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复盘|针灸的日子

今天跟燕子一对一沟通,跟随灵感,又提出来继续书写打卡的想法。因为我发现,过去的三月份没有书写,日子流得有点儿匆忙,好像在微博上也写过几篇日记,但之前买的两份手账,都空白了好久,借着重新书写记录的契机,把手账也重新写起来。让日子过得诚恳点。虽然,每天也都认真在过,但没有留下文字,总感觉缺少点什么。

3月14日,第一次带婆婆去中医院针灸。

算下来,针灸一共进行了13天,周末两天休息。

婆婆是春节过后,跟我们从老家一起来的天津,她来的意图,我公公和老公都是不知道的。婆婆最初对我讲的,她来是想要让我带她去中医院看病,她想再尝试一下,万一能把她的偏瘫治好呢。

婆婆说,我之前跟她说过,中医院把一个人的脑梗后遗症治好了。她问我是哪家医院,我说我完全没有印象了。不过,真要带她去看病,我是支持的,但要跟老王沟通一下,我不能自作主张带她去看病,毕竟这是大事,需要得到老王的支持。

有几次,婆婆跟老王提起这个事,老王立即反对,有啥可看的,以前刚出院都说要带你去康复,那时候怎样怎样。现在要看,还不如去总医院复查呢。总医院都给治疗完了,中医院还能治啥。

后来有一次,婆婆又提出来要去看中医,老王要是不带着去,就让我带着去。老王生气了,呜嗷呜嗷地,看啥看,你们就糟践钱吧。就知道霍霍钱。说得很难听。我听不下去了,就大声呵斥,这哪能叫糟践钱呢,妈有心要看,就满足一下老人的心愿,让医生看看妈也就放心了,妈,不用他的钱,你不是还有十万块在他手里吗,用你自己的钱看。

听我这一喊,老王没电了。

过了一天,老王给我发来一张图片,是中医院的一个医生的,说,你关注一下,看看这个医生什么时候出诊。我看了一下,这个医生不符合婆婆的情况,我其实心里有数,婆婆的情况适合挂针灸科,但我没跟老王说,说了他也不会支持。

那时候,老王正忙着体检,入职的事情,查出来自己血压高,趁着我准备带婆婆去看病的机会,他也决定去中医院看看。于是,在3月14日的下午,我们仨就一起去了中医院。

见到韩主任的时候,他并没有承诺说多久能好,能否好,只说,需要扎一个月看看神经能否激活。婆婆记住了韩主任的话,我问她打算扎多久,她说,一个月。当天,第一次针灸就开始了。

为婆婆发声的那天,我其实并没有想到后面的安排,只是凭借一腔热血,路见不平一声吼,而且,我以为医生会告诉我们,婆婆病得太久了,毕竟三年了,不会有效果了,让婆婆了却一个心愿罢了。哪想到我要在每天上午叫一辆车,拉着她慢悠悠地上车,行驶在早高峰的南京路上,耗时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到达医院,再慢悠悠地下车,走到针灸科,帮助她脱衣服穿衣服,再匆匆赶回家,给孩子做午饭。

3月19日去医院的路上,感受到了强烈的压力,就进行自我疗愈,还作图分享到微信群和朋友圈,看到一个未曾某面的疗愈师用了我的三张图,我觉得挺看心的,署不署名都没关系,能被分享出去就很有意义了。当然,我只分享我的经验,能顺便支持到别人,是顺便的事。

释放完压力之后,我就能轻松一点,在车上我开始听课,看书,思考,在医院里等待的时候,可以静坐,读书,听课,跟朋友交流。谷爱凌可以在车上写作业,我也可以在车上学习。

当然,在医院也经常遇到感动的事情,有好心人关心婆婆,还有好心人帮忙撩门帘,还有个阿姨,她不太能讲话,但能认出我来,第一次见面时,我跟她的儿媳妇说过话,第二次往医院走的时候,她坐在轮椅上,从我身边经过时,朝我挥挥手,后来,在医院里见到我,也会拉拉我。她老伴今天在医院里还喊我到他旁边的空位上坐,跟我聊天。他们老家是安徽的,我说,我去过黄山和宏村。我心里深深地记得那一次旅游的美好感觉,所以听到安徽,就感到很亲切。

对了,又想起来今天的一个故事。婆婆想要让医生再开点口服药,之前开的吃光了。我询问了一下,这次开药需要重新挂号,我心里有点难过,和后悔,上次开治疗的时候一起开出来好了,就不用多花个挂号费了,那次我提出来开药,婆婆说没吃完,我就没有坚持,看来我是有点生自己的气,不行,我要理解自己,原谅自己,没关系,允许自己有决策是失误的时候,爱自己,才是一生要练习的功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