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名师作用 引领师生成长(15) 制定目标 美丽启航

2月21日晚上,青椒种子学员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高兴激动感动的同时,又都纷纷行动了起来。他们在​吴校长的引领下,开始制定了新学期目标,还是以四宫格的形式呈现呢!

我的名师工作室里的老师们也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目标,看了之后,觉得修改后会更完美。所以,我为他们的工作目标作了微调,希望成员们能成长更快些!


河南灵宝0769刘晶晶

修改之后:

一、紧急重要

1.做好开学准备:给孩子写一封信和布置黑板

2·讲好第一课:《今天你打卡了吗》和春季开学安全教育

3·打扫卫生,迎接新学期。

4·向领导汇报假期青椒种子培训情况,落实本期cctalk网络课程。

5·做好好儿子上幼儿园的准备工作

二、重要不紧急

1·制定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培养学生各种习惯

2·融合本班课程和互加课程,和青椒学员共学习,同进步

3·写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节课

4·课余学习画画,练字,阅读,朗读,古筝

5·培养儿子的阅读习惯及其它好习惯

6·通过努力,争取做优秀的小狮子

三、紧急不重要

1·整理学生寒假练字小打卡,对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

2·整理打包学生寒假实践照片,评选优秀寒假作业

3·准备自己开学所用的物品,做到心中有数

四、不紧急不重要

1·构思六一儿童节的节目

2·为新家准备家具、家电等用品

3·合理分配家庭开销日,记录重要的开支


修改之前:

刘晶晶老师(未修改前的)

2018美丽启航——新学期的工作任务

一、紧急重要

1·开学前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2·布置好教室:欢迎同学们返校

3·开学第一课《今天你打卡了吗》

4·春季开学安全教育

5·整理打扫办公室:把“工作任务放在办公桌上”……

6·跟领导汇报假期青椒计划工作,落实本学期cctalk直播工作

7·为儿子做好上幼儿园的一切准备


二、重要不紧急

1·制定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

2·本学期还是注重培养学生的好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写字习惯

3·和青椒学员们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4·将本班课程和互加课程进行融合

5·继续我的画画,练字,阅读,朗读,古筝的学习

6·继续培养儿子的阅读习惯

7·写好每一篇教案,上好每一节课。

8·我的目标:通过努力,争取做优秀的小狮子


三、紧急不重要

1·整理学生寒假练字小打卡,对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

2·整理打包学生寒假实践照片,评选优秀寒假作业

3·陆续备齐自己开学所用的零碎物品

4·学生开学报到提醒


四、不紧急不重要

1·着手六一儿童节节目的准备

2·为新家陆续准备家具

3·坚持每星期打扫一次卫生

4·合理分配家庭开销日,记录重要的开支



山东莒县357李秀琴

修改之后:

第一部分

1.制订融合课程,纳入彩虹花晨读

2.分享、展评寒假特色作文,用简书和美篇展示

3.师生共读,交流寒假读书感悟

4.利用cctalk平台,互联网赋能,共同进步

第二部分

1.师生共同制定特色作文主题

2.师生共同拟订共读书目,分享读书方法

3.围绕新教育,浸润班级文化内涵

4.认真教、说普通话,练习三笔字

第三部分

1. 统计假期诗歌小打卡,有针对性地表扬、指导

2. 分享学生作业,制作相关PPT,与家长分享

3.师生合作,装扮教室

第四部分

1.学习彩铅画、剪纸等,培养个人爱好

2.整理个人物品,干净整洁

3.给孩子们拍照留念

修改之前:

未修改前的四宫格

我的“四宫格”

第一部分

1.制订融合课程,纳入彩虹花晨读

2.分享、展评寒假特色作文,制作相关简书、美篇

3.师生共读,交流寒假读书感悟

4.利用cctalk不多成长,互联网赋能,共同进步


第二部分


1.师生共同制定特色作文主题

2.师生共同拟订共读书目,分享读书方法

3.围绕新教育,浸润班级文化内涵

4.认真教、说普通话,练习三笔字


第三部分

1.假期诗歌小打卡统计,有针对性地表扬、指导

2.学生作业分享,制作相关PPT,与家长分享

3.师生合作,共同装扮我们的教室


第四部分

1.继续彩铅画、剪纸等,培养个人爱好

2.整理个人物品,干净整洁

3.多给孩子们拍照留念



广西长洲041陈建孔

修改之后:

紧急重要:

1.参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

2.召开本学期互“+”工作布置会。

3. 召开少先队工作会议。

4.进行全校大扫除。

重要不紧急

1.策划并举行第一周国旗下讲话和家长会。

2.迎接“义均”的国检。

3.撰写体育教案和大队部工作计划。

4.常学习,争做优秀青椒学员。

不重要紧急

1.召开少先队大队干的会议。

2.培训小讲师。

3. 部署体育大课间的活动和体育课的常规要求。

4. 筹备第二届足球艺术节和六一文艺汇演

不紧要不重要

1.增添体育用品

2.打扫宿舍卫生

3.常和好友聚会

4.坚持体育锻炼


修改之前:

