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游戏本吃黑苹果的姿势记录

写在前面

  1. 我这是7代CPU的顶配版,不是后来8月份发布的8代CPU的增强版哦。8代CPU的版本,目前我这里是没有机器的,可以等待其他大佬适配。

  2. 我的8G大小的山寨老U盘,经历过去年我的老华硕K550JK笔记本的“黑苹果之战”,功勋显著。虽然只是USB2.0,速度慢的不行,但还是继续让他继续“参战”,帮我完成小米游戏本的“黑苹果之战”。

  3. 小米游戏本的购买故事:2018年4月13日幸运的抢到了首发,4月15日工作原因出差去了成都,4月16日发货,显示在成都发往北京(虽然特别期待,但是还是忍住没去顺丰拦截,随他去吧),4月22日别人帮忙收货,4月29日回京终于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小米游戏本。几经周折,还算好吧。

  4. 拿到本本,转移老笔记本数据,然后玩了几次游戏,感觉有点空虚。还是觉得应该鼓捣鼓捣黑苹果,因为毕竟我买了这个本还要工作的,开发Android和iOS,这可以传说中“可以带去上班的游戏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可是悲剧的是,现在全网也搜不到一个小米游戏本的黑苹果帖子。可能毕竟是用户太少了吧,想要买到雷布斯的产品还是看运气的。所以,赶紧自己搞起来吧。

  5. 简书文章和Github近期还会持续更新,直到我觉得折腾烦了,或者够用了为止。

  6. 哦,还有,我可不是大神,我只是一个小程序猿+黑苹果爱好者而已。所以重点来了,欢迎大神指正,万一文章里有什么不对的,可以跟我说,以免误导别人,也算是帮帮小弟我。

Clover分享(伸手党福音)

断断续续折腾了一周多,我还是无私奉献出来了。强烈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吸引更多大神帮忙一起解决问题和完善小米游戏本的黑苹果。

别人愿意帮你是情分,不愿意帮你是本分

QQ群或帖子直接伸手求助的兄弟,我不反对。但是,如果你没有得到帮助,那是非常正常的,可别乱抱怨。因为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而黑苹果本身就是很耗费时间。非要做纯粹伸手党的,请移步万能的某宝。

笔记本具体配置(主要关注的几个点)

  • 小米游戏本(顶配版)
  • CPU:i7-7700HQ
  • 集显:HD630
  • 独显:GTX1060移动版
  • 16G内存
  • 分辨率:1920*1080
  • 无线网卡:Intel Dual Band Wireless-AC 8265

MacOS安装镜像写入U盘

  1. 先注意,此处由于我的U盘是“身经百战”的,因此已经分好了EFI分区。如果您使用的是没装过黑苹果的U盘,可能你还没分EFI分区,进行下面步骤之前,要先分出来EFI分区,留着以后作为引导区放Clover用。我在这里暂时不介绍了,有需要的可以自行查一下,不难。以后心情好也可能会补充一下。

  2. 我从我的老华硕本的黑苹果系统(10.12.3)中,打开AppStore,搜索High Sierra,就能搜到新系统的入口,点击下载,等待,然后最新的Mac系统的安装app就下载到应用程序中了。目前我是下载了MacOS10.13.4。下载好即可,别安装。

  3. 进入系统的应用程序目录,找到这个“安装 macOS High Sierra.app”的app,我先直接拷贝到别处备用,以免安装过程中造成文件的一些改动。

  4. 用下面的终端命令执行安装盘创建操作。注意:下面是我的环境,其中的三个路径相关的参数都需要替换。第一个路径是找到上一步拷贝出来的app里的这个createinstallmedia,第二个路径是你的U盘分卷路径(特别说明,如果你想写入硬盘的一个分区,这里直接指定硬盘的分卷路径即可,分区空间大约8G足够),第三个路径是上一步的app包。

sudo /Users/zhangyipeng/Downloads/Mac软件/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Install\ macOS\ Sierra --applicationpath /Users/zhangyipeng/Downloads/Mac软件/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 --nointeraction

10.14之后,其中的--applicationpath可以删掉,过时了。如果10.14.4以后的话就必须删掉,否则制作会报错。即:

// ${installAppPath}替换为安装app的路径
// ${dstVolume}替换为目标安装盘分区卷标(即你的安装盘要制作到哪个分区的卷标)

sudo ${installAppPath}/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dstVolume} ${installAppPath} --nointeraction
  1. 如果是10.12以前的镜像,那就制作完成了,但是由于10.13系统有变化,需要再添加一个引导文件。具体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80071-1-1.html ),下载作者的文件替换即可。

