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婆婆充满感恩

今天,婆婆说她过些日子要回老家了,我的心,涌动出一丝难过来,我听到了内心的自我反问,我有没有在这两个月的陪伴和照顾中,很用心,很恭敬地在为婆婆服务?我做得怎么样?

一晃,婆婆来天津跟我们一起生活有两个月的时间了,这两个月来,针灸进行了将近一个月,针灸之前,我其实心态很好,耐心更多,那时候时间还算充裕,还有时间读书,直播,天津还没太暖和,偶尔带婆婆下楼散步,给婆婆买她需要的衣服,她也很满意,说我买的衣服价格划算,质量又好,很有眼光。

针灸开始后,我更忙碌了,上午带婆婆到中医院针灸,中午回到家,立即给喆喆做午饭,然后去学校接他回来。送他上学后,我去买菜,或者办事,或者做家务,或者直播,基本没有空闲的时候,接完喆喆放学,陪他户外活动,然后做晚饭。

每天日程很满,自己的独立时间都是碎片化的,也很少。我都是在去医院的网约车上看书,听课,或者做饭的时候听课。这期间,我在看的是《额尔古纳河右岸》,听的是林老师对比讲解《道德经》和《金刚经》。

如今,听到婆婆说要回老家了,我想到了老子的话,功成而弗居。把每一件事情认真做好,然后放下,不停留在这个完成的结果上,转身投入到新的事情上。把每一件小事全心全意地完成,就是成功,功成。

在照顾婆婆这件事上,我真的已经竭尽全力,问心无愧了。

心态上,也有很大的转变。起初,我觉得我做这些,是为了老王在做,老王作为儿子,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每时每刻为婆婆服务,而我恰好时间方便,我在替他尽孝心,负责任,之前我是这样想的。

但是最近这两天,我觉得我是在为自己做,这是命运给我安排的工作,让我体验照顾偏瘫的婆婆,培养我的恭敬心和慈悲心,让我生出无条件的爱来。

以前,我觉得自己对姥姥姥爷和爷爷奶奶的陪伴照顾太少,为他们的服务太少,而他们给我的爱,我没有机会去报答,去回馈,没有办法让他们知道我有多爱他们,如今,我体验到了照顾偏瘫的婆婆,我心中有富足的爱,可以贡献,可以流出去,虽然没有流给我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但也说明我有爱的能力,能爱世人,若我的亲人们在世,我也一样会这样去爱他们。而我,也是被亲人们的爱滋养成长的,他们曾经给我爱,陪伴我,照顾我,如今,我再去传递这份爱,我们,都是爱的管道,我们,有同一个爱的源头。

最近空闲的时候,我还主动邀请婆婆说说她过去的故事,有她小时候的,还有大一些,甚至是结婚后的。婆婆也是一个很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曾经帮邻居家的孩子们做鞋子,做衣裳。干活也是个好手,她说,年轻时候精力旺盛,不想停下来,就想着干活,干起活来很充实,很有劲。男的都干不过她。四十多岁的时候,得了子宫肌瘤,心脏病,高血压,身体就一点点不如以前了。

回想起来,我跟老王结婚后,看到的婆婆虽然也很能干,却需要更多时间在傍晚的时候躺在炕上歇着,会说心脏疼。那时候,我对她的真实身体状况还不是特别能共情。再后来,我们带她去中医院看病,一趟一趟,我才更深地理解她说话消极,喊苦喊累的背后,有怎样的原因。过去年代,哪有爱自己的意识,基本上都是让身体超负荷运转,直到累得瘫痪了,干不动了,才不得不停下来。很心疼,也很无奈,那是时代的印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带婆婆针灸的时候,下了出租车往门诊走,路上,突然,婆婆摔倒了。我有点懵,赶紧扶婆婆起来,其实,不能叫扶,应该叫...
    喜微的心灵花园阅读 82评论 0 3
  • 今天跟燕子一对一沟通,跟随灵感,又提出来继续书写打卡的想法。因为我发现,过去的三月份没有书写,日子流得有点儿匆忙,...
    喜微的心灵花园阅读 46评论 0 2
  • 思诺4/20感恩打卡: 1,感恩父母。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更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在生活匮乏的年代里,含辛茹苦养育我...
    思诺虹阅读 3,284评论 3 2
  • 思诺4/20感恩打卡: 1,感恩父母。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更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在生活匮乏的年代里含辛茹苦养育我长...
    思诺虹阅读 478评论 0 0
  • 阖家话中秋/王家奇 今夜明月升起时,你是否和我一样沉醉于这圆满的意境之中呢? 有句话说的好...
    燕勇来阅读 75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