足够。

爱不爱,嘴巴有感觉

爱一个人的最有力证据,就是,看看自己想不想跟Ta亲吻。

桃子和男朋友异地的那段时间,每次桃子去男朋友的城市看他,走的时候,男朋友都会在关上门的那一刻,亲吻她的额头。

还会说一句:“要送我们家小朋友回去啦。”

如今,两个人终于走到一起,再也不用天天数着日子见面。

上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他男朋友依然会亲吻她的额头,并说“我爱你”。

她一点都不嫌麻烦,还会觉得自己越来越爱男朋友,两个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即使两个人吵架,桃子一时忍不住想爆粗口,话刚到嘴边,她男朋友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上去。

她哭笑不得,气也就消了一半。

亲吻,在两个人平淡的生活中,是一种很重要的仪式感。

所谓拥有烟火气息的浪漫,不过如此。

所以,在能表达爱的时候,一定不要吝啬这种机会。

张小娴曾在书里写:

女人享受一个深切的吻多于床上的欢愉,但男人在百忙中能够腾出时间上床,却腾不出时间给他的女人一个深情的吻。不能用心地吻,就是吻无能。

那个被称为“婚礼上最美之吻”的陈晓陈妍希。

掀起新娘的头纱,慢慢地吻上去,这个画面羡煞了多少人。

还有,婚礼上两个人被拍到的每一个画面都甜蜜得不像话。牵手、对视、亲吻,我爱你,就想吻你。

曾有一项调查说:

无论对男人还是女人来说,接吻都绝对在身体爱抚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男人和女人认为嘴唇的触碰,比依偎、牵手、拥抱和按摩更私密。接吻次数越多,他们就越感到幸福。

两个人在亲吻的时候,一定是彼此最接近的时候,近得可以闻得到你的气息,你的香味。

最重要的是,彼此的感情也会因此升温。

如果一个人不会说情话不要紧,肢体语言是表达爱最直接的方式。

爱她,就吻她。

爱不爱,拥抱知温度

知乎上有个提问:你在哪一瞬间,忽然想嫁给他?

有网友回答:

我有段时间工作不顺,委屈一上来,没忍住跟他吵架,闹别扭,他从来不会说我的不是。

而是抱住我说:“没关系的,不是有我在嘛!”

那一刻,我从未有过的安心,就想嫁给他,过一辈子。

真的,无助的时候,能有一个人紧紧地抱住你,在你身边,不离开你,是莫大的幸福。

爱一个人,最日常的动作,一定是拥抱。

一个拥抱看起来很简单,表达的情感却很饱满。

拥抱,不仅会拉近两个人的距离,也会给对方带来更多温暖。其实,生活中有些争吵、小矛盾,只要一个拥抱就能够化解。

夫妻之间的拥抱,作用更不可小觑。

张杰与众女星合照,标志性动作是把手背在后面,保持分寸。

只有对谢娜, 无微不至,逗她开心,把她当成孩子。

张杰有多爱谢娜呢?

出门旅行怕她走丢,会在她手上绑一个气球,会牵着她的手寸步不离。

谢娜怀孕期间,情绪会有不稳定的时候,张杰从来不会发脾气,而是给谢娜安慰,给她鼓励,让她快乐。

参加综艺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时,跟一起同行的姐妹说:

真心爱一个人,会知道她所有的缺点,但依然会爱她。

享受她优点的同时,也拥抱她的不足,这样,才是感情归于平淡后最真实的样子。

《岁月神偷》里有句歌词: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

拥抱,是治愈一切的良药,是给人力量的无声存在。

人之所以有两只胳膊,是为了拥抱心爱的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一辈子,爱上你,就想牵着你的手永远不放开。

爱不爱,睡觉见分晓

程莉莎说:我们可以跟很多人吃饭,但我们只能跟爱的人睡觉。

两个人感情好不好,就看睡得好不好。

如果连跟一个人睡觉的欲望都没有,那这段感情迟早会出现裂痕。

电影《无问西东》里,许伯长和刘淑芬的婚姻,吵架是家常便饭,冷暴力是一次又一次,睡觉更是分床睡,看不到一点婚姻里应该有的温馨和幸福。

最后,两个人的婚姻走到尽头,离婚收场。

婚姻里没有爱,他可能不会跟你多说一句话,更别提一起睡觉了。

有句话说,检验婚姻最好的标准,就是睡觉。

跟不爱你的人睡在一起,大抵是种炼狱,一秒都待不了。

跟爱你的人睡在一起,是安全感,是任何人都给不了的安心。

闺蜜小七结婚3年,活得越来越像个少女。之前爱聚会的她现在几乎不出来了,每天只跟老公腻在一起。

她说,现在一天中最幸福的事就是等老公下班回家,然后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小七喜欢依偎在老公怀里睡,半夜醒来,她翻下身,她老公也会下意识地从背后抱着她睡。

有段时间,小七患流行性感冒,怕传染老公,提出要不要分床睡?

她老公一口回绝:“跟你结婚后,从没想过分床睡,你现在身体不舒服,万一夜里喝口水什么的,我还能照顾你。”

说起交流是夫妻之间的纽带,不如说睡觉更有益于感情的促进,无论遇到什么问题,睡一觉就能和好如初。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两个人同床共枕、相拥而眠,这才是夫妻。

感情,是聊出来的。

幸福,是宠出来的。

爱,是睡出来的。

苏菲·玛索说:“我的身体比心灵更早地拒绝这种假设,身体总是最诚实的,也许是因为更原始的原因。”

喜欢像吃饭一样,饿不饿,只有身体最清楚。 

他爱不爱你,身体的反应永远是最诚实的。

吃饭的时候,他剥好虾喂我之前,会在手上停顿一下,吹一下,动作流畅自然;

逛街的时候,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他总会向背后伸出手晃着,示意我牵上他的手一起走;

我低头在包里找手机,风吹起了我的头发,他怕影响我的视线伸手帮我拨了一下头发;

……

我很少说我爱你,但我看你的每个眼神,落在你身上的每个吻,拥你入怀的每个拥抱,有你在一起睡的每个觉,都在说着“我爱你呀”。

爱很简单,都在身体的举手投足间。


作者简介/维豆,十点读书会编辑。来源:十点读书会(ID:sdclass),新女性成长文化平台,和300万小伙伴一起陪伴学习,向上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