  2. 至此,镜像写入完成。

Clover的安装和U盘引导配置

  1. 在Mac系统中(这里我就直接用我的老华硕本的黑苹果),直接安装最近相对比较新的4452版本的Clover的pkg包,从远景论坛帖子中下载(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40837-1-3.html ),这个帖子的作者还在持续更新的。

  2. (重点)安装pkg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选择安装位置。我是使用U盘安装,选择我的U盘。

  3. (重点)选择安装位置后,如果你需要自动更新U盘EFI分区的Clover程序,要记得点击左下角自定义,进去看看,确保“安装Clover到EFI系统区”还有“Drivers64UEFI”都勾上了。“Drivers64UEFI”里面的一些引导驱动,并不都是有用的,但是刚开始安装,不知道缺什么,所以就丢进去好多个。后面我会写如何优化。

  4. 然后一路下一步,Clover就安装到了U盘EFI分区中,完成。

Clover引导进入安装界面探索

  1. 进入clover,发现找不到U盘中的MacOS安装分区,识别不了,我的U盘安装分区是HFS+格式的,要在Clover的Drivers64UEFI加入:hfsplus.efi。另外,后续进入系统的话,因为我准备用APFS格式安装系统,可能还会用到apfs.efi,一并加上(这一步有的人可能不需要,主要是看你的Drivers64UEFI全不全);(这一步现在升级了Clover后,有了一个ApfsDriverLoader-64.efi这个东西,这样就不需要apfs.efi了,也不用费心思去)

  2. Clover核心配置文件:config.plist。因为小米游戏本与MacBookPro14,3是类似的,集显是HD630,所以应该比较好搞。配置文件直接去网上找的HD630移动版的模板,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应该会少趟点坑(其实坑还是不少);

  3. 进入安装界面前出现花屏+禁止图标:a. USB驱动的问题,将Rehabman大大的USBInjectAll.kext和GenericUSBXHCI.kext放到kexts对应目录下就过了。(https://bitbucket.org/RehabMan/os-x-generic-usb3/downloads/)(https://bitbucket.org/RehabMan/os-x-usb-inject-all/downloads/)。b. 我的老的CLOVER配置,虽然在进入系统后USB3.0驱动正常,但是在安装过程中,无法识别USB3.0,依然花屏禁止符号,用USB2.0就没事了。后来的CLOVER配置已经解决了此问题。

  4. 尝试进行了上述步骤后,最终会进入一个漫长的-v日志输出,之后飞快的日志之后就自动重启,无限循环(最后提示Attempting system restart...MACH Reboot然后重启)。再次让我抓狂。

  5. 因为想要根据最后的报错日志寻找解决办法,日志刷的太快看不清,所以尝试寻找-v日志的保存方法,无果。

  6. 后来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种现象其实是系统内核崩溃了,具体原因必须查日志看崩溃位置。所以回想起来,这个地方当时让我抓狂很久,但是实际上大家遇到这种问题不要方,想办法搞到崩溃前的日志,一般是有一串dependency开头的堆栈信息,这个咱们码农们应该能看着眼熟的。

  7. 于是“机智”的我(其实是笨办法,实在没辙了)通过手机的高速相机功能录制视频,然后通过视频回放找到了崩溃前的信息,大致为(手抄了一下,以供参考):com.apple.xbs/Sources/GPUDriversIntel/GPUDriversIntel-10.32.48/Common/IONDRV/Intel/KBL/AppleIntelFramebuffer/AppleIntelController.cpp:27617 后面重影看不清,大约有IntelKBLGraphicsFramebuffer字样,dependency里有com.apple.iokit.IOGraphicsFamily等等。大致推测是跟Intel集成显卡有关啦。

  8. 于是又去网上查资料,最终确认目标:找到最新的Lilu.kext和IntelGraphicsFixup.kext,新增了一个IntelGraphicsDVMTFixup.kext(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74121-1-1.html)(https://github.com/BarbaraPalvin/IntelGraphicsDVMTFixup/releases),config.plist中,还需要简单配置一下,具体可以参见前面这个帖子。

