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底辣妹灌给我的鸡汤……——028

垫底辣妹终于还是看完了,多少有点意犹未尽,虽然过去的某一时刻,R国人真的不怎么样,但21世纪的电影还是拍的很不错的!!!

一句话形容这部电影:纸质版的‘佐藤大和’上银幕了。

佐藤大和就是那个写了《狡猾读书法的》的逊咖主角。
他和电影中美丽的女主角一样,都是“逊咖”,结果都考上了那些看似不可能的大学(北大清华那种)。
他(她)们也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什么随意的杜撰。

电影带给我的感受:

感受很多,但总结起来就是三个词:

  • 爱(不是溺爱)
  • 瓶颈(亦或为坚持)
  • 结局(无法预知的未来)

——“爱”

1.当你在学校的被欺负时,老师通常都会认为这是“常有的事”,认为挫折是必要的,如果连这一关都过不了的话你将如何面对未来。——工藤彩加的母亲不这么认为,她认为这会对女儿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并认为该学校的“教育方针”有问题,于是让女儿工藤转学了。

转学之后的工藤还是交不上朋友,不想学习。妈妈因为看到她喜欢另一个学校的校服,于是便让她又转到那个有“漂亮校服”的学校。在之后的学习中,老师发现她的包里有烟,并要求她说出另外几个抽烟的伙伴,她没说,学校便要开除她。她的妈妈又来了,直言教育的意义不应该是“背叛”,这种“教育方针”是不对的。——妈妈又胜利了,工藤继续得以留在学校。

在工藤同学终于想学习时,在爸爸已经放弃她的前提下,妈妈又出现了,她给女儿报了补习班。后来看到补习后的女儿更加的快乐、更加的上进,她报了更多地课时,为此她又干了一份晚上的工作以支持昂贵的补习费用。

若果让中国式家长看的话,工藤的妈妈一定会被骂吧,如此溺爱子女,如此轻易地转学,如此否定国家教育。——这不是一个好家长应该做的事。

但我想说的是:

工藤的妈妈想维护自己女儿心灵的健康,这有错吗?

她想女儿每天快快乐乐,开开心心的生活,这有错吗?

她高兴女儿终于渴望“上进”,即使为此需要更努力工作也在所不辞,这有错吗?

这没有错!

工藤的妈妈与Forrest的妈妈一样伟大,她们一辈子都在努力着干着同一件事,那就是做一个:好妈妈!!!——相信我,她们并不孤独,因为你的妈妈亦是如此!!!

2.当工藤终于决定放手一搏,她过去的三个好姐妹在与她又一次嗨玩后便干脆的“放弃”了她,她们不想成为工藤之所以“没考上”的原因,她们也决定暂时离开工藤的生活——她们希望面对一个更好的“工藤彩加”。

此处不得不说《风雨哈佛路》的女主角,当莉丝决定要考哈佛的时候,她一辈子的朋友、伙伴,给予她的不是鼓励,而是放弃。

3.坪田老师是一个好老师,他相信没有坏学生,只有坏老师,而工藤的胜利正是他最大的安慰或者说是坚持下去的信仰。

如此,我看到的正是母亲的爱,同伴的爱,老师的爱,当让还有对自己的爱。

生活中不曾缺少爱,只是缺少敢于发现的眼光——相信我,你并不孤独。

——“瓶颈”

我们总是被眼前所谓的“瓶颈”所打倒,我们失落、失望、没有了力量。其实我们更在意的是努力之后而没有收获吧,我们恐惧着未知,恐惧着努力之后一无所有,但这又有什么用呢?不逼自己一下,你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走多远。

远处的风景从来都不是你我能够改变的事,我以及你所能做的仅仅是坚持更远的距离。

——“结局”

工藤与莉丝的结局是幸福的,励志的,但这不是唯一的结局。就如,我也通常会把结局往坏的方向想,这样当我真的失败时,也就不那么伤感了。

既然我不能决定结局的好坏,那还是慢慢增加它变好的概率吧。

结语

  • 敢于离开的伙伴都是好同伴,你看工藤的三个姐妹。
  • 敢于放手的父亲都是好父亲,你看工藤她爸。
  • 拼命骑车的女孩都是好女孩,你看工藤和她的妈妈。哈!

我也终于清楚,为什么《野子》的MV会是这么一部电影,只因这歌真的很好听,这电影也真的很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入夜吃了晚饭,一家人便都会坐在门前聊聊天,这是全家人入夏的习惯。七月二十三号了,也有个习惯,就是二十四号这...
    凡LRD阅读 330评论 1 1
  • 如何加快查询速度? 升级硬件 根据查询条件,建立索引,优化索引,优化访问方式,限制结果集的数据量。 扩大服务器的内...
    Evan_Z阅读 364评论 0 0
  • 畏惧离别,仿佛是儿时养成的一个习惯,曾记得为了不让父母离开自己去未知的地方,也努力哭闹过。我妈就哄我说:“妈妈要出...
    井侗阅读 572评论 0 1
  • 我最亲爱的王女士: 我想,如果你看到有一封写给你的信,会不会一下就猜中那是来自我的又一次深情告白?是的,亲爱的妈妈...
    君知否阅读 34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