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的 PhotoShop CEP 6 开发教程 「 1 」配置开发环境

《零基础的 PhotoShop CEP 6 开发教程》系列目录

「 0 」目录
「 1 」配置开发环境
「 2 」CEP 文件结构
「 3 」CEP 的运行机制
「 4 」Hello World !
「 5 」事件(EVENTS)
「 6 」调用 JSX 并传递信息
「 7 」UI - HTML 开发的一些细节
「 8 」API - 文件读写与二进制数据
「 9 」签名打包与 ZXPSignCmd
「 X 」CEP 更新到 6.1版了


开发工具

  • PhotoShop CC2015
  • 文本编辑器
  • Chrome 浏览器

PhotoShop CEP 插件的开发由于是基于 HTML 和脚本语言 JavScript ,所以并不需要特别的工具,任何的文本编辑器都可以完成开发的任务。

编辑器

如果是 Eclipse 用户,Adobe 官方发布了以一个在 Eclipse 上的工具集:Adobe Extension Builder 3,不过我并非 Eclipse 用户,我使用的是 WebStorm ,由于 WebStorm 是收费软件,所以这里推荐 Adobe 本家的编辑器: Brackets 。当然和前面说的一样,实际上任何文本编辑器都是可以的。

Brackets

CC Extension Builder for Brackets
这是一个创建 CEP 插件模板的 Brackets 扩展,能够创建一个空白的 CEP 插件,以供编辑。不过目前(2015 年 8 月 15 日)只能创建 CPE5 的模板,而且在 Windows 上现在的版本(0.8.1747)还有 BUG ,要把插件main.js 的第 81 行 的句末的 +"'"去掉,不然会本来要创建成:XXX 的文件夹会变成 XXX' 。不推荐使用。

调试工具

我们需要准备一个 Chrome 浏览器用来调试开发中的 CEP 插件,必须是 Chrome 或者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 ,IE、Firefox 这些是不行的。

用 Chrome 访问宿主提供的端口就能像调试一般网页一样调试 CEP 插件了,这被称为远程调试(Remote Debugging),以后会详细说明如何进行远程调试。

Chrome 开发者工具

远程调试

插件可以在浏览器中利用浏览器的开发者工具(F12)进行调试。
在插件目录中建立文件名为 .debug 的配置文件来进行配置

.debug 文件

.debug 文件的格式示例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ExtensionList>
    <Extension Id="com.adobe.CEPHTMLTEST.Panel1">
        <HostList>
           <Host Name="PHXS" Port="8000"/>
           <Host Name="IDSN" Port="8001"/>
       </HostList>
    </Extension>
  <Extension Id="com.adobe.CEPHTMLTEST.Panel2">
       <HostList>
          <Host Name="PHXS" Port="8100"/>
          <Host Name="IDSN" Port="8101"/>
      </HostList>
    </Extension>
</ExtensionList>

Port 指定端口号,在浏览器中用 http://localhost:端口号/ 访问插件,例如:http://localhost:8080

配置开发环境


1. 设置 CC 扩展开发者模式

通常情况下 PhotoShop 是不会运行未经签名扩展的,只有打包并签名才可以运行,这样我们就没法即时测试开发的扩展了,所以我们要打开开发者模式:

  1. 打开到注册表(运行 regedit):
    CC 、CC 2014: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CSXS.5
    CC 2015: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CSXS.6

  2. 添加 字符串值PlayerDebugMode,将值设置为 1

在注册表中添加 `PlayerDebugMode` 键值

这里提供 2 个 .reg 文件,在 Windows 下双击就能方便的开关开发者模式:

调试日志级别

插件的调试日志对插件测试很有用,在注册表中的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CSXS.6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dobe\CSXS.5 中的 LogLevel 项的值能够控制扩展脚本运行中产生日志的类型,

0 - 关(不生成日志)
1 - 错误(默认值日志记录)
2 - 警告
3 - 信息
4 - 调试
5 - 跟踪
6 - 所有

扩展日志文件将生产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Temp

另外 Chromium 嵌入式框架的日志 (Chromium Embedded Framework)生成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Temp\cef_debug.log

2. 插件目录

这是插件所存放的文件夹,一个插件以文件夹的形式存在插件目录。
要注意的是插件任何文件名中都不能包含 # 号。

单个 Windows 用户的插件存放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Adobe\CEP\extensions\
所有本地 Windows 用户都可使用的插件存放在:
Win 32bit: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dobe\CEP\extensions\
Win 64bit: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Adobe\CEP\extensions\

另外插件的永久 HTTP Cookies 保存在:
CEP_5、6: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Temp\cep_cache\
CEP_4: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Temp\cep_cookies\
Cookie 的文件名规则是 HostID_HostVersion_ExtensionName,如PHXS_15.0.0_com.adobe.extension1


就此就是 CEP 开发的之前要知道的知识了,下一篇将介绍 CEP 插件的文件结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