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跟我聊天有那么大作用吗—姐姐,等我忙完想去你们那里看看你

今天,有人跟我说:“姐姐,等我忙完了,我想去你们那里看看你。”我当时以为是来我直播间跟我聊天,我就说:“好的,你下次来,我清场跟你聊。”后来他离开后,我下播关电脑前回看一下聊天记录,原来他说的意思是,来我所在地看我。我心里想:跟我聊天,有那么大作用么?因为他前几句话是:我最近压力很大,很累,很想找人聊聊天。我就喜欢跟姐姐聊实话。大概是我一直说真话,也讨厌别人说虚话、说假话、说套话吧。说这话的是位南方人,安徽人在南京。

前几天电脑重新装了系统,今天中午跟声卡和麦克的客服联系一下,帮我处理好了。喜马拉雅直播恢复了电脑加声卡的正常使用了,心情舒畅,方便多了!连麦一个老朋友,年轻的小姑娘。因为她曾经有天半夜自己起来喝了一瓶红酒,过来直播间跟我聊天,后来我让她早点休息。有点担心她。

同一天晚上她的一位守护神先过来想跟我聊天,短暂的待了一会,另一位守护神过来,意思是不让他说。我没太接他们的话茬。我直播间一位朋友跟他说一句 :不要太认真。其实,我是不想人多时那么表态的,因为我也不完全赞成那样的观点。如果网络聊天,想发展成现实的关系,那就应该慎重对待。否则,最好想好了自己想扮演什么身份,想好自己究竟想付出什么,想得到什么,还是单纯只是为了游逛玩玩。最好想好了自己究竟是干什么来了。所以就得想好了原因和结果,无论你自己怎么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都得能够接受。不要给自己留下可能“真情付流水”的遗憾和伤害。

这位朋友,大概来我这里真诚的聊了两三次。人多的时候,他基本看看就走,不多说。每次都发点小礼物。第一次来,就说:“姐姐,我要做你这里的榜1。”好几次请我跟他守护的那位女主播连麦(当时她没开播,后来开播的)。他在我直播间关注的我。并且加了粉团。后来有些事,大概有些想法改变了。

第二次聊的多的,一天晚上,他过来看看就说,我要睡了,过来看看。当时直播间有几个人在聊天。懂事的那几个就先后撤了。他没走,留下来跟我聊。包括他的现实身份和家庭背景,爷爷、父母等以及自己的职业和身份。可以感受到他对我的信任。

第三次来,感觉也是想聊聊心事的。但是有几个人看到他来,有人原本说了想去睡觉了,看到他来了又没走。另外有几个,有的是最近听我直播回听时间很长的、新认识不久、从我的专辑来到直播间听了一两周的二胎宝妈,一个是经常半夜睡不着觉的二十出头、玩机车(摩托车)的小姑娘,经常半夜头痛,睡不着觉,靠吸烟、喝酒减轻头痛的。还有个前不久一个月左右在别人直播间认识我、认可我的话题观点过来的朋友。还有几个进进出出、没有太多交流内容的,不多说了。

他本来想跟我聊聊,因为别人没走,他就走了。我能感觉到他的心思。

前几天,有个人,在他守护的主播的直播间大概说了很多失敬的话,受到了严重的警告,吓得屁滚尿流。后来到我直播间跟我聊天,想请我出面求情得到原谅,虽然他自己已经向主播和守护神正式道歉并请求原谅了。我问他:“你觉得,从心理上,你真正得到原谅了么?”他说:“我觉得没有。”

说实话,从心里说,我是非常痛恨这种“无事生非、缺乏自律和教养”的不尊重女性的言行的,也是非常不喜欢这样的没事惹事、惹事怕事的人的。在我的善恶、是非、美丑的观念中,这种人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头像是个把丝袜套在头上的形象。

我问他:“你觉得,什么人会把丝袜套在头上呢?”我只是“点一点”他。我建议他怎么做去化解矛盾和对方心中的怒火。但是今天看,他没那么做。反而说“他不让我。。。”我一看,可见就是个利字当头的人。自己做错的事,不敢纠,不舍得、霍不出去的东西太多。那就让他一直承受着内心的胆战心惊和良心的谴责吧,那是他自己的选择。

前几天,听我直播和直播回听很多的一位新朋友,被一位很久不见的上麦的老朋友邀请上麦,不由自主的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自己的“隐私”,后来我制止了她,有机会,咱们单独聊你的事。前两天跟我说,她分享了直播间(当时很晚了),分享给一位朋友,她说也希望朋友过来听听。

我想:听我说话有那么大作用么?有几位经常会在半夜停留在直播间的朋友。有段时间,我不太直播到半夜了,但是往往都是在你快要下播时,陆陆续续的睡不着觉或者想没别人时聊聊心事的朋友,就开始登场了。

情感主播,“心灵驿站”,是不是都是在夜深人静时,是“来访对象”要出现的专属时间呢?从我调整为早晨读书晚上聊话题开始,我是不太想在直播到12点还不能结束的。虽然曾经在半夜出现过一茬又一茬的聊得不错的朋友,也是一茬又一茬的半夜出现的朋友来了又去,去了又来。中间很长时间消失在“银河系、外太空”,或者其他女主播的“浪漫星球”。

所以我想错开那个时间了。想听我直播,无论是读书或者聊话题、聊天,那就按照我的时间过来,我就不凑夜晚的热闹了。但是,好像只要你晚上开播,就不容易12点前收场。除非你不开。"

情感主播”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这是值得我思考的问题。

2021年8月16日 阴历辛丑年七月初九(母亲92岁生日次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笛墨的第3篇原创 这两天举国上下都在为祖国庆生,百花争鸣,繁荣昌盛。 一片欢声笑语下,保姆纵火案受害者林生斌在...
    笛墨77阅读 1,014评论 0 0
  • 下班等公交时,随便翻看了一个直播软件,一个眉清目秀的主播讲着幽默的段子,背后放着一把吉他。但是底下各种留言,一会让...
    周Jourway阅读 254评论 0 2
  • 之前我说,郑爽这次重新复出,如果还这么无限放纵自己的任性和不稳定,一定会搞出大篓子。 这就来了。 郑爽29岁生日前...
    望穿5阅读 437评论 0 1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3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