  9. 再重启引导,终于进入了安装界面,跨出第一大步。

  10. 备注:第7步中,确实存在简单的办法,可以禁用Lilu输出的日志,并且clover中设置内核崩溃时不重启,就可以轻松看到崩溃堆栈信息了。

Mac安装中问题探索

  1. 进入界面后,发现磁盘管理工具中,只识别了我的固态硬盘,机械硬盘没有识别出来,估计是固态硬盘跟机械硬盘在主板上的接口类型不同,缺少驱动(机械是SATA的,固态是NVME的)。解决方案:添加SATA-100-series-unsupported.kext驱动(参考: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692485-1-1.html)。

  2. 安装前我已经在Windows10中分出了一个80GB的分区,未格式化的。然后在Mac安装界面打开磁盘工具,分区,把这个分区格式化为APFS(区分大小写),加密那个我没选,因为我用不到,怕有问题,没去尝试。

  3. 直接安装,一切顺利。

DSDT部分

20180521更新

经过 @黑果小兵 大大的指点,改用Hotpatch方式进行DSDT相关的配置,降低耦合性,提高补丁复用性。前期直接就可以应用R大的一些hotpatch补丁了。

HotPatch

  1. HotPatch修复大概意思是,我们不直接基于各种途径提取出来的DSDT和SSDT的文件直接修改,而是有针对性的制作一些补丁文件,通过Clover补进去,这样只需要总结出需要修补的部分,从而降低耦合行,提高补丁复用性。

  2. 普通的通用型补丁,可以去R大的Github找到一些。地址:https://github.com/RehabMan/OS-X-Clover-Laptop-Config

进入Mac系统后的优化

语言

语言不知哪里没搞好,默认英文的,进去改中文,重启即可生效;

声卡(两种驱动方式)

  1. 基于原生驱动,已经有了合适的,后续要仔细研究研究:https://github.com/vit9696/AppleALC
  2. 省事点,用Voodoo通用驱动。但是目前我用的通用的,音乐貌似在某些音高上会无声音,表现就是断断续续。

调亮度

参考R大的文章(https://www.tonymacx86.com/threads/guide-laptop-backlight-control-using-applebacklightinjector-kext.218222/),边学习边鼓捣,终于于20180512完工。与此相关的帖子远景坛子里应该也有介绍,以后有需要的话我可以考虑总结一下我自己的调亮度的经历总结。

无线网卡

自带Intel8265貌似无解,而且没法换卡,不是插上去的那种。目前只能外接一个USB无线网卡了。

CPU调频问题

  1. CPU-S.app,这个应用挺方便的,使用这个检测出我的CPU频率只有三档,都在3000MHz以上,合着全都是睿频状态啊,这可有点不妙了。我直接偷了个懒,用这个app的生成SSDT文件的功能,生成了一个ssdt.aml,我改名为SSDT-CPUS.aml,放入clover,加入config.plist,然后就出现了10多档了,目前先这样吧,暂时标记已解决。

  2. 后来遇到一个问题,增加了其他的SSDT文件后,变频失效了。后来得知,这个SSDT-CPUS.aml在SortedOrder中要排在SSDT-PNLF.aml之后,否则变频会失效。于是把SSDT-CPUS.aml放到了最后,变频重新生效。

硬盘温度总是很高问题(疑似)

其实我也不确定到底是高还是不高,使用HWMonitor.app检测温度发现硬盘温度总是40℃,红色字体,摸一下电脑背面还有点热。在Windows中鲁大师测试也是40℃左右,但是感觉摸起来没那么热呢,是心理作用?还是Mac的检测温度软件有bug呢。

触摸板和键盘(进行中)

  1. 参考R大的Github:https://github.com/RehabMan/OS-X-Voodoo-PS2-Controller/wiki/How-to-Install,由于游戏本触摸板是接入主板的I2C总线的,是一个I2C类型的设备,因此PS2的驱动是无法生效了。

  2. 我们采用VoodooI2C驱动:https://voodooi2c.github.io/,根据驱动作者的文档进行配置,以及对ACPI的一些简单学习后,修改了一些DSDT代码,加入VoodooI2C和VoodooI2CHID驱动,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各种原生手势支持的很到位,很给力。具体如何去做,比较啰嗦和复杂,等10.14正式版出了以后,我会考虑发个文章介绍一下我的详细做法。

