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脑洞有多大?|那些脑洞大开的神奇短篇动画

有一些神奇的小动画,看过之后会让你感叹,导演你的奇思妙想是从哪来的?

几年来盘点几个奇思妙想,脑洞大开的小动画。


1:雇佣人生 El Empleo(2008):

你能想象当人都变成了工具的世界吗?比如一盏台灯,马路上的红绿灯?


清晨七点一刻,闹钟大作,秃头的中年男人极不情愿地按掉闹铃,颇显疲惫地起身洗漱。他的房间颇为奇怪,无论是地灯、梳妆台、餐桌、椅子还是衣架,都由人来担任。这些人面无表情,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事情。男子穿好衣服出门,并雇了一个人力出租车赶赴单位。在这个神奇的世界,所有的工具都有人来完成,他们毫无怨言,组成了这个冷酷的世界重要的一部分……


获奖短片动画《雇佣人生》浅读人性


2:对话的维度 Moznosti dialogu(1982)

杨·史云梅耶绝对是一个神奇的脑洞巨大的导演,永远不知道他的想象力多丰富。不过口味有些重哦,做好准备。

第一部分:三个勉强可以称为人的怪物,分别由瓜果蔬菜、厨房刀具、书房文具组成,他们彼此吞噬,而后吐出,碎渣重组成形。如是往复,咀嚼撕咬,化整为零,化零为整,却渐渐趋同,分不出彼此;第二部分:由粘土组成的一对男女,他们眉目传情,无语交流,进而拥吻缠绵,难分难解谁知欢愉过后,情感却迅速冷淡下来,随之彼此憎恨,伤害,情感来去匆匆,无法永驻;第三部分:两个黏土样的脑袋,他们同时吐出舌头,所呈现的物品琴瑟合璧,心意互通,但是总会有出错的时候,一个小误会如同一颗肮脏罪恶的种子,在彼此的心间和脑海恣意疯长,摧毁彼此……


对话的维度.Dimensions.Of.Dialogue.1982


3:平衡 Balance(1989)

当几个人站在一块悬空的木板上的时候,会发生什么。(话说看《港囧》的最后一幕的时候就想起了这个动画》

在一个超现实的空间内,5名外貌几乎一模一样的男子背靠背围成一圈。他们四下张望,面无表情,又仿佛若有所思。当其中一人向外迈出一步时,他们脚下的地面竟然发生倾斜。原来,这5个男子站在一个四四方方、下方只有一个支点的板子正中央,只要稍稍一动就会破坏平衡。他们默契地向四方走去,尽力保持平衡,随后分别抽出钓鱼竿垂钓。其中一人钓上了一只木箱,当他想要探究里面的秘密时,另外4人也充满好奇,于是通过破坏平衡来让箱子滑向自己。那只箱子有如充满吸引力的潘多拉宝盒,左右着人们的心绪……


第六十二届(1990)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平衡》Balance


4:精神分裂症 Skhizein(2008)

当你的世界和现实的世界偏离了水平91cm,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一切都由一枚150吨的陨石引发。陨石砸中了男主人公亨利家对面楼的天线,幸运的是他毫发无损。但此事过后,他的世界刚好与现实世界偏离了水平91cm。无论开门关窗洗澡接电话,这些日常细琐杂事就都成了负担。他在家里度量好了精确的91cm误差,可还是在工作中麻烦不断。因此他去接受心理治疗,非但毫无进展,反而在回忆事故发生过后,又多出了75cm的垂直距离。亨利不断向自己发问:“多一点,少一点,我偏离了自己多少厘米又有什么意义呢?”于是他变得越来越自闭,越来越孤独。这与世界之间的91cm距离,他到底能否穿越和克服,最终回归正常生活……


精神分裂症-Skhizein


5:头朝下的生活 Head Over Heels(2012)

当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一个住在地板上,一个住在天花板上,会发生什么呢?


经历多年的婚姻生活,沃尔特和玛琪的差别越来越大,两人渐行渐远。沃尔特住在地板上,而玛琪住却在天花板上。他们住在同样的房子里,却过着分居的生活。在这平行的生活轨迹里,两人从不说话,甚至彼此都不看着对方。当沃尔特发现了他们遗失很久的结婚纪念品时,他试图重新点燃他们的旧日浪漫。可这却使他们维持已久的和谐关系,彻底崩溃了。这一高一低的两夫妻,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挽救他们的婚姻呢?


头朝下的生活 Head Over Heels (2012)


6:宅 Killing Time at Home(2003)


昏暗的房间内,电线凌乱散落在地。房间一隅的电脑前,一名面色苍白、胡须凌乱的男子坐在墙角。他直勾勾地盯着电脑,眼睛正在浏览一个购物网站。那里正在出售一种仿生生物,品种多样多样。眼见得大多数“商品”已销售一空,男人连忙下单,锁定了那个通体雪白、有着一双乌溜溜大眼睛的小家伙。漫长的等待,门铃声终于响起。男人迫不及待拆开包装,按照说明书进行培养。不久,小家伙茁壮成长,他们结伴做游戏,无比快乐,仿佛忘掉了所有的烦恼与孤独。可是有一天,小家伙突然发现主人对他失去了兴趣。男人的双眼再次直勾勾锁定在电脑屏幕前,而曾经得到无比宠爱的小家伙该怎么办呢?


英国最火动画短片《宅》


7:堕落的艺术 Sztuka spadania(2004)

当坠落变成一种艺术的时候?

太平洋某个被人遗忘的军事基地上,大胡子军官Atol将一枚荣誉勋章授予某个士兵后,会将其从高崖上推落,士兵落地瞬间,手拿拍立得相机一直守候着的瘦子医生Friedrich会及时按下快门,照片冲出,会有士兵火速将之送给大胖子将军A,供他用作“艺术创作”的素材。一旦A对“创作”结果不满意,上述就要重来……可怜的士兵只成为牺牲品。


世界经典动画短片 坠落的艺术 "fallen art" de tomek baginski


8:单曲人生 A Single Life(2014)

当我们的人生可以倒带,会发生什么呢?


某个小镇,看起来十分邋遢的红发女子独自待在家中,准备享受美味的披萨饼。就在此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她打开门,原来是期待已久的快递包裹送来了。包裹里是她订购的长篇,名为《单曲人生(A Single Life)》。女子坐在舒适的沙发上,并将唱片放入唱片机,准备边欣赏音乐边享受美味。突然间她发现,这是一张十分神奇的唱片,只要人为调整唱片的进度,她的人生也就跟随到了不同的阶段。这个发现令她欣喜不已,女子尝试了一下,结果场景变换,她变成一位已婚待产的妈妈,随后又往前移动唱片,她又变成蹒跚学步的小孩。只不过,生命中总是充满着这样那样的不可测性……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单曲人生(A Single Life)》七印部落-0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