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记17届学子之毕业寄语

今天周五,阳光明媚,虽有阵风,不失惬意,闲来无事,整理旧物。偶有所得,不胜感怀,遥襟甫畅,思绪飘扬。

于是,我在电脑上把上届学生毕业时期写的寄语打了出来,整整三个小时,两千多字,未曾改动一字。两年半的时间里,不管是热情地赞扬和玩笑地戏谑,还是中庸的评价和建议,抑或是不折不扣地批评和插科打诨,字里行间饱含的都是深深的情思和对已逝时光的追怀。

新乡一中  王东龙收

原文:

三年时光,你我同渡,风雨兼程,无怨无悔。---梁世超

I will Miss you for a long time 当我当上律师,帮你打官司!律师费八折优惠~---刘月莹

既有迷茫时的悉心教导,也忘不掉奋进时的鼓励和加油,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感谢一路有您!谢谢---范子怡

三年的美好时光,您的陪伴,让我明白了,浓缩都是精华(开个玩笑,是夸你的)您的哺育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前行,谢谢您。---田皓月

王东龙老师:如果您来汤阴,我请客,包吃包住,希望您接下来工作中顺利,身体健康,还有了,希望你能继续写你的小说,上大学我还等着看呢,还有别忘了我。---李航

王老师:马上就要说再见了,也不知道说点啥,希望你以后能改改你的脾气,我们有缘再见。---薛冰倩

王老师:不说什么花里花哨的话,不会说话,总之就是很庆幸吧。特喜欢薛老师,真的,说的都是大实话,很实用,为人低调,还有钱老师的智商,讲课很好。还有那个王老师(英语王艳艳老师),对待我们很好,还有耿老,也很好,还有化学老师,也很好,耿老师很用心,很不抱怨,带四个班,总之都很好。---刘习永

你陪伴了我多少年,一路上花开花落,起起伏伏。有您在,真好,有您,足够。多少句再见都难诉衷肠,望一切安好,望余生能再相逢。---窦涵钲

亲爱的王老师:感谢您三年付出的汗水和辛劳,感谢您语文课上诙谐幽默。感谢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周纬翀

王老师:很开心三年来的相处,过程很美好!很感谢您做我们班主任,教我们语文!希望您以后可以带出更好的学生。---李懿雯

从今天起,吃好睡好玩好,每天在家里葛优躺,徘徊于沙发于饭桌之间,做一个幸福的人。--刘志豪

我感激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您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李霖

左有薛老师的“不务正业”,右有钱老师的“童心未泯”,在段子的道路上,您走得直且艰!犹记得高一的腥风血雨,高二、高三的温文尔雅,改变在您的心中,却反作用于我们,一路走好。---秦炜辰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希望你在下一届学生中摆脱自卑的阴影,当一个自信的人。---赵一鸣

I LOVE YOU FOREVER ! ---吴子静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愿原力与你同在!钱献宇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平安幸福。---周坤鹏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祝您好运。---杨梦瑶

谢谢您的付出,也希望您事事顺利。---王欣雨

日子越过越美,体彩一买一对,下地干活不累,应酬喝酒不醉。---韩嘉兴

······---马竞原

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孙千惠

老师:祝你前程似锦,一路高升,赢取白富美,从此走向人生巅峰。---张天东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王钰喆

God bless you !上帝与你同在。---张亚铭

王老师:感谢您在高中这最美丽的时光陪伴我们、教育我们。祝您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帆风顺。---马万里

高三这一路上,阴霾重重,因为有你,竟多了几分欢声笑语。---丰琪璠

其实人过三十,也还可以三次发育的;其实不教语文,也可以去写段子啊;其实看球也不用那么激动,毕竟年纪大了,肾不好。其实没事还可以多努力努力,两套房的房贷也实属不易。很巧啊,我们一个班,你又是班主任,哎呀,以后你还走你的独木桥,我去我的阳关道,至此告别,望好---刘亚欣

