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妖(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一声门响,莲心目不斜视地走了进来,她一手拿着一本书,一手持戒尺。

两小见了,头低得更低了,小身子瑟瑟发抖。

“莲心,你带小灵、蛋蛋去戒律堂,好好教教他们规矩。你们两个随莲心去吧,老老实实的。”玫瑰摆摆手,示意众人退下。

“姐姐,对不起,您好好休息吧。”小灵噙着泪,小小声地说道。

一旁的蛋蛋也是满脸的懊恼,他看了看玫瑰,又看了看厚厚的戒律,还有长长的戒尺。

“百花妖姐姐,我错了,错了就认罚,我好好学规矩,您就不要生气了。”说完,拉了拉小灵,“走吧。”

莲心一拱手,也跟着退了出去。

玫瑰坐在椅子上,头痛地看着一室的狼藉。

“小主,我可以进来吗?”门外传来蔷薇的声音。

“进来吧。”玫瑰揉着脑袋,传声过去。

“小主,偌一大人应该在刑室审讯,您要不要去看看,这屋子我来收拾一下。”蔷薇环视室内一周,小声建议道。

“也好,我去看看,这里就麻烦你了。”玫瑰沉思一会,去内室换了件衣裳,略微梳洗了下。

漆黑阴冷的刑室,到处透着湿重的寒气,室内一股发霉的味道,一个男人的惨叫声在寂静得可怕的刑室里显得那么空旷。

整个刑室四面封闭,只有微弱的光亮从一扇小小的窗照进来。

玫瑰刚踏了进来,脚下便顿了顿,紧皱起双眉。

药勺一边在前面小心翼翼地带路,一边小声说道:“小主,偌一大人正在审问作乱者,里面血气重,您若要审问,把他提出去审就是了,何必屈尊来这种污秽的地方,别再让您身体染上秽气。”

“无妨,这刑室我还未曾来过,今日见识一下偌一的审讯本领也是不错。”玫瑰冷然一笑,“敢到百花谷来撒野,就得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

“是,小主说得是,前面就是审讯室了,小主您看着点。”药勺提着个琉璃珠,散发出柔和的白光,她尽量让路照得清晰些。

审讯室里,森冷可怕,只有几个琉璃珠微弱的白光。

审讯台上坐着的是一袭白衣的偌一,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绑在架子上的灰袍老者。

“小主,您就在外面看吧,这琉璃镜可以隔绝这边的图像、声音,里面的人不会看见外面的。”药勺手一挥,玫瑰眼前显露出室内的情形。

她点点头,坐了下来,药勺把琉璃珠置于桌上,适应了黑暗,此时,玫瑰感觉室内还算亮堂。

“先前抓住的年轻人正在受刑,嘴巴倒是挺紧,打急了只是惨叫。”药勺小声说着。

“哦,行,且看偌一如何审这老者吧。”玫瑰点头,认真看向审讯室内。

药勺噤声,恭敬地立在后面。

“老人家,受刑的可是你的子侄?你们来谷里有什么目的,老老实实招了吧?你年纪大了,受个刑,身子会扛不住的。”偌一走到老者身边道。

“被你们抓住,我们认栽,要杀要剐请便。”老者哼了一声,扭头看向一边,被蛋蛋烧了一把火,形容狼狈,却依然宁折不屈。

“哈哈,老人家,你擅闯我百花谷内,还闯入后山禁地,说这种话,倒像是我们百花谷欺人一般。”偌一一声冷笑,喝道。

老者眼神闪了闪,不再做声。

“既如此,那么休怪我对你用刑。”偌一淡然笑了笑。

手一挥,一个托盘现于半空,上面一个小巧的杯子,还有粗细长短不一的银针。

偌一随意拿起一根,修长的手指灵活地把玩着。

他凌冽的目光扫向老者微变的脸,嘴角露出一抹笑容,“呵呵,你认出来了吗?”

他手上动作一顿,指尖微动,银针在杯子里蘸了下,那银针嗖的飞射而出,随即便听老者“啊”地惨叫一声,身体抽搐起来,被绑着的双手紧握,不一会汗水就湿了整件衣服。

偌一又拿起一根,缓步上前了两步,继续道:“还不说吗?要知道这两根针下去,你的修为就废了,无论你身份多么高贵,都只有任人宰割的份啦。”

“你……你知道我……的身份?”老者痛得全身抽搐,惟有意识分外清明。

偌一双眼微眯,语气里满是不屑与嘲讽:“你不过是苍狼一族护法,我百花谷可是你们轻易来犯的?我本从未将你放在眼中。只不过你此次来目的并不简单,本君才不得不重视。怎么,还是不说么?”

他指尖动了动,作势又要刺过去。

老者强忍痛楚,“别,别,我说,我说。”

偌一一声冷笑,“说吧。”

“百花谷禁地内有万物王的通天珠,我们师徒此次来,就是盗此珠。”老者深吸一口气,咬着牙齿说道。

“通天珠?真是痴心妄想,还未见着便被抓,你苍狼一族也不过如此。”偌一轻笑,转身欲离去。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你可知,此次前来,我师徒二人便不打算再回去了,大战在即,你百花谷又如何能...
    晴天过后阅读 677评论 7 23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仔细查看了伤员的情况,玫瑰脸色越来越沉重,出了药室,她看了看偌一,吩咐道:“...
    晴天过后阅读 447评论 2 16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等到众妖轮番上场比试完,蛋蛋这只呆鸟已经吃得肚肥腰圆的了,他挺挺肚子,踱着鸟...
    晴天过后阅读 556评论 1 22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偌一见过小主。”屋外的偌一见到走出树屋的玫瑰,立即伏身行礼。 玫瑰伸手虚扶,“...
    晴天过后阅读 648评论 3 20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玫瑰看着举着小爪子窝在朱果树上的小灵,动作呆萌可爱,正看着,一阵迷离的白色雾气自...
    晴天过后阅读 4,627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