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该死的他们和她们⒃

文|康熙漓漓

目录

第十六章:促膝而谈

1

时隔九年,张彬再次来到洛家。

那是初九接近中午的时候,太阳格外慷慨地洒向地面,给人一种冬天过去了的错觉。

身穿便装的张彬站在气势辉煌的大门前,按响了门铃。洛母开门后,看见两个男人站在门口,刚想问“找谁”,看清张彬面孔那一刹那,便激动地脱口而出:“警察同志,是你啊?是抓住凶手了吗?”

张彬早就料到,亲眼看见顾筱筱和钟文的人肯定不是洛母。所以,他决定再找洛母谈,期望得到最精准的消息,不管顾筱筱是潜逃还是失踪,都必须先找到人。

看到洛母这么着急地问,张彬也没有半点隐瞒,“还没有,我们掌握的线索有限,今天来,就是想再详细跟您沟通沟通,看能否得到一些线索。”

洛母听罢,明亮的眼神又暗了下去,“你们,进来吧。”

“蒋女士,你那天在警局说,你‘亲眼’看见顾筱筱和钟文是吗?”张彬凝视着坐在沙发上的洛母。

“嗯?嗯,对,对。”

“那,他们那天穿着什么样的衣服?”

洛母突然抬起头,迎上张彬疑虑的目光,呢喃道:“这、这……”

“是这样,我们在调查顾筱筱失踪案时,也有一个人说,她‘亲眼’看见顾筱筱跟着一个陌生男人走了。”张彬说到这里,故意停顿下来,看着洛母细微的面部反应。然后接着说道:“那个亲眼看到顾筱筱和钟文的女孩,名叫郑雨蒙,你认识吗?”

张彬知道洛母肯定认识郑雨蒙,他故意这么开门见山地问道。

“啊!这……”

洛母的眼神里充满了慌乱与不安,支支吾吾地答不出一句话。

“您应该认识吧?她和您女儿当年在同一个班,而且关系特别好。”

洛母暗淡无神的眼睛,慢慢地看向张彬,声音低沉地说道:“我认识蒙蒙,是蒙蒙看见那两个人的,也是蒙蒙告诉我,她听到那两个人在偷偷摸摸地谈论我女儿。”

“我女儿真的没理由会自杀的,肯定是他们啊!”


2

“喂?蒙蒙,你中午到我家吃饭吧?”

“嗯,对,就今天中午。”

“哦,没什么急事,就是想跟你一起吃个饭。”

洛母打电话约郑雨蒙中午到她家吃饭,其实,这是张彬的主意。他不想单独去找郑雨蒙,三番四次的,郑雨蒙这个小姑娘总是有保留的回话。

他想从郑雨蒙那里,知道更多关于顾筱筱和钟文的事,甚至是洛薇儿溺水的事……

接到洛母的电话,郑雨蒙很是惊奇,虽然之前她常去洛家,但是洛母主动打电话让她去吃饭,这还是头一次。

挂断电话,她换了件淡粉色的打底衫,穿了一件军装绿的羽绒服,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一箱纯牛奶,便往洛家走去。

在洛家的大门口,洛母掩着嘴凑近郑雨蒙耳朵,低声说:“处理薇儿案子的那个警察也在!”

那天洛母急匆匆地赶往警察局,她就知道,警察会再次找她。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还是在洛家。其实在洛家也好,省得母亲又唠叨她“不安生”。


3

“张警官,又见面了……”郑雨蒙站在茶几外侧,微笑着跟眼前熟识的警察打招呼。

“你是认识钟文,对吗?那天和顾筱筱一起走的陌生男人,就是钟文吧?”张彬抿了抿嘴,以示回应,待郑雨蒙坐下后,直接问道。

郑雨蒙看看洛母,说道:“是钟文,顾筱筱……是和钟文一起走的。”

“你知道些什么,能全部告诉我们吗?不管是顾筱筱失踪案,还是洛薇儿溺水案,你可能是知道的最多的了,我们需要你的协助。”张彬温和地说着,眼神里充满恳切与肯定。

郑雨蒙看着张彬的眼睛与神情,突然间特别想一吐而光,她眼角低垂,缓缓地说道:

“那天聚会结束后,我刚出饭店门口,就远远地看到,对面马路的红绿灯下,有两个人在纠纠缠缠,没几分钟,他们二人便匆匆忙忙地走了。”

“那个女人的着装很像顾筱筱,而那个男人,却不像顾筱筱的男朋友。我就跟着她,想看看她是不是脚踩两只船。”

九年过去了,郑雨蒙再不是那个唯唯诺诺的小女孩,每一字每一句,她都说的绘声绘色,可言语之间,难免些许偏见。

“结果,他们一路来到一栋废弃的大楼,啊,对了,就是我们曾经欺负顾筱筱的那栋大楼。”说到这里,她抬起眼,尴尬地看看洛母,又看看张彬。

张彬与一旁负责记录的同事对看一眼,轻轻地点点头,又示意郑雨蒙继续。

“然后他们站在大楼的空地上说话,我在绿化带旁的简易房这侧听,听那意思,似乎钟文喜欢顾筱筱,但顾筱筱却特别排斥他。”

“你还记得他们原话怎么说的吗?”张彬听到这里,开口问道。

“原话……好像顾筱筱在说‘我求求你,放过我吧!’钟文激动地说:‘你为什么不能接受我?’”

张彬看向同事,示意他一字一句全部记录下来,“然后呢?”听到郑雨蒙停顿下来,又问道。

“之后,我的手机响了,他们也发现了,我就急急忙忙离开了。”

“他们发现你了?”张彬向前一探身,厉声问道。

“应该没看到是我吧,我一直躲在简易房这边,他们应该看不到,手机响了后,我就蹲下了,绿化带遮住了我……”

“嗯。他们怎么就提到洛薇儿了?”张彬若有所思,想到洛母一口咬定,是他们二人合力害了薇儿,又问道。

“哦,对。顾筱筱说:‘你和洛薇儿对我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然后钟文就怔怔地松开了她,俩人都不说话了。”

从洛家出来后,张彬和同事没顾得吃饭,便顺着郑雨蒙所说,来到那栋废弃大楼,这里确实有许多杂乱的脚印,四处看看也没有摄像头。

这是栋废弃很久的大厦,原本打算盖学生活动中心,可多少届学生毕业了,还没盖起来。盛传城市要向东发展,这个位于市区西侧的地方,就这么被闲置了下来。


「无戒365训练营日更第07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