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进来你就知道燕窝有多好

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及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

01 蛋白质

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复原。

02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与蛋白质相辅相成,使蛋白质发挥提供热量以外的功能,也可促进脂肪的代谢。

03 表皮生长因子

燕窝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细胞分裂、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的滋补、复原起着很大的作用。

04 钙质

钙质可以增强血液在皮肤破损时的凝结能力,也帮助人体吸收维他命B12。

05 矿物质

燕窝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其中的表皮生长因子和水提物质能够强烈刺激细胞再生、分裂和组织重建。

06 燕窝酸

燕窝中含有的燕窝酸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递速度,母乳中的燕窝酸为婴儿早期生长提供免疫力,提高肠道对于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能力。由于燕窝酸在通过消化系统时不会被消化道的酶降解,可通过消化道进入肠道阻止肠道致病菌及病毒与细胞的吸附,对抵抗多种病菌起重要作用。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01 补肺养阴

补肺养阴是燕窝最被人了解的一个功效。包括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 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02 补虚养胃

也是常见的燕窝功效。包括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03 滋阴调中

主要用于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此时食用燕窝有显著功效。

04 止汗养肾

用于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05 紧肤嫩肤

燕窝可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强烈推荐爱美的女士食用。

06 促进儿童大脑发育

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07 安胎补胎

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08 抑癌抗衡

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 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09 抑制疾病后遗症

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 呕等,食冰糖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10 保健食疗

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

有些人不相信燕窝有这么好,那么看这里:

大量中医方面的古籍都曾记载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本经逢源》

“燕窝能使金水相生,肾气上滋于肺而胃气变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驯良者。”

《本草求真》

“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气,入胃补中,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

《本草从新》

“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

《医林纂要.药性》

“燕窝甘能和脾,养肺,缓肝,咸能补心活血,泻肾,除热。

《食物宜忌》

燕窝壮阳益气,和中开胃,添精补髓,润肺。


保养贵在坚持,

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燕窝不是某些化学化妆品,

立竿见影给人带来表面的漂亮。

燕窝对人体的滋养是一个

由内而外、循序渐进式的过程。

燕窝属于温补,

需要长期食用,

最好能坚持食用三个月以上

效果才能突显出来。

文章摘自:大马公众号,想发出来给大家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