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鬼手杂记(15)走阴阳(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幽冥地府吗?记得我最初对鬼怪的印象来自于影视剧,寒暑假时必看的就是《西游记》,每当出现地府的场景时,就会觉得既害怕又兴奋,那是童年时期无法抹去的记忆。慢慢长大后又看了一些香港恐怖片,听过一些民间故事,会感觉格外地新鲜刺激。

现在成年了,会被长辈教导在传统节日里祭祖拜神的规矩,烧纸送神的程序,于是渐渐明白为什么这些所谓的封建迷信至今仍会被如此地看重和讲究,那是因为“家”就是一种信仰,相信形骸有尽而精神不灭,相信死去的亲人仍会相聚,相信先祖荫庇薪火相传。于是我们会对这天地心存敬畏,相信奖惩报应,这种世代相传、因果轮回的思想才是我们的根。

听老人们说,人有三魂七魄,天魂、地魂和人魂,去世后,地魂归坟墓,跟随形骸或骨灰走,天魂附在功德牌位上,看守家里人丁香火。所以应照看好先人的牌位和坟墓,便可庇佑子孙。而人魂自去地府投胎,因为魂魄不全,所以记不起前世的事情。

但传统习俗虽然深入人心,但真真假假,终究是无从考究,而传说中司职鬼魂投胎轮回的阴曹地府,亡域死境,更是虚无缥缈,生人见不到,能见到的已经是死人了。所以,当成果用言之凿凿的语气跟我讲他的亲生母亲活生生地走进了鬼门关的时候,我感觉我浑身都在发抖,更瘆人的是这居然是他的亲身经历。

成果笑嘻嘻地看着我的反应,我看他这个表情,就不断地跟自己说“都是假的,都是假的,讲故事呢!”,可仍止不住地头皮发紧。

“哈哈,震惊了吧!更玄乎的事还在后面呢!我当时一动不动地蹲在铁盆前,紧张兮兮地盯着我妈和癫老头,生怕出什么问题。但过了好久也没有反应,我腿蹲的麻了,正想站起来活动活动,忽然就听我妈扯着嗓子喊‘别过来,别过来!啊!’双手不停地在空中乱拨拉,我吓得都呆住了。这时癫老头对着我喊‘幺娃!快烧纸钱!’我这才反应过来,赶忙抽出火柴打火,可手上一直颤颤巍巍的,根本打不着,我急得哇哇直哭。”

“癫老头喊了句‘瓜娃儿,把纸扔进盆子里!’我脑子里全蒙了,他刚说完我想都没想就直接把手里的纸钱往盆儿里扔,又扭头去篓子里抓纸,刚转过头,‘忽’的一声眼前盆里的火苗蹿起老高,当时癫老头离火盆很远,中间隔着我妈,并且他的手还一直按在黄纸上,不知道他想了个什么法子把火点着了。”

“我吓了一跳,愣住了。癫老头又喊了两声我才反应过来,飞快地往盆里扔纸钱,火舌迅速地吞噬,没一会半篓子纸钱就烧干净了。这个办法还真有效,我妈很快就安定下来,不再大喊大叫,只是全身发抖,嘴里喘着粗气,不过慢慢地就又恢复了平静,好像刚才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屋里再一次静了下来,我妈还是像被扯着脖子一样,上身笔直地立着。我张开嘴长呼了几下,平复一下刚才的急促。又过了很久,癫老头的眉头逐渐拧了起来,最后都要拧成疙瘩了,他招手让我过去,让我抓住我妈的手。我本来挺抗拒的,因为我很害怕她当时的那个样子。癫老头一蹲,抓起我妈的手就塞到了我怀里,我赶紧两只手拉住。”

“当时我妈的手冰凉冰凉的,特别僵硬,像被冻住了一样,我怕极了,但却不敢松开。然后我妈就哭了。”

“你妈从那边回来了?没见到你外公?”我在想,如果能哭了,肯定是意识恢复了,可能是因为没见成,感觉白忙活了一场,忍不住哭了出来。

“没有,她没回来。从那以后到现在,我再也没见过那种哭相。我站在她旁边,稍微抬一下头就能看到她的脸。当时我感觉有水滴在我手背上,就抬头看了一下。就看到我妈紧紧闭着眼,眉毛使劲往上挑着,嘴巴张得不大,但嘴唇因为绷的很紧都涨成了紫色,眼里、鼻子里、嘴里有水不断地往下淌,把胸前的衣服浸湿了一大片,嘴里喊不出声音,但喉咙不断地发出像拉动破风箱那样的‘呼呼’声,就好像有手一直在掐着她的脖子。”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妈那个样子,呆呆地盯住她不敢说话。就这样过了没一会儿,癫老头动了,他把一直按在我妈背上的那个黄纸拿了起来,快速地折成一个小方形,趁我妈的嘴张着,用手指挑起舌尖,把黄片片放在了她的舌头下面。然后喊了句‘人魂归位’!我妈原来耷拉着的头就直了起来,脸上的五官也不再扭曲,可眼睛、鼻子和嘴里还是不停地流出液体。”

“我妈站起来,转过身对着癫老头‘咚咚咚’磕了三个头,癫老头也不回避,就这么受着了。待磕完头,他才说了句‘有啥子要说的,赶紧说,撑不了太久。’”

“啊?他把你外公招来了?”我一下子反应过来,借尸还魂?不对,应该叫‘借体还魂’,成果他妈还好着呢!

“嗯,是我外公回来了。‘他’随后把我抱了起来又放下,摸着我的头带着哭腔说‘你是果儿,我见着你啦!’说完就用手摸着我的头,呜呜地哭。我外公在我出生前就去世了,没有见过我。癫老头出去把我老汉儿叫了进来。老汉儿刚进屋,见我妈在哭,就问怎么回事。我外公忽的一下站起来,几步走到我老汉儿面前,啪的一下扇了一巴掌,然后就开始骂他,说他不孝顺,去年清明节没上坟烧纸,还说他对我妈不好,害得我妈自己躲着哭了好几回。老汉儿一听是我外公的声音,吓得扑通一下跪到了地上,不断地磕头,说以后一定给他多烧纸,加倍对我们娘俩好。”

“就这样哭哭闹闹了好一会,癫老头对我外公说时辰到了,‘他’听完就过来摸了我的头一下,然后整个人瘫倒在了地上。我老汉儿还跪在地上,鼻涕眼泪流了一大把,癫老头过去把他拉了起来,说了句‘送走了’,就走到篓子前,拿出一把纸钱用火柴点着,慢慢地把剩下的添进去,不再言语。我老汉儿要去扶起我妈,癫老头又说‘莫要动她,待她自己醒起’。”

“将近中午了,我妈才醒过来,坐在地上一直哭了很久,我老汉儿怎么劝都不成。然后又拉着我要给癫老头磕头,癫老头赶紧过来扶,嘴里说着‘活人磕头受不起受不起!你老汉儿不容易,多给他烧点纸。’我妈又说了许多感谢的话,第二天上午我老汉儿就背了一大包纸钱到我外公坟前烧了。”

我忍不住问:“你妈在那边到底看到什么了?她有没有说过?”对于那个世界,我感到很好奇,尤其是我现在这种状态,离报到的日子不远了,先提前了解一下情况再说。

“事后我妈说,她走进鬼门关后没多远,就看到一个大花园,里面种着许多人手形状的花,一片血红色。她走近了想仔细看看,没想到那些花竟活了,变了成一只只鬼手要来抓她……”



本章完

终于写到鬼手花了,啰里啰嗦地做了许多铺垫,主角金手指即将出现,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