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两年由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哪部最经典?

      现如今热门网络小说已成为影视剧改编的“香饽饽”。根据网络热门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年代跨越古装、现代、民国,题材涉及仙侠、悬疑、权谋等等。因此网络小说以不断刷新的改编版权费,迎来了春天。那么为什么现在的电视剧偏向网络小说的改编呢?

图片来自网络

1、网络小说在互联网上拥有一定的人气。

      改编的电视剧就拥有广大的原著粉,容易引发电视剧话题的发酵和讨论。

2、网络小说改编为电视剧电影,在宣传上占有较强的优势。

  宣传可以从网络小说原著为话题点,在各平台发起讨论,人气越高的网络小说越有优势,可以造成未播先热的威势,对接下来的发行卖片能起到有利影响。例如《何以笙箫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微微一笑很倾城》等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开拍之前就广受关注,其背后强大的粉丝效应与吸金潜力也吸引了众多投资方的目光。

3、网络小说情节更开放式,贴近生活,容易与众产生共鸣。

  大部分网络小说写手都是非专业作家,他们的写作主题和素材来源于自己及身边人的真实生活,更易与受众产生共鸣。网络是普通人生活的另外一个空间,这个时代不缺有才华的人,只缺发现才华的眼睛,把优秀网络小说搬上荧屏也反映了草根阶层的心声。而且随着《盗墓笔记》《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诛仙》《他来了,请闭眼》《花千骨》等优秀小说的改编成电视剧或电影。网络小说改编成影视作品的价格出现了水涨船高。

4、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产业链价值惊人。

  网络仙侠玄幻小说改编成影视剧的热潮,催生出“文学—影视—音乐—游戏”的完整产业链,现实题材剧虽然不能做成游戏,但可以形成热门社会话题,以及营造巧妙的广告植入。

下面我就给大家盘点一些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吧

电视剧:《花千骨》

主演:霍建华、赵丽颖

小说原著:fresh果果《花千骨》

图片来自网络

赵丽颖的巅峰之作,真的挺不错

电视剧《风中传奇》

主演:刘诗诗、胡歌、彭于晏

小说原著:桐华《大漠谣》

图片来自网络


心疼胡歌100次,最后看哭了多少人

电视剧:《盗墓笔记》

主演:杨洋、李易峰

小说原著:南派三叔《盗墓笔记》

图片来自网络

看过原著的自己知道,我就不吐槽了

电视剧《何以笙箫默》

主演:唐嫣、钟汉良

小说原著:顾漫《何以笙箫默》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电视剧《两生花》

主演:刘恺威、王丽坤

小说原著:唐七公子《两生花》

图片来自网络


听说原来是古装的,后来被改编成了现代都市的,得去看看

电视剧《芈(mǐ)月传》

主演:孙俪、方中信、蒋欣、马苏、刘涛【郑晓龙导演、《甄嬛传》原班人马打造】

小说原著:蒋胜男《芈(mǐ)月传》

图片来自网络


孙俪就是霸气

电视剧《最美的时光》

主演:小哇、张钧蜜

小说原著:桐华《最美的时光》

图片来自网络

为了小哇也要来看

      电视剧《杉杉来了》

主演:赵丽颖、张翰

小说原著:顾漫《杉杉来吃》

图片来自网络


被丽颖萌到了,有木有

电视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

主演:AngelaBaby、陆毅、陈晓

小说原著:桐华《云中歌》

图片来自网络


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主演:杨幂、赵又廷、张智尧、迪丽热巴

小说原著:唐七公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图片来自网络

最喜欢里面的凤九和东华这两位,你们呢?

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

主演:郑爽、杨洋

小说原著: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

图片来自网络


还是觉得电视版的好看,喜欢杨洋和郑爽

电视剧:《明若晓溪》

主演:曾沛慈、林子闳

小说原著:明晓溪《明若晓溪》

图片来自网络

电视剧:《寂寞空庭春欲晚》

      主演:刘恺威、郑爽

小说原著:匪我思存《寂寞空庭春欲晚》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很唯美,但是超虐啊

电影:《左耳》

主演:陈都灵、欧豪、胡夏、杨洋、马思纯

小说原著:饶雪漫《左耳》

图片来自网络


马思纯最后车祸看哭了呢

电影:《小时代1/2/3/4》

主演:杨幂、郭采洁、谢依霖、郭碧婷

小说原著:郭敬明《小时代》

图片来自网络


几乎是每部都追完了

电视剧:《兰陵王妃》

主演:彭冠英、李小燕

小说原著:杨千紫《兰陵王妃》

图片来自网络

电视剧:《夏至未至》

主演:郑爽、陈学冬、白敬亭

小说原著:郭敬明《夏至未至》

图片来自网络


不想多说,一女主一集出现不到一分钟也是醉了,喜欢白敬亭扮演的陆之昂。

电视剧:《旋风少女》

主演:杨洋、胡冰卿、陈翔、吴磊

小说原著:明晓溪《旋风百草》

图片来自网络


满满的胶原蛋白有木有

电影:《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主演:吴亦凡、卢杉、韩庚

小说原著:籽月《夏有乔木雅望天堂》

图片来自网络

好虐哦,最后吴亦凡演的看哭了

        电视剧:《琅琊榜》

        主演:胡歌、刘涛、王凯

        小说原著:海晏《琅琊榜》

图片来自网络


最良心的一部剧有木有?

      电视剧:《青云志》

      主演:李易峰、赵丽颖、杨紫

      小说原著:萧鼎《诛仙》

图片来自网络

电视剧:《老九门》

      主演: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

      小说原著:南派三叔《老九门》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丽颖的古灵精怪

      电视剧:《欢乐颂》

      主演: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

      小说原著:阿耐 《欢乐颂》

图片来自网络


连播两季了,虽然都说第二部没有第一部好看,但是本人觉得还是不错的

电视剧:《楚乔传》

主演:林更新、赵丽颖、窦骁

小说原著:潇湘冬儿《11处特工皇妃》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一部刚结局,具体就不多说了自己去看吧

网剧:《余罪》

主演:张一山、常戒、吴优

小说原著:常书欣《余罪》

图片来自网络

哇哦,这么多,写都写不过来呢,你们还知道什么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快拿来分享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