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小说《诛仙》改编的电视剧《青云志》?

最近大火的电视剧,青云志,搜集了下大家的看法,自己也写了些,仅供消遣。

《青云志》是根据萧鼎小说《诛仙》改编的古装玄幻电视剧,由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朱锐斌、刘国辉、周远舟、朱少杰执导,李易峰、赵丽颖、杨紫、成毅、秦俊杰、唐艺昕、茅子俊、白雪、刘学义、焦俊艳、舒畅、TFBOYS、傅程鹏、赵立新、熊乃瑾、杨旭文、梁婧娴、朴铄、王婉娟等联袂主演。

该剧讲述了草庙村少年张小凡投身青云门下,与鬼王之女碧瑶、好友林惊羽,以及陆雪琪、曾书书等少年们一道,帮助良善,斩妖除恶,最终挫败鬼王复活兽神颠覆青云阴谋的故事。

经播出之后收视率一度攀升,受到原著党与新剧党的追随。

1源头:为什么青云志这么火

在高中时候,诛仙已经在武侠系小说里面火了一片天了,提到诛仙,大家给予最高的评价“神作”,那时候的男生,疯狂追捧入迷,为什么大家那时候那么喜欢看武侠玄幻呢,因为在高中那个年纪,对于未来充满无限幻想,对于武侠世界的剑客侠情的向往,仗剑走天涯,个人英雄主义的散发。

再加上,新生代的当红偶像阵容,李易峰、赵丽颖、杨紫、秦俊杰、唐艺昕、焦俊艳、舒畅、TFBOYS等一批高颜值演员,自然是引来了大量粉丝的关注和追随。

诛仙之后,再无武侠,我记得一位书友给的一个狂妄,也正如其名,诛仙,他的文笔和幻想就是狂妄的,当然,像当时斗破苍穹,星辰变也是受到大追捧的神作,所以一听说诛仙的版权被购买改编电视剧时,掀起了原著党的关注,更是捧发了他们内心的武侠情,因为,以前追崇诛仙的这批人,现在大概都已经成年了,已经过了当初那个青衫年少生涩的年纪,以前骨子里的那股情怀又一次沸腾了。因为,小说要向现实进发,以另一种真实的方式呈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期待,紧张,欢喜,害怕,期待欢喜那时候的热爱,要再一次以真实的面貌呈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害怕的是改编之后不尽人意,有的只是失望和惋惜,因为,现在国内改编风潮大胜,纵观小说改编影视作品,诸如盗墓笔记,花千骨,琅琊榜,甄嬛传等都很成功。

2碧瑶跟雪琪究竟谁是女主角

10多年来,诛仙的粉丝对双女主之争的讨论从未停止,当然,电视剧出来后,更加激烈了,在微博上讨论很激烈的一个话题就是究竟陆雪琪是主角还是碧瑶是,这里比较闹,《诛仙》改篇的电视剧里主角是碧瑶,而陆雪琪成了路人甲。可如果按照戏份来说,陆雪琪由始至终贯穿整个小说,碧瑶在大约三分之一的时候就已经变成了植物人,虽然后来的情节有很大部分都是男主在寻求一个方法让碧瑶复活。

有记者在青云志发布现场问及萧鼎关于陆雪琪和碧瑶谁才是小说的女主时

萧鼎回答:我觉得她们都是女主。

所以,至于究竟谁是女主,大家见仁见智吧,毕竟每个人的感情点触发和情怀不同,你在碧瑶身上看到你对于武侠的幻想,而别人则在陆雪琪身上看到了自己武侠情怀的幻想,你说是吧?有些情怀无法与别人分享,感受只能自知,所以大家也没必要为了这个争红眼。

3原著党和新剧党的一些看法

1:追剧党加原著党表示 剧情不能拖的更拖了。

@K

2:虽然瑶很可爱,但是充满了商业性

@隐形人

3:碧瑶为啥你还活着,都大结局了

@ 杨泽槟

4:感觉还是没有拍出想要的感觉!感觉还是小说看起来更有感觉

武打设计方面,动作太单调

@suger

5:感觉电视剧拍的小凡逢战必伤,阿猫阿狗都能随便虐他,太弱

@A冬雪

6:还是比较喜欢小说书《诛仙》

@ 千纸鹤

7:还好

@城市部落自行车

8:能看出来有些别具心意的情节设计,不过和大约10年前自己无敌的想象力相比还是逊色很多,特效真实不敢恭维,剧情很是拖沓。。。

@冷月无边

9:感觉两个人拥抱时候的那个配乐很好听?李易峰感觉表现不出张小凡的那种气质,赵丽颖的碧瑶也一般。就陆雪琪传神一些吧。 不过里面的有些感情画面,是要比原著更好的。

@聚散苦匆匆

10:剧情太水

@

11:没看过原著,电视真的就拍的一般了,国产剧拍的就是墨迹和虐心

@小雨

12:虽没看过小说,但里面的演员每个人的演技也挺好的,就觉得挺好看

@锦濤

13:我会员都到期了,还没更新完,什么玩意儿

@一城之客

ps:以上观点由微信公号时下青年粉丝提供,谢谢各位的参与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