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是我写给你的情话

1

我总爱叫他K先生

因为他就像王一样

什么都不做依旧闪闪发光

2

第一次去见他的父母

我紧张得把伯母叫成伯父

然后他对她妈妈说

你严肃得让人家以为你是大爷了

缓和气氛之余还救我一命

3

闺蜜失恋了

我奉命过去开导她

回家后我马上跑到他的怀里抱着他

他一脸疑惑的问我

我说你可不能抛弃我

我一定哭得比她还伤心

他笑着摸着我的头发说

你不逃婚的话

4

有段时间他很忙碌

我几乎没有看到他

我生气的埋怨他

他说你没看到我的时候

我都在你身边看着你

还有你昨晚流口水了

5

我问他你怎么没有幽默感

他说你想听笑话吗?

我说你说一个来听听

他用认真的脸对我说了一句

我们分手吧

我震惊得马上就哭了

他慌张地抱着我说

这就是我最觉得最大的笑话

9

他生日的时候

我说要送他一份礼物

询问他的时候

他说

你能把你家户口本上那一页贴到我家来吗?

我傻傻地说

我那我就成了无家可归的人了

他说

那就让我成为你的家

你来我家可以吗?

我说

你为什么用这么烂的方式求婚

他说

我没求婚,我只是要生日礼物

10

K先生有一次去外地出差了

我在家无聊就和他视屏

我一直说一直说

可是他却不说任何话

我有点生气就说

你累了就关掉吧

我没有话说了

他就说

一天下来我最想看到的

就是这样朝气满满的你

讨厌他突如其来的情话

11

有一次和他吵架了

我破门而出和他说

我不要你了

他追到我朋友家

把做好的饭菜送给了我

然后回了家

第二天我回家的时候

看着他还坐在我们吵架的地方

红着眼睛看着门口的我

我生气的说

给我送饭也不知道带我回去

他笑着说

果然是食物比我的魅力大

12

K先生认真对我说

我们吵架的时候不能说伤害对方的话

我说为什么

因为你刚刚太认真了

我以为你真的要离开我了

13

我对K先生说

想独自去旅行了

他不明白地问我

我说

和你在一起太久了

我都忘记一个人要怎样生活了

第二天我起床发现我的机票被取消了

生气得去找他理论

他却不慌不忙地说

你要是一个人耍开了

就又满世界跑了

我才不要把养好猪喂别人了

我笑他像个小姑娘一样无理取闹

他却说

你要是走了

我就找不到回家的意义了

我好奇地问他原因

他说

其实每天他惦记地就是给我煮什么吃的

今天我几点回家

有没有忘记带东西

原来他的生活里都是我

而我的生活里不止是他

14

K先生有一次和朋友出去聚会

很晚都没有回来

我打电话给他朋友询问

他朋友说他们的饭局已经散了好一会了

我担心K先生所以穿着拖鞋就往外跑

走到小区楼下时看到他

坐在花园的长椅上

我走过去问他

为什么不回家

他说

怕身上有酒味我会生气

我说

我从来没有说过你喝酒了就不能回家的要求啊

他说

就是因为你没有说过

我才怕不小心就犯错了

我有点委屈地说

我不是一个这样苛刻的人

他说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对我有要求

我有点无奈的说

你做得都挺好的,我还能有什么要求

他说

例如你应该每天要求我给你打电话

要求我每天必须说我爱你

要求我很多很多事情

我有点不明白这样的他

只能无语的说

那你以后都不能自己在外面呆着

什么事情都要回家

这是唯一的要求。

15

K先生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有时候我说了一百句话他才回答一个字

有时候我问他意见

他总是说"你喜欢就好"

我和他说

你这样沉闷样子我都要厌倦了

他也没回答我

我以为他知道我在开玩笑就没有在意

这一天下班K先生没有按时回来

让我这个等待投食的人很生气

在我打开第二包饼干的时候

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气冲冲地跑过去质问他

你今天跑去哪里了

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他吓到了

他抱着一大束的花站在门口

把花丢给我后他就进了厨房

我抱着花在门口站了一会

跑到厨房问他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他还是没有回答我

突然我有点莫名其妙和不耐烦的感觉

大声地对他说

我问你什么都不说

那以后你都不要和我说话了

K先生更是茫然看着我

我忍着饥饿的肚子躺在床上

任由外面食物的味道飘进被子里

突然被子被拉开了

我被光刺到眼睛挣不开

看着K先生沉默的样子

还是觉得愤怒

就红着眼睛直勾勾地瞪着他

他才慢条斯理地说

不说收到花什么都明白了吗?

我问他

明白?你告诉了我什么

他说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不喜欢说话也没有话说

不是因为不喜欢你而不说话

反而我不说话的时候大多是在看着你

只是我不喜欢表达出来而已

我突然感到很抱歉

其实我知道他是这样一个人

不说话也不表现

任何时候都是安静的样子

但我就是怕他有一天也是这样安静的离开我

所以我还是经常指责他

不是他的问题

只是我在这一点上的确没有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