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车的疼痛

我刚开始学车的时候,其实我对自己是没有什么硬性要求的。

因为那个时候刚接触车,目标就是每天都去摸两把,培养一下车感,不断地锻炼自己。

现在,我已经练车一个月了,我这一个月内,接受了科二所有项目的指导,可是并不是每一个项目都能顺利完成,比如倒车入库、曲线行驶总是压线,上坡定点总是定不准位置,还总因为离合没踩死导致熄火。

为此我还特意请了一个星期年假训练,也就是7月29日——8月2日这五天,每天上午去驾校训练半天,下午在家休息,尽管投入的时间精力很多,可是练车的质量却不高,问题仍然层出不穷。

请年假本打算8月2日约考的,可是教练看了我的训练状态后建议我下一期约考,所以我约考的是8月8日的考试,而8月8日恰好是下周四,教练说考试前一天要带我们去和场子,这就意味着下周一上班后,上两天班,我周三、周四又得请假,不知道怎么向领导开这个口。

昨天我脑子里甚至还冒出了这样的想法,要不继续请假,从8月5日再请到8月9日,反正我一共有10天的年假,请了5天,还剩5天,我原本打算5天年假砸在科二上,另外5天年假砸在科三上的。

可是再一想,不成啊,如果我继续休假,那我上班后工作压力会特别大,因为下下周也有同事请假,而那位同事的工作是由我来替换的,如果下周不上班,下下周我除了自己手上的工作,还得负责那位同事的工作,恐怕忙不过来,而下周上班即便只上3天班,只要抓紧时间,还是能完成很多本职工作的。

所以我决定下周一还是正常上班,保持早上7点到8点去驾校练车1小时的节奏,就跟休年假前的节奏一样。

再加上昨天我看到一个新来的学员,听教练说她才来了三天,倒车入库都比我强,我好捉急。我现在练车练的很痛苦,神经很敏感,对自己感到失望。

所以我现在对自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每一个项目能规范完成。

教练也很着急,昨天还对我说,打从明儿起,每天对你进行专项辅导,一天训练你一个项目,一项项地攻克,教练还说他会竭尽全力辅导我,如果我还是不过,那他也没有办法了。教练的话既令我感激,也令我倍感压力。

昨天下午教练给我发来微信消息,说让我今天早上7点在北湖路上等他,他会开车载着我们几个8月8日考试的学员去考场训练,希望今天的训练我不要掉链子才好。

我也不断地自我鼓励着:给自己足够的耐心,让自己有空间去探索、去失败,失望过后我依然是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其实考驾照练车这件事的投入对我来说非常值得:

站在成长的角度来看,这于我而言是一次新的挑战;

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也是培养她精神上独立的一个很好的机会,练车期间我和孩子的交流都是通过电话进行,她学了什么新歌、看了什么故事、学会了什么谜语都会在电话里告诉我,而我也告诉她妈妈学车后可以带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一遍又一遍地告诉她:“你看,妈妈这么大了都还在不断学习新事物,学习是终身的事!”这也是我们增进对彼此了解的一个新机会。

我觉得我练车的这个举动对孩子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示范,所呈现出来的是那种相对隐形的说服,引导孩子认识到要有迎接挑战的勇气。

而且通过练车,我也认识到教育孩子,光靠说教是不行的,容易引起孩子反感,光靠催促着孩子去学习成长也是不行的,过多的催促孩子可能会感到焦虑,也会有拔苗助长的风险,而且逼狠了,以后学习的后劲恐怕越来越不足,还可能会影响到她对学习的兴趣,所以我觉得教育还是身教重于言教,家长自己不断学习成长、不断努力迎接新的挑战,会给孩子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站在老公的角度看,我练车期间陪孩子少了,他相对而言关注孩子比较多,也是增进他们父女感情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父母,一听说我要学车,主动揽过孩子来带,让我能够安心地练车;也很感谢写作群的群友们给予我的安慰和鼓励。

接下来我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如何进步上:下次再练车,哪里可以再进步一些?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表现,也许就在4天后能顺利通过科二考试,即使没通过也没有关系,我会坦然接受错误,继续努力练车,勇敢地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世界top.35名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打校队的故事 序言 戴常春,身高178.2厘米,体重74...
    戴常春1阅读 2,955评论 1 12
  • 该说再见了吗? 我似乎还能记得,最开始的开始,我们刚走进对方时那种带点紧张又茫然的眼神。 然后,...
    qy园阅读 297评论 0 1
  • 晚上和室友李芳毅师姐聊了我的情况,在她的陪伴下,我对自己的看见有了新的维度。 从我和胖胖的原生家庭开始聊起,讲到了...
    禾人爱阅读 142评论 0 0
  • 很早以前就想写一些生活感悟类的文章,但是圈子那么小,却没有独自的空间,那么今天开始在简书继续吧! 今年还有1月我就...
    月下梨花伤阅读 148评论 0 0
  • 一、简介 一本理财入门科普书,青少年专属,读起来爽,用起来更爽。 二、思维导图 三、笔记 第一章:白色的拉布拉多犬...
    米七阁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