有人说嗨,有人说拜;有人微笑,有人哭泣;有人放弃,有人努力;有人忘记了你,但我永远铭记。---李治兵

与老班相处的时光里让我佐证了一些原以为,否定了一些原以为,使我学到了一些新东西,使我走向更更远的未来。---李林玉

老师,感谢您两年半里对我们学习和教育上的指导,但我想提一点建议,根据我初中的感受,话少一点,有时候更能征服学生。---朱性镕

老师:你是我的老师,我虽然老是和你吵,但还是能感觉到,你还是对我好的。分别之后,待我功成名就之时,再来报答师父的教育之恩。---赵乐涵

你的课堂风趣幽默,风格迥异,是我终生难忘。忘不了我们每一次的争吵,忘不了你的每一声叹息。愿你在今后的事业中一帆风顺,保持初心,棱角分明。我会是个有想法的人自始至终。---席宇伦

虽然不喜欢你,但你的身材挺养眼的。---辛含笑

毕业之后一起踢球,明年一起看世界杯。---雷奕达

老班,在我们分别之际,我写下这封信。虽然没有打草稿,没用您教我们写信的格式,但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亲爱的老班,虽然我几次令你失望,收了我的MP4,但是你依然原谅了我。虽然我那时候很烦你,但是我认同你的看法,你是为我好。所以,我会想你的!!!---您可爱的学生,董安民

老师我想对你说:感谢您这些年对我们的教导,虽然我们交集不多,但我也能感受到师生间的情谊。建议:对待男女同学要平等,管班要严肃,要有班主任的威严。---何志林

您的课讲得是我十二年中听过最有意思的课,没有之一。别的不说,我是真的佩服你,复读再高考很牛逼,希望你以后可以像以前那样,不服输,很铁。我真的希望你可以走出去,你的想法,你的魄力,不应该浪费在这弹丸之地,三十而立,不闯闯很浪费,对吧。再不疯,真的老了,希望你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像你讲得课一样丰富有趣。---屡次要手机未果的少年,王帝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嘿。---周邑恬

我不想说什么违心的话,太过奇怪,but really ,you are bad guy.---oliver queen

敬爱的王老师,在你的陪伴下,我度过了虽平淡但十分充实的两年半。在这两年半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可以把话题从眼前拉到天边,然后又能从容地把它给拉回来。(大笑)不愧是真正的段子手!说真的,在你的课堂上十分开心,放松,感觉以后应该不会遇到讲课如此独特的老师了。十分感谢您的答疑解惑,您的鼓励以及陪伴。(老班,第一次这么尊敬地叫您,有没有十分地感动!)---廖灿丽

长高十厘米,一中新男神,你加油吧,东龙哥!---云绍峰

您的陪伴,让我们的高考变得绚丽辉煌;您的陪伴,让我们的目光变得更加坚定;您的陪伴,让我们充满希望和信心;您的陪伴,让我们自由地追逐梦想,奔向远方。---佚名

The best teather of the world,Be patient!Be patient!Be patient!---佚名

老班,两年半的时光,好快,过完了。你在班门口堵人的日子也不会再有了,你在课上说的段子,也变为我们记忆的碎片。你成天说的这群鬼们也要散了,你这个阎王也变成了光杆司令,但你也有好玩的东西,办公室的酣醒囧样,跑操时那跳跃的跑姿,给我们带来种种笑料,也变为了我记忆的内容。拜拜老班,希望下届学生带来别样的欢乐,别有别离的伤感。See you---何嘉欣

款款而谈


17届9班毕业留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邵桂香 老师, 是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是人生方向的灯塔。母亲,是用生命保护孩子的女人,是...
    邵桂香阅读 1,248评论 0 2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一句话总结,尝试高峰体验,确定自我实现预言(选择性注意),达成自我实现预言。
    海思_b308阅读 219评论 0 0
  • 写作专题:嘿,我把音乐写给你听 专题介绍: 写作专题改了又改。 本来打算向前辈致敬,聊一下“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菶菶阅读 172评论 0 2
  • 今天是周六,周休日,写点家庭方面的内容。 最近儿子上第一高级中学了,第一阶段的学校暑期补习课暂时结束了。 本市的天...
    鲁哥_988a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