  3. 遗留问题:目前采用直接提取了DSDT进行修改,制作SSDT-hotpatch的方式没有成功,还有待排查原因(只是实现方式而已,用起来没差别)。

  4. 键盘Fn键,对应的若干组合键已经可以正常工作,这个地方还是需要R大的PS2驱动的:VoodooPS2Controller。放好驱动之后,还需要DSDT的修改,修改映射。我又进一步制作了对应的SSDT-Hotpatch补丁,这样就舒服了,没毛病了。

USB3.0的U盘识别

  1. 简单解决:

解除USB端口上限限制(这理论上不是最完美的方案,但是更无脑简单)。这里写的MatchOS是10.13.4,已经验证10.13.6是可用的。如果你比较激进的话,可以改为10.13.x,甚至加上10.14.x,那我就没有测试过了。

<dict>
        <key>Comment</key>
        <string>disable port limit in XHCI kext (credit PMHeart)</string>
        <key>Disabled</key>
        <false/>
        <key>Find</key>
        <data>
        g32UDw+DlwQAAA==
        </data>
        <key>InfoPlistPatch</key>
        <false/>
        <key>MatchOS</key>
        <string>10.13.4,10.13.5,10.13.6</string>
        <key>Name</key>
        <string>com.apple.driver.usb.AppleUSBXHCI</string>
        <key>Replace</key>
        <data>
        g32UD5CQkJCQkA==
        </data>
</dict>
  1. 完美解决:

解除端口限制之后,再自定义SSDT补丁来屏蔽无用USB端口,并指定USB端口类型。具体操作可以参考R大的帖子。如果后期有空,或者需求较多,我会考虑写一个专门的文章做介绍(记录一下我的USB驱动方式)。

Nvidia独立显卡驱动

config.plist配置

  1. Acpi/SortedOrder中,移除SSDT-DDGPU.aml,或者直接在DisabledAML列表中添加“SSDT-DDGPU.aml”;
  2. Boot中,勾选nvda_drv=1(据说这个开关已经失效了,无用),取消勾选nv_disable=1(据说这个开关也失效了,无用);
  3. Graphics中,取消勾选Inject NVidia(我这边一开始勾选了,然后发现安装了WebDriver后,系统设置里看不出来独显);
  4. System Parameters中,勾选NvdiaWeb开关,为后面安装WebDriver做准备;
  5. 注意:配置了这些之后,这个配置就不能用于安装黑苹果了,否则可能就进入不了安装界面哦。目前Github的master分支已经应用了此配置,所以,安装黑苹果的朋友不要用我的master分支的配置。安装之后在替换才行。

更新相关kext

根据http://bbs.pcbeta.com/viewthread-1781764-1-1.html 这个帖子的介绍,为了防患于未然,我更新了下面的三个kext文件,放于CLover中。

  • NvidiaGraphicsFixup.kext
  • Shiki.kext
  • Lilu.kext

安装NVidia的WebDriver

  1. 下载地址(此地址为tonymacx86论坛根据NVidia官方数据转换出来的页面,会理论上会自动保持最新):https://www.tonymacx86.com/nvidia-drivers/
  2. 下载地址中我们看到了有很多版本的WebDrivers,为了以防万一有不匹配的,我选择直接匹配的版本。可以看到其中很多同样是10.13.4,会有很多个版本,这是因为苹果有时会针对一个版本发布安全修复版本。那怎么查看自己的版本呢?打开终端,执行如下指令,即可看到:
cat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Version.plist
  1. 下载到对应的版本之后(我的是17E199),双击pkg文件进行安装操作。
  2. 重启系统。

效果

  1. HDMI口可以用,接入的外置显示器显示使用的是独显;
  2. 打开系统信息可以看到集显和独显共存显示;
  3. 但是默认情况下,内置显示器依然使用集显,暂时无法做到内置显示器使用独显;
  4. 群里的@Tom菜菜 童鞋提供了一个可能的方法:淘宝搞一个HDMI的显卡欺骗器,插上之后,镜像外接的显示器,可以让独显正常工作在内置显示器里,如果有真的想要用的独显的,可以试试。后来买了一个验证,可行,但是感觉颜色偏白了一些,看起来不爽,暂时没需求,不想用了。

声卡驱动

简单方法

VoodooHDA.kext

效果好一些但是麻烦一些的办法

使用AppleALC。感谢群内的热心小伙伴 @頭糖吥給阣 已经提供了适配好小米游戏本的AppleALC.kext,以及配置方法。可以去我的帖子中爬楼找到。也已经更新到了Github仓库。