陈建孔老师

紧急重要:

1.参加学校开学工作布置会

2.召开本学期互“+”工作布置会

3.召开本学期少先队工作布置会

4.进行全校性清洁大扫除


重要不紧急

1.策划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

2.“义均”迎国检工作的开展

3.体育教案以及大队部工作计划。

4.开学第一周家长会的召开。


不重要紧急

1.少先队大队干的会议

2.小讲师的培训工作

3.体育课的常规培训

4.体育大课间的活动安排


不紧要不重要

1.体育室物品增添

2.宿舍卫生大扫除

3.找好友聚餐聊天

4.每天的体育锻炼



湖南平江159熊春艳

修改之后:

紧急重要

一、召开微信家长会,提醒孩子做好开学准备。

二、打扫卫生,上好第一课。

三、写出本期教学计划和班主任计划。

四、制定网络课程与学校课程融合的课表。

重要不紧急

一、和家长多沟通,使他们支持我的教学工作和班务工作。

二、认真备好每节课,写好课后反思,上两节观摩课。

三、带领学生学习Cctalk平台的网络课程。

四、常和校长交谈,取得理解和支持。

五、参与青椒计划的学习,成为有学习力、行动力、影响力的人。

紧急不重要

一、准备开学用品。

二、做好营养餐上报及安排管理。

三、收集孩子假期生活照片,并制作成影集,展现给每位家长及孩子。

四、本期准备这样做:多阅读、常写作、学英语、练器乐。

不紧急不重要

一、评选寒假坚持学习的小明星,

二、整理营养餐、图书馆管理员所负责工作的资料。

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一份礼物,再给孩子们带些我家乡的特产。

四、为自己准备几盆盆栽。


修改之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校长的指引​

……

紧急重要

一、微信家长会,提醒孩子们做好开学准备。

二、开学第一天打扫布置教室、办公室、学校卫生区。

三,开学第一天,与学生畅聊寒假生活,并做新学期规划。

四、制定校与网络课的融合大课堂。


重要不紧急

一、争取沟通获取校长对我实行网络课的支持。

二、做好本学期教学计划,认真备好每堂课、做好课后反思总结。

三、通过青椒计划平台,做一个具有学习力、行动力、影响力的人。

四、自我的提升(阅读——拓广宽度;写作——提高深度;英语——学以致用)

五、培养一项兴趣爱好。


紧急不重要

一、准备开学用品。

二、做好营养餐上报及安排管理。

三、收集孩子假期生活照片,并制作成影集,展现给每位家长及孩子。


不紧急不重要

一、评选寒假坚持学习的小明星,

二、整理营养餐、图书馆管理员所负责工作的资料。

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一份礼物,再给孩子们带些我家乡的特产。

四、为自己准备几盆盆栽。

……



后续:

最近一直收到老师制定的新学期规划,再次再次为他们的规划做”微整“。青椒学员们,加油!

湖南怀化沅陵152符羽

修改之后:

紧急重要

1、发送给学生开学第一封信,提醒学生做好上学准备。

2、制定各种计划。

3、召开班干部会议。

4、上好开学的第一课:分享假期小故事,许下新年心愿。

重要不紧急

1、学习青椒课程,写出听课感受,并向优秀学员学习。

2、坚持打卡(阅读、写字、英语、简书),学习画画。

3、结合本校课表,制定网络课程学习课程表。

4、结合本班实情,拟写本学期教案。

紧急不重要

1、收集整理学生寒假精彩瞬间,评比寒假实践作业。

2、告知家长,孩子开学的注意事项。

3、准备新年礼物,扩充班级图书角。

4、认真备好两节课,为观摩课做准备。

不重要不紧急

1、提前返校,晾晒被褥,并进行卫生大扫除。

2、购买一些绿植,装扮宿舍和教室。

3、为宿舍添置一些生活用品。

修改之前:

重要紧急

1、给学生发送开学第一封信;提醒学生完成寒假作业。

2、制定好各种计划。

3、组织召开第一次班干部会议。

4、开学第一课:分享假期小故事,许下新年心愿!


重要不紧急

1、青椒课程定时学习,学完之后写听课感受。多向优秀老师学习,提升自我能力。

2、坚持每天打卡(阅读、写字、英语、简书),没事时学画画。

3、结合本校课程分配,制定网络课程学习课程表。

4、结合本班实情,拟写本学期教案。


紧急不重要

1、收集整理学生寒假精彩瞬间。寒假实践作业评优。

2、利用微信群,向家长讲述开学时注意事项。

3、给学生准备新年礼物,扩充图书角。


不重要不紧急

1、提前返校,进行卫生大扫除。

2、晾晒被褥。

3、购买一些绿植,装扮宿舍和教室。

4、为宿舍添置一些生活用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