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和人都各有各的不幸,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无止境的--弗洛花园闪购花束收花日记

已经很久没有收到门客生活的周花了,上次收花还是四月中的时候,再过几天便可纪念门客生活停止送货两个月了。

在忙着工作、忙着生活、忙着维权、忙着写作的同时,无论如何,花还是要收的。

在踩过数个预付费大雷之后,一次性购物成为我等“弱小、可怜、无助”消费者的首选。

虽然没少上当受骗,但我还是相信积极尝试的力量,做了,可能对,可能错,不去试一下,就不会有任何结果。

写到这里,个人表示,买个花而已,要搞上如此多的心理建设,写来也是让人很心酸了。

因噎废食这种事,不该做,也不必做是真的。

在近一个月未收到花以后,是的,上一篇门客生活收花日记还是25天前写的。终于忍耐不住的我直接剁手了一束闪购。

今天这束花来自弗洛花园。

个人对他家的观感真的是优劣参半。其优者,是他家套餐种类较多,且价格较为亲民,当然是相对而言,每周一花最低套餐也要二十块上下。

所劣者,是对于他家目前所大力推行的自助买花机(官宣名称是鲜花驿站)着实不看好是真的。

虽然广告文案上写的花团锦绣,承诺的收益也高到让人不敢相信,3.5万元就能开花店,享有一台货柜三年鲜花收入加其他收入40%的收益权。

而事实是,如果有些事情美好的不像是真的,通常,它就不是真的。

这种鲜花货柜每天销售情况如何姑且不说,其运营、维护、保养成本暂时不计。

单以个人所在城市北京而言,在大街上找个地方放台自助销售机买东西,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办到的,要交钱的好不好。

出于对他家经营模式的疑虑,一直没敢入手他家产品。当然,也与之前对他家产品的体验不佳有关。

某次收到朋友所赠花花,恰是他家产品,前一天还美丽娇艳的玫瑰第二天便低头耷脑,令人心疼不已。

但无论如何,花还是要买的。

自从门客生活断供后一直在查找各家送花平台。但目前为止,还没找到完全满足各方面要求的。

毕竟,想要花又好又便宜,同又让马儿跑,又让马儿不吃草的世纪型难题差不了太多袅。

不过,在门客生活上已经折戟沉沙如我,现下对于性价比的要求,已经不敢太把价格放在第一位了。

毕竟,大环境真实而客观的存在着,一味要求低价也的确不太现实了。

--我是被现实啪啪打脸的分割线

说回花花本花吧。

这束闪购的花花可称名副其实,前一天中午下单,第二天一早顺丰小哥就将货送到。

嗯,遥想当年,好几年前,花点时间刚开始打市场的时候,也是很大手笔的用顺丰送货的,只不过后来订单量做起来了,便改用其它便宜的快递公司了。

由此看来,这家弗洛花园还在草创期。在商家处于草创期时下单的好处是有望买到较为实惠的产品,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跑路易,维权难。顾客付完款,就变成弱势群体这事儿,现今已经毫无争议了。

虽然内心感慨颇多,但一打开包装,见到花花们的娇容,我一下子想起王守仁的名句:“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

的确,我想说当一束鲜花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最近因为维权、因为被骗(订了门客生活的铜子们都懂的),我那颗饱受伤害的小心灵深处,一下子体会到一种温暖的治愈感。

我更想鸡汤的说,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应该是无需改变,也不能改变的。

毕竟,我们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要解决这个矛盾,我们自身还要努力再努力。--认真脸。

在撒过一番狗血后,让我们回到花材上来。

此番收到的闪购花材只认得一半,红色康乃馨四枝,浅黄洋桔梗两枝(六个花头),粉色香水百合两枝(四个花头),泡到下午居然又开了一朵,香的很。

此外还有三四枝风铃,大部分都是白色花,有一枝花瓣边缘呈浅紫色。

还有两枝疑似是晚香玉,自行百度了下,模样极像,但未曾闻到什么香气。

另有一枝粉紫色的雏菊,突兀的立在中间,于是干脆将其拆成若干小枝插在小花瓶里了。

配叶则有两种,一种看着很像黄蕾丝,在公众号里翻遍了花艺养护,得出的结论是这货应该叫茴香。

备注下这种闪购特价花在公众号里是查不到养护知识的,虽然口袋上有若干提示,但也做不得数,还是要自己摸索去。

比如这束花中的风铃花,就是个极度渴水的货,水少了不行。我一收到花便插在瓶子里,没多会风铃便低头耷脑的不要不要的,只好又将杆部剪去一大截,尽量少的保留花杆,才算是重新恢复生机。

还有三枝看上去很像教学楼墙外爬山虎的叶材,愧不敢认。但此叶倒是耐插的很,插了几天也还是那副模样,不必费心打理是真。

正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在经过一年多有花相佐的生活后,我似乎已经无法接受桌上无花的生活。

这束花虽然不甚美好,有着古怪的配色与疑似尾货出清的身世,证明就是顾客群里大家晒的收花没一个撞花的,也就是说所有人收的品种都不一样。

顺便一说,商品购买页面是没有产品说明的,属于收到啥算啥那种。

但就是这样一束有许多槽点的花束,在将其插入瓶中后,人花相对之下,我觉得自己像一个重度缺氧的人一下子走进刚刚下过雨的森林里,面对满目美好,整眼翠绿,深深吸了一口气。

花和人都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应该是无止境的。

在追求目标的歧路坎途上,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困难,我们每一次新尝试,都可能以受骗上当做完结。

但是,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前行,积极尝试。因为,如果不做尝试,你很有可能不会给自己造成任何损失,但与此同时,你也错过了许多新事物带来的新美好。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继续前行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