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绝交吧


01

我们这所大学成份鱼龙混杂,集各路豪杰和奇葩于一身,不知多少无知学子在这所校园里实现了大学梦,又有多少抽烟喝酒烫头的仁人志士在这里聚集,糟蹋了无处安放的青春。

学校风景秀丽优美,只是那座外形像大棺材的图书馆从我入学到毕业足足建了四年都没封顶。一盖就死人,一盖就死人,找了个风水先生看了看,说是压着哪朝元老的坟头了,于是用彩板圈起来,再也没敢动工。

学校的保安就是被我们学校开除的学生,这也不知是哪个脑子进了奶的领导想出来的办法,美其名曰以暴制暴,后来我亲眼看见保安跟学生在一起赌钱。

所以在这所学生和领导都不太正常的大学里,暴强这个人看起十分正常

02

暴强外表光鲜亮丽,看起来光芒万丈的,实则内心无比空洞,经常靠吹牛来吸引眼球。

他声称幼年就精通数学,从小到大数学成绩都是第一,之所以会沦落到这所学校,是因为他英语差到了连banana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程度。又自诩年幼时就和邻家姐姐发生过性关系,其实他家左右邻居家里全是儿子。

暴强之所以称为暴强,是在大一的时候和英语老师发生口角,以K.O.的方式将老师击倒,从此扬名。

这事儿他足足吹了四年,所以他四年的英语成绩都是不及格。不过这也无妨,因为他英语本来也考不及格。

我以为真正牛逼的人是从来无需言语的,这学校里最霸道的那个女子,在我上大二那年的五月二十一号,拿刀捅死了她最喜欢的爷们儿,把尸体拖上五楼以后,抱着尸体一起做了自由落体运动。

你试想,抱着一具陌生又熟悉,血淋淋的尸体,在星光璀璨的夜空中纵身一跃,坠入无尽的永恒,这是我见过的所有爱情中最决绝最暴力的表达方式。

03

大学刚开始的那几天军训,有个叫陈默的女生表现十分出彩,在前三天时间里连续昏过去了四回。

暴强作为方阵中最魁梧的少年,责无旁贷的肩负起了背她去卫生室的任务。经鉴定,该同志患有严重的过敏性哮喘,晕倒,是很正常的。

于是在整个大学时代,一旦陈默同学出现类似症状,暴强就会在第一时间冲上去,用宽阔的脊背将她运送到卫生室。

后来有一回,暴强在课堂上睡着了,不知被谁捅了一下。只见他腾的一下起身,在一百多双眼睛的注视下,迷迷糊糊的走到陈默面前,把一脸懵逼的她扔到后背上,转头就往卫生室跑了。

这年轻的最主要特点,就是容易动感情。血气方刚的年纪,一遇到像样点的女生,就像中了化骨绵掌一样软下来。暴强总在后背上放这么一摊柔软的人儿,再硬的心也得化出水来。

所以不出三个月,暴强就迷上了这个总在风中晕倒的女子。

04

无奈的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暴强这边一上肩背着,心跳就漏了半拍。陈默那边儿还晕着呢,没感觉。

所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暴强持续处于单相思的状态。

我和陈默同在学校舞蹈社团,都是团里台柱子,排练表演都在一块儿,又加上性格相仿,所以无话不说。

暴强一方面想让我助他一臂之力,另一方面又因为我和他臆想中的女朋友关系一直走的近而将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长期和我处于一种矛盾的关系之中,几乎精神分裂。

崩溃边缘的暴强基本靠游戏来排遣心中的孤独寂寞。

那会儿最流行的游戏是穿越火线,这种射击类游戏特别适合暴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需要动脑子。敌人在哪你就点哪,完全依靠熟练度来取胜。终日沉迷于此游戏的暴强经过一年苦练,达到傲视群雄的水平,甚至靠此游戏赢过一台电脑。

05

大二下学期,在穿越火线界独孤求败的暴强深知这个游戏无法扑灭他心中的熊熊爱火,决计向陈默表白。

不得不说暴强追姑娘其实很有一套,这孙子不知从哪儿租了一辆跑车,把后备箱装满了花。原计划是后备箱一开,暴强单膝跪地,戒指一上,完美。

这招儿听起来特别清新脱俗,但毁就毁他忘了他认识陈默的原因,患有严重的过敏性哮喘的陈默,在后备箱打开的一瞬病发倒地,暴强直接用跑车把她送到卫生室,完美。

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就这种打仗不看兵法的选手竟然求爱成功了。不知道是不是受那个捅死爷们跳楼的女的影响。

