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iPhone拍照技巧,手残党都能学会!

旅行嘛,肯定离不开拍照。下面,就教你如何用手机拍出精彩的旅行照片~

时下抖音里最火的闪光灯+反差色效果!

首先,拍照模式调成九宫格模式

找到合适的框架构图

打开闪光灯

关掉HDR

滤镜调到“反差色”效果

(前提是要升级到最新系统ios11哦)

按下快门,等待大片出炉啦

iPhone自带相机,调到“全景模式”,记得要先对好位置。

长曝光夜景

把iPhone打开“实况”,对着夜景好灯比较亮

找好角度,咔嚓!

保持手机尽可能的静止

大概2秒后释放快门(单张拍摄)

之后再保持手机尽量静止至少2秒。

在手机相册里找到这张Live Photo照片

上滑,选择“长曝光”并等待计算完成。

人像模式

iPhone的相机在升级了iOS 11之后,就增加一个【人像模式】,它可以通过添加景深效果巧妙地虚化背景,衬托脸部。

把相机切换到【人像模式 】后可以选择五种不同的灯光模式。

并且如果是采用【人像模式 】拍摄的照片,还会被相册打上【 人像 】的标记,大家可以在相册里再次编辑这张照片,切换不同的灯光模式。

网格线辅助构图

对摄影稍有点了解的人,应该都听说过三分法构图和对称构图。这就需要用到辅助线。

当打开「网格」这个设置之后,拍摄时画面中会有横、纵各两条线,把画面分成9份(四条线可以称为三分线,四个交叉点可以称为三分点)。三分法构图,就是让画面中需要突出的部分位于三分线或三分点处。

微距特写

其实手机也是可以拍微距的,只是平常不善于利用这个功能,学会了这个技巧也能拍出很好的照片。

靠近想拍摄的主体,对焦,调好曝光

开拍,拍摄效果如下

水平校准

【水平校准】是 想俯拍或仰拍某个东西,却总是没办法保持【水平】?总是拍完之后才发现,“呃,又拍歪了。”

iOS 11的一项新功能,当你使用自带相机拍摄接近水平向上或向下的角度时,画面中会出现白黄两个十字(其中白色十字为画面的正中心位置,黄色十字表示偏离水平方向的情况)。

将位置调整至两个十字重合时,即为水平位置。这一功能非常适合在拍摄桌上食物、EDC(EveryDay Carry) ,或拍摄建筑时使用。

自动增强功能:相册编辑工具里有一根小小的魔术棒,在【编辑】照片的时候可以轻点右上角的魔力棒 就可以迅速提升照片的曝光度、对比度、 饱和度和其他方面的品质。

手动对焦与调整曝光:在画面中点击你想要对焦的位置,就可以手动对焦了。

你还会发现,在对焦框旁边有一个太阳形状的符号,上下滑动它,你可以手动调节曝光。

后期

天翼云盘:适合备份照片,云相册可以根据时间轴对照片的拍照时间进行统一分类,原图备份更是保证照片多年之后依旧清晰,最重要的是安全系数高,双重加密确保照片不会被泄露,还有共享功实现随时随地与好友分享照片的乐趣。

VSCO Cam:模拟胶片效果,可以调色、调光、增添滤镜等等

Snapseed:称手机上的ps,基本可以满足对照片所有的欲望。

看完是不是真的觉得拍照真的没你想的那么复杂,简单利用一些技巧,就能拍出大片的即视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