有线网卡

RealtekRTL8111.kext

睡眠立即自动唤醒问题

  1. 跟踪控制台系统日志后发现一句日志:
Wake from Normal Sleep [CDNVA] due to GLAN XDCI XHC/HID Activity:
  1. 结合之前查阅的资料,可知确实与USB无脑解除端口限制有关。按照上文中USB修复部分的介绍,完美驱动后即可解决本问题。

摄像头

后来测试了一下,貌似是没毛病。

蓝牙

禁用内置USB蓝牙后,即可使用外置USB蓝牙。如何禁用?可以通过修改UIAC那个SSDT实现,具体的,后面我也会再写的。

与Windows时间不同步问题

原因

  1. 最近发现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Mac下设置了时间,回到Windows就错了呢?看来,好多人还不了解原因。

  2. Mac时间与Windows不同步的问题,主要是因为Windows计算时间的机制跟Mac的标准不同。Mac系统中会把主板设置中的系统时间,认为是UTC时间,也就是标准格林尼治时间(GMT),然后根据我们的北京时间的东八区(GMT+8),再进行增加时区转换(北京时间就+8小时)。而Windows会把主板设置的系统时间认为是进行过时区转换后的时间,所以拿过来就显示。因此造成了不同步。

  3. 举个例子。假设我们使用北京时间,大家都知道,北京时间是根据格林尼治标准时间+8小时的,具体地球自转的地理问题我就不讲了哈。如果你在Mac中设置时间为早上8点,那么Mac系统只会按照标准时间记录,因此记录在主板程序内的时间就是凌晨0点。而回到Windows时,Windows会认为这个时间是加了8小时以后的时间,直接不换算就拿来显示出来了。

  4. 既然如此,就是统一他们的换算标准呗。我是采用修改Windows注册表的方式,让Windows也按照Mac系统的方式换算时间,这样就OK了。修改方式如下:

解决方法一

  1. 打开Windows系统,Win+R快捷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左边能看到树形目录结构,按照下面的路径寻找,并点击: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1. 点击上面的节点目录后,在右侧窗口新增一项DWORD,命名为RealTimeIsUniversal,并把值设为1即可。

解决方法二

上面操作步骤有点多,小白可能受不了,操作错了就会无效。下面是群友@未来 提供的通过命令行执行上述操作的方法:

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回车,打开命令提示行。然后输入: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imeZoneInformation /v RealTimeIsUniversal /t REG_DWORD /d 1

执行它,可能会弹出管理员权限的请求对话框,允许即可。之后再设置时间时,Mac和Windows计算标准就相同了。

如何更新Clover以及配置

待续

现状(实时更新)

好的方面

  1. 集成显卡基本驱动成功,显存显示2048MB
  2. 屏幕显示效果很棒,色彩很舒服
  3. 电量正常显示,充电状态正常显示
  4. 外置USB鼠标、内置键盘可用
  5. 集显独显双驱动,但是正常情况下,内置显示器无法真正使用独显
  6. HDMI画面外接显示器可用,声音可能不可用,忘记测试;
  7. CPU调频8个档,基本算是正常;
  8. Airplay可用;
  9. 系统设置中亮度调节正常;
  10. USB3.0的U盘使用基本正常;
  11. 有线网卡正常使用;
  12. 声卡使用AppleALC驱动基本正常;(感谢群内的热心小伙伴 @頭糖吥給阣 )
  13. 关上盖子可以睡眠(不修改USB问题也可以)
  14. 睡眠后立即唤醒的问题已经解决(USB使用自定义的SSDT修复,屏蔽无用端口)
  15. 摄像头正常
  16. 触摸板可用:除了双指缩放无法使用,其他Mac系统原生手势均可用
  17. 内置蓝牙不可用,已经禁用内置蓝牙,以便可以使用USB外接蓝牙
  18. Clover引导时,可以记忆上一次选择的系统并倒计时进入了
  19. Fn快捷键组合功能,已经可以调节:声音、亮度、触摸板开关、键盘背光

坏的方面(后期慢慢优化)

  • 内置无线网卡不工作(Intel板载网卡,无解。目前使用USB无线网卡)
  • 偶现一次-v启动系统时卡在waiting for DSMOS无法进入系统,重启就好了,再也没有复现过,是一个隐患,待解决
  • 内置蓝牙可以显示,但是搜不到设备,Airdrop不可用,故暂时禁用
  • 开机最后阶段的花屏,仅偶尔会出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