06

从此以后,暴强戒掉了游戏,这绝对是穿越火线界的一大损失,就如同武林高手金盆洗手一般。

暴强对陈默言听计从,早起晚睡,跟伺候主子似的,更不用说跟她吵架了。

我和陈默每次表演,暴强都会在后台拿着一件大衣等着。我每次都把大衣夺过来披上,热泪盈眶的对他说,好感动。暴强每次都把我暴揍一顿。

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我和陈默每次排练他都在一旁看着,每当有什么肢体接触的动作,我都感受到背后有一双冰冷的眼睛怒视着我,长此以往我舞技大减。

暴强给陈默买过的东西,估计能摆成个超市,元旦送过年送生日送,端午七夕国庆,情人节妇女节光棍节,什么节日也没落下过。

我总觉得这种完全把自己扔出去的相爱方式,让人觉得很悬,对方不接住你,你就会狠狠地摔下去。

07

大三学期末,学校竟然破天荒的推出了一个交换生项目。陈默借此机会去了日本一个没有人听过的大学,也不知道这个名字里有脏字的国家能让她在学识上有什么收获。

临走之前,我问陈默,你跟暴强怎么办?陈默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问陈默,你喜欢暴强么?陈默摇摇头说,不知道。

想了想又加一句,我从来没有让他碰过我。我问陈默,为什么啊,这世界还不够苦闷么,月朗星稀四周无人解放天性皆大欢喜,多棒。

陈默说,好像对那事儿没那么稀罕,只觉得怀孕很麻烦,打胎很麻烦,生下来养着更麻烦。我说,没关系啊,你可以请个月嫂啊。

陈默说,月嫂一个月八千多,你请得起么?我大惊,我操,这么多啊,那我去当个月哥怎么样。

陈默笑道,滚!人家当妈的坦胸漏乳的给孩子喂奶,你能干啥,你在边上加油?我说,那我哪能在边上……我得跟孩子抢点吃。

陈默说,你贫死得了。

08

陈默要走的时候,暴强跟死了妈一样。

在日本的这一年里,我只是和她偶尔发个邮件说些有的没的。暴强又变成了一个手机迷,每天一个国际长途电话是必须的。其余的时间都是低头码字。

忧愁,或者欣喜,对着四寸屏幕尝尽心事。

我时常想,这种异国恋情侣每天都在说些什么,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时空里,做不同的事,遇见不同的人,生活中毫无交集,那么,除了过去,他们到底可以说些什么呢。

但是,在八千里路云和月之外,有一个人始终惦念自己,终归是很温暖的一件事吧。

毕业之前,陈默回国,我和暴强一块儿去接她机场。

我还没找到陈默人在哪的时候,暴强跟耗子一样蹿了出去,一把抱住陈默,我看的一愣一愣的。

09

毕业之前,陈默约我去吃饭,很意外,只有我们俩。菜还没上齐,我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陈默已经打开桌子上那瓶白酒,咕咚咕咚几口就喝下去一半。

我一把夺过来说,你疯了?跟三儿吵架了?陈默低着头,良久,抬起头来对我说,我们,绝交吧

我说,为什么??因为三儿吃醋?陈默没回答。

我说,至于么,我们问心无愧就好啊!陈默蓦地抬起头盯着我,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10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她从不让暴强碰她。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那些现代舞里,肢体接触的瞬间,她的心跳漏了半拍,我这边从来没感觉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天,有个朋友来跟我吐槽,吐槽的对象是她的好闺蜜、好同学、好朋友。 朋友跟她的闺蜜,一胖一瘦,一丑一美,一内向一...
    铅笔会阅读 518评论 0 1
  • 最近,小学生的绝交信爆红网络。弄坏植物要绝交,因为要当老大也绝交,脑洞简直不要太大。 绝交信飞飞也写过,可比这些凄...
    夏小半001阅读 762评论 0 1
  • 吵架第二天,我们谁都没有主动和对方说话,甚至连眼神交流都没有。彼此都像小孩子一样赌气,却又清楚地知道,问题不可调和...
    我是漫漫阅读 535评论 2 2
  • 毕业后,每次想起高中的生活,总忍不住叹道:高中真是一个严肃又轻佻的名词,一个清贵又俗气的地方。这里每一场青涩...
    零兰阅读 1,269评论 97 13
  • 以前我有很多朋友,但现在也失去了很多朋友。 昨天跟我的好朋友陈小平约好晚上聊视频,八点半准时在线等。大概是太久没见...
    阿鹿姑娘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