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好个秋25

第二十四章  扑朔迷离

白浅在三月初离开,邺华在九月里举办婚礼。现在是七月份,距离白浅走了有四个月。距离邺华千里之外的白浅此刻正在探寻一件事情。

当年,莫渊的航班可不是出事的那一拨。要不是黎镜当时拖着白浅,不让白浅去送行的话,那么莫渊就不会遭遇到那一次的空难。

自从遭受到那一次莫名其妙的绑架之后,白浅就开始警觉。或许很早以前就有人在背后布局。

布局的人会是谁?这是白浅一直在查的事情。

鉴于白浅和莫渊的私人交情,白浅并不想将这档子事搅和进白家。之前那五年里,白家的长辈因为莫渊的事可是耗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这也是白浅一直过意不去的事情。

四个月,从冬到春,直至入夏。

事情却越来越扑朔迷离。不光莫渊出事透露着蹊跷,就连莫家的那两位长辈的离世也都变得离奇。

“毕方,你再帮我查查,当年莫家为什么会从这里搬到a市去。”

毕方是白浅年幼时就认识的一个故交,他在政府工作,人脉甚广。而这离a市相隔千里的地方正是莫家的故居所在地。

“浅浅,帮你可以,但是你就不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查这些么?”

那一声浅浅让白浅着实膈应,隔着电话,白浅尴尬地笑了笑,“毕方,你还是喊我白浅吧,浅浅这两个字实在是……是……太,额……”

“算了,小五,我帮你就是了。早点休息,明天我整理好资料去找你。”

“好。”

四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白浅躺在床上,不经意又想起自己小团子。都说孩子一天一个样,也不知道等回家了她还能不能认出来自己的小团子。

第二天一早就醒了的白浅急急忙忙就跑向了毕方办公的地方。只是事情的走向越来越奇怪,奇怪到白浅完全没办法想。

整个事件就像是一杯沉淀下来的清水,你不去查,很好,所有的事情都OK,可是只要一查,那本沉淀了的清水就像是被晃动起来,所有的杂质随着动荡全数浮起,掩盖的真相随即呼之欲出。

八月,原本就一团乱的事件在掺和进了黎家之后又掺进了邺家。白浅看着手上的资料,怎么也不敢相信,曾几何时,莫家和邺家竟然还有过一段交情,而且据说莫家和黎家早年也有交情。可是现如今,黎家和邺家早已经是死对头。

九月,白浅所掌握到的资料显示,莫家长辈两位的离世和黎镜的父亲以及邺华的爷爷有所关联。而且邺华的出生日期并不是对外传言的那样,邺先生的生日其实是在莫家长辈离世的那一天。

而那一天,一起来到世界上的还有莫渊。为什么两个人会如此相像,难道说……

这背后的假设白浅不敢再想,事情越查越离奇,离奇到白浅都起了想要毁掉这些资料然后回家去看看她的小团子的念想。

“小五,你怎么了,不舒服?”,毕方在一边见着白浅的脸色倏然发白,顿时紧张起来。白浅硬生生扯出一抹笑意,随即摇头,“我没事,最近有点忙而已。”

在和毕方告别之后,白浅随即回到了自己的住处。租的房子此刻看起来实在是大得离谱,所以白浅打开了屏幕都开始积灰的液晶电视。

或许真的是缘分,娱乐频道里说邺家的长孙要结婚了。白浅想换台,可是怎么也找不到遥控器。

要结婚了么……,九月二号。今天多少号来着,白浅讷讷地回想。

对了,今天是九月一号,很多学生开学报道的日子。就是明天了,原来就是明天……九月二号……

恍然间,白浅觉得不对,九月二号,那可是她怀上她小团子的日子。怎么会是这一天呢,巧合的吧。

“喜欢人不犯法,结婚也不犯法,又不是重婚罪,关你什么事儿呢。”,白浅讷讷地看着电视屏幕,闷声告诫着自己。

九月二号,一场隆重到无以复加的婚礼就这么如期举办。原本它该是一场订婚宴的,可是新郎说太复杂了,干脆直接办婚宴。

新娘笑着说好。

很多人来祝福,很多人来贺喜。来的宾客口里都说着讨喜的话,新郎很高兴,新娘也是,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

“都说不要这么铺张了,来这么多人,怪不好意思的。”,殷素在幕后被专门的国际造型师打理造型时,没好气地嗔着站在自己跟前的邺华。

邺华笑着,淡然道:“不是说女孩子都喜欢奢华浪漫的婚礼么,怎么,你不喜欢?”

