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乃亮你也许应该向自己道歉,卑微的爱情终究抵不过岁月

最近李小璐的出轨事件闹的沸沸扬扬,贾乃亮的两次微博回应都上了头条,得到网友四百多万的点赞,以及一百多万的留言。整个人心所向几乎一边倒,都站在贾乃亮这边,这位忠诚善良温柔的丈夫与父亲。

然而这样的一出爱情婚姻悲剧,难道只是李小璐单方面的原因吗?

老生常谈,所谓的“门当户对”

门当户对这个词很有意思,中国千百年的传统,一直在男女婚姻上强调要“门当户对”,在改革开放婚姻自由时期,这个词又被狠狠的“践踏”,好像是封闭社会的婚姻枷锁一般,而到了现在,在离婚率居高不下,找到合适的对象,成为社会一大难题的现如今,“门当户对”再次被提倡。

而我认为,所谓的门当户对,是指,在相似的家庭背景下的子女,能够有比较相似的价值观与世界观,这样他们之间的交流会更加顺畅,相互理解也会成为比较容易的一件事。如果双方家庭门不当户不对,但是双方父母对子女的教育相当,这样的有差别的家庭背景也不应该成为阻止这样的子女相爱结婚的硬件条件。

贾乃亮和李小璐就是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

李小璐和关晓彤一样是北京娱乐圈里的白富美,爷爷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老员工,父亲是八一厂的导演,母亲是当年著名演员,可以说从小就是在影视圈里泡大的,17岁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更是披上了主角光环,千人宠,万人颂。而贾乃亮仅仅是一个毕业于北京电影院的东北小伙子。他们两人出生的环境,成长的环境完全不一样。


2  不顾一切的追求,一个在天平的底端,一个在天平的顶端

虽然是姐弟恋,但是贾乃亮对李小璐的追求,可谓是拼了老命。据说一开始李小璐并不待见贾乃亮,贾乃亮后来在耳朵上打了一圈和李小璐一样的耳洞,以至于耳朵化脓,只为了引起李小璐的注意。甚至在一次喝醉酒后,面对李小璐痛哭流涕。光是单漆下跪当众求婚就求了三次,这种追求,似乎都有些自残的味道了。然而在如此姿态的追求下,一方面感动了李小璐,另一方面更加满足的李小璐高高在上的俯视爱情的傲骄感,从这一刻开始,这样的恋情就是不平等的,只是不知道李小璐在答应贾乃亮求婚的那一霎那,感动有几分,炫耀有几分,爱又有几分。


在婚礼上,李小璐完全沉浸在贾乃亮亲吻自己脚的甜蜜与幸福之中,完全不去考虑这样的行为是否会损坏老公的东北爷们儿形象


他们结婚了,天平依然倾斜

婚后,贾乃亮对李小璐依然宠上天。据说李小璐的收入都像婚前一样,交给父母打理,家中所有花销都靠贾乃亮。贾乃亮开玩笑说他是家中地位最低的,但是如果遇到对方出轨背叛,会对方5次机会。听着都觉得贾乃亮的爱已经卑微到尘埃里了,连出轨都给5次机会。


早前李小璐做客某节目时,电话连线贾乃亮,说李小璐的缺点和优点,贾乃亮说李小璐的缺点就是爱囤积衣服,说到李小璐的优点,什么“贤妻良母”“孝顺善良不物质”等等可谓是一大推脱口而出。


然而前不久李小璐在《青春旅社》中被赵英俊询问:你在家做家务吗,李小璐表示最近才刚刚学会做一点,问到贾乃亮在家里做家务吗?李小璐表示贾乃亮基本承包了所有家务。李小璐还说家里已经容不下贾乃亮任何东西了,贾乃亮在楼下租了一间房子,装的都是他的东西,他不在的时候,自己的袜子鞋子随便扔,贾乃亮回头会帮她收拾。


我实在不理解贾乃亮对于“贤妻良母”的定义,只看出了他对李小璐无底线的宠爱,以及李小璐对于他的无底线的不在乎与无所谓。可悲的是对于李小璐的宠爱不仅仅是贾乃亮,还有他的家人。

婆婆给儿媳妇端水洗脚,我暂且认为是婆婆对于儿媳妇太过疼爱吧,那么反过来我想问问,李小璐给她的婆婆端过几次洗脚水。这样一边倒的宠爱,在天平上太过沉重。

爱情让他们走入婚姻,却没有彼此去成长

是的,这样单方面沉重的爱,越是浓厚,却越是卑微,在对方的眼里也越廉价,因为它太容易得到了,不需要任何付出而送上门的东西,你又让对方如何去珍惜呢。


李小璐一路走来都很顺畅,几乎没有吃过什么苦,而贾乃亮的出现更是把她捧上了天,即便结了婚,有了孩子,对于责任与义务,李小璐恐怕都没有什么深刻的体会。

与李小璐合作电影《私人定制》的白百合曾经很诚实的说:"我从不认为我和李小璐能玩到一块儿,因为她喜欢小公主的东西,我完全不喜欢,小璐身上除了粉色,我没见过她穿过其他颜色。“可见李小璐虽然已过而立之年,已成家有女,却内心还是个粉嫩的少女心。

这样一个没有过多责任感,内心稚嫩的“少女”,当遇到令她喜爱的异性,当然会迷恋而无法自拔。一方面与她的成长经历有关,而另一方则与他的伴侣有关。因为贾乃亮作为她的丈夫,只是无限度的给予了爱,却没有帮助她去成长,学会去承担。

遇到了PGOne,穿衣风格都突变了

说到底,贾乃亮还是个善良可爱的大男孩,希望在以后的爱情婚姻道路上,他也能够成长,成熟稳重,互敬互爱的对待他的另一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