“也不是啦。”,在打眼影的时候,殷素闭上眼睛,可是那股子欣喜劲儿哪怕是闭了眼也压不下去,“喜欢,就是太张扬了。结婚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和别人有什么关系。那么多人来无非是来看热闹。我只要你是真心的就好了。”

那一个瞬间,蒙太奇镜头一样的画面迅速在邺华眼前浮现。往昔一道再到,终于,落在了那个下午。民政局门口,穿的很正式的两个人。

“婚宴那么复杂干什么。我可不想有一大堆的赞助商投资商来找我,你也不想吧。你肯定也不想在婚宴的时候被那些混进宴会的生意人拉去客套,我也不想。你肯定不想被长辈问东问西吧,我也不想啊。我嫁给你,你要娶我,那是我们两个人的事。”

“领证就好了。领证我们就是合法的了,这样别人就拆不散我们。”

“笑一笑嘛,领证了我们孩子就有户口了,你不高兴了?……哎呀,我逗你的,别不说话了。”

好像……,好像他和邺太太是没有婚宴的。因为邺太太不想要,所以邺先生也就没有管。不,是因为邺先生不想管,所以邺太太不想要。一个人敲定婚礼所有的流程又有什么意思呢。

终于,在这一天,男人理顺了因果关系。

殷素张开眼的时候又见到了那样的一双眼,温和的都要掐出水来,眷恋缱绻到让随意一个女人一眼误终身。

她怕极了,怕极了此时此刻邺先生突然喊出一声“邺太太”。

幸好,没有。

“素素,你高兴吗?”,邺华收回眼,随即看向了窗外。

高兴么?殷素点头,“高兴,能够和你结婚,我很高兴。”

终于,殷小姐也可以是邺太太了。带着众人的祝福和艳羡,穿上水晶鞋走进王子的宫殿。最终,王子爱上了灰姑娘,两个人一起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去外面等你。”,邺华收回神来,随即出了门。那一声悠悠的叹息像是噩梦一样定在了殷素的心上。

为什么叹息呢,为什么要叹息。

在供宾客休息的隔间里,辛辣的烟雾一阵接着一阵,烟雾缭绕间,另一个男人进了门。他穿的热闹极了,丝毫没有他那个年纪该有的稳重。

“确定好了?”

连宋将邺华手里的烟给接过,随后将其掐灭在烟灰缸里。这么短的时间,半盒烟都快没了,这样的抽法,着实是伤身了些。

“嗯。”,轻应声,眼睛却还是看着地。

“真的?据我调查来看,这都结婚了怎么还没领证?不是先领证再结婚的么?”,说着,连宋的语气无比严肃,“这不是儿戏。你知道的,你爷爷不同意这门婚事,你先是极力要促成这门婚事,却又不领证。把婚礼的排场铺的这么大,业界的泰斗高层基本都冲着你的面子出席了,为此媒体可是大肆宣扬,邺华,你真的想明白了么?”

没能得到回应,连宋也只是摇头叹息,“她走了你可以去找她,你不能这样耽误人家殷小姐一辈子。你今天要是让她下不了台,她会被怎么说,嗯?她是孤儿,你知道的,邺华,你真的明白么?

你确定你把结婚的排场搞得这么大不是想要让白浅知道,激将法从来不是该对女人用的招数,邺华,三叔再问你最后一遍,你真的想好了?”

无声了好一阵,邺华才抬头,他说,三叔,我找不到她。

三叔,她不想见我,所以我才怎么也找不到她。

三叔,我没办法了。我不想这样的,可是我觉得我快要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一章 真相的残酷 六月是个怎样的季节,六月是仲夏,仲夏时节,榴花招眼,菖蒲抽枝,蜩鸣聒噪。莎士比亚写就的《仲...
    女少月半阅读 433评论 0 1
  • 第三十三章 暴风雨前的平静 殷素住在一楼,邺华住在二楼。有着高度差的两个人自然是无法得知各自的情况。当殷素熄灯睡觉...
    女少月半阅读 542评论 0 2
  • 第三十二章 今夕何夕 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六,邺华才得以再见到白浅。彼时白浅正做完手术,邺华得空便过来了。 明亮的有...
    女少月半阅读 562评论 0 2
  • 第二十六章 四月春光 “真的?” 因为激动,所以声音发颤。因为惊喜,所以眉眼俱舒。 “嗯,邺先生你这一点做得太差劲...
    女少月半阅读 383评论 0 0
  • 第二十二章 梦魇 在白浅离开的第十八天,殷素说,邺华,我想我们也可以试试。 试试什么? 邺先生的脑子最近越来越迟钝...